韩国

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济州岛跨年

发表于 2020-9-8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迎接新年,是赋予跨年新生意义的一种仪式感。即使看过无数次日出日落,我依然贪恋着这光影,每一次都如初生般充满期待。于是,在某个没有计划的年末,说走就走来到济州岛。

济州岛免签,交通便捷,休闲旅游购物方便,整个岛不大,公交出行即可,不仅是韩国人,也是天朝人的后花园,热门景区购物点基本可以讲中文。不过我总觉得很多人并没有表面那么友好,内心深处隐藏着对我们的敌意。         一、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
         深夜落地济州岛机场,预约了民宿来接机。一出候机楼,门口到处是举着反dong言论、法L功之类的牌子,这也难怪韩国xie教这么盛行了。第二天自助早餐后,在附近7-11买了公交卡,前往郊区目的地--山君不离和城山日出峰。网上攻略提到的公交路线都变了,要提前查好地图和路线,上车的时候跟司机说中文地名,他们也能听懂。        山君不离是众多韩剧的取景地,实际上就是一处2公里长的火山口,长满了一大片芦苇,不过角度选好还是挺文艺的。

发表于 2020-9-8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城山日出峰则比想象的矮多了,就是一个小小山包,据说日出日落挺美的,只可惜那天天气太糟,仅到此一游吧,旅游团特别多。

晚上在日出峰脚下就地找了一家民宿,老奶奶一个人看家,不会说中文和英文,但不妨碍用手势跟我交流。没有空房就把她睡的房间给我,地板上铺了厚厚的被子和毛毯,拿好多水果给我吃,开电视给我看,以拥抱和抵额头的方式对我表达友好,这是我在济州岛碰到的最慈祥、最友善的人啦,也因此在对韩国一般般的印象中保留了丝丝温情。

晚上在街上找了一家烤肉店,服务员居然是一个来打工的东北小伙。韩国的肉比较贵,小伙子看我一个人点了一整份套餐也很吃惊我的食量。虽然韩国人的日常餐桌经常摆满了碟子,但都是花架子,实际上没多少肉,都是各种泡菜小菜。这一点很符合韩国人的特点,重视外表而非里子,送礼的包装可能比礼物精美多了。日本恰恰相反,重视内在的质量,所以在日本买的东西大部分质量都很好,而不是空有其表。

二、牛岛、东海岸日出

牛岛是济州岛东部的一座离岛,因状如卧牛得名,也是很多韩剧取景地,从济州岛码头过去15分钟即可,可以当天往返或者在岛上住一晚。不过这个季节实在是太冷了,而且风超级大,三脚架都站不稳。这种天气最佳的游览方式便是搭乘环岛巴士转一圈,每到一个站点可以随时下车,参观完再搭乘下一班,司机还充当导游,每个点都会激情满满地讲解,不过都是韩语。中途在白沙滩、灯塔等景点难得露出会太阳,抓紧凹了几个造型,即使美丽冻人还是要保持笑容啊。这个季节确实不适合来济州岛,无法尽情欣赏它的美,不过好处就是游人少。

发表于 2020-9-8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返程后,公交到西归浦附近的一个小村子入住,选这里是因为离海边较近有一空旷处适合看日出。西归浦往南的海岸线分布着很多景点,还有很多徒步路线,不过这个天气实在提不起兴致也就罢了,倒不如在附近海岸散步吹风,听烟花绽放中大家的新年快乐祝语。中途走错了路,大半夜沿着蜿蜒的岸边乱石攀爬半天,也是一次奇特的体验。

第二天元旦,一大早步行到海边,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日出。当天天气晴朗,看到了久违的红日,从海平面蓬勃升起,喷薄有力。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代表了新年的美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