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月岛点滴 | 总会有一份温暖和美好会留存心底

发表于 2020-9-11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曾登顶高山、曾远征大漠、曾追风草原,也向往海岛的浪漫和雪山的纯洁…从小扎根于心的这些户外大场景情怀,总激荡着内心不断探索前行…月岛一个听着很浪漫的地方,有幸在盛夏八月邂逅她,找寻那份属于自己的精彩!一路走来,总有一些温暖与感动留存于心底…你看宽广之海潮起又落,就是对你诉说着光阴的故事,你看那夜空最亮的星,总照亮前行的路,指引我靠近你…

滦州古城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街道。滦州得名于滦河,而滦州古城则是这座城市承千年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的载体和体现者。滦州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殷商时期,时被分封的孤竹国国君建都于黄洛城。公元923年,辽国开国皇帝耶律阿保机占领此地后开始建州,为适应战争的需要,在黄洛城的旧址上开始挖土砌砖,修筑城郭,形成了滦州古城的雏形。虽然历经千余年的历史沧桑,原滦州古城早已经消失在无痕的岁月中,但复建的滦州古城重现了这座城市的千年历史古迹,以中国北方汉文化为主导,并融汇了南方水文化,缔造了一座最美的北方古城。

古城一景

貌似很专业的样子

发表于 2020-9-11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冬青姐发现了好吃的

月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为河北省海洋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景区。由异域风情水上木屋、欧式风格豪华别墅、细沙彩滩、灿烂夜景所呈现的旖旎风光。月坨岛是一个孤立的岛屿,四面环海,想上岛,必须坐轮船上岛。岸上码头,将是上岛的必经之路。从外形来看,该码头由三个贝壳形状组成,能容纳上万游客。登陆开发岛屿的好处就是不用看潮汐不用抢滩,所以我们这次登岛不做渔船了,而上坐上豪华邮轮,直达月坨岛。

准备进码头登船啦

游船窗外看到大渔船

到达月坨岛

充满异国风情的街道

登上月岛,从码头到住宿距离也就十几分钟。慢慢悠悠地走过去,欣赏路边的风景,不仅省了那份钱,还比别人多了眼前别样风景。在一路上,你能看见干干净净的马路,路边小花小草争香怒放;一排排整整齐齐五颜六色的房子,着实像是进入了一场梦幻的童话世界。

上岛吃了午饭后我们就租了自行车先环岛骑友一圈,在封闭的小岛上骑这种自行车,大家一起用力,还有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