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 美国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Pike National Forest)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八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 遗失海岸(Lost Coast Trail,California)

[北美徒步] .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雷尼尔山国家公园 (Olympic NP, Mt. Rainier NP)

[北美徒步] 九. 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 (Banff NP, Jasper NP)

2020年的“别具一格”想必所有人都体验到了,身在美国的我则更是如此。。。早在疫情于北美爆发之前,我们本就已经商定了今年徒步的目的地北瀑布国家公园(North Cascade National Park),也已经顺利拿到了穿越许可。无奈半年过去,疫情有增无减,考虑到去往北瀑布很难避免搭乘飞机、酒店停留的较高风险,我们最终选择了第二方案,开车去临近的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时间:2020年8月24日 - 29日

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派克国家森林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Dory,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Wade,美国人,Camel同事,慕名加入队伍

Brian,美国人,Camel前同事,慕名加入队伍

徒步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g3MzQ2NDY2NA==.html

• DvExplorer 派克国家森林位于科罗拉多州中南部,面积约4480平方公里,其中不乏风景优美的徒步路线,且因为知名度不如附近的几个国家公园高,去那里的游客要少很多。每次我们计划徒步路线的时候,除了线路风景优美有特色,尽量避 ... 2020-9-24 04:05
派克国家森林位于科罗拉多州中南部,面积约4480平方公里,其中不乏风景优美的徒步路线,且因为知名度不如附近的几个国家公园高,去那里的游客要少很多。每次我们计划徒步路线的时候,除了线路风景优美有特色,尽量避开人群进入荒野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尤其这次尚处在疫情笼罩之中,可以开车从家门口直达露营地及徒步起点,而不必途径任何人口稠密的区域,使派克国家森林成为了上佳的选择。

所选择的具体路线为Lost Creek Loop(迷路溪环线),全长约40英里 (65公里),计划分4天完成。环线中央有两条捷径线路,以防万一。

第一天

清晨5:30集合,顺利把6个人的行李装备统统塞进租用的旅行车顶行李架,便出发向科罗拉多开去。过去一个多月,科罗拉多州境内发生了多起山火,虽然火势没有波及我们的目的范围,但开进科州境内不久,就已经可以看到远处天空中弥漫的烟霾。等到进入国家森林范围之内,不仅烟尘更加明显,路况也急转直下,引领我们到当晚营地的211号公路更是在最后一两小时的路段从柏油路退化成了沙土路,加之升高的海拔、碎石和一个接一个的急弯,我们的旅行车也似乎达到了能力的极限,轮胎频频打滑。终于在颠得我们七荤八素手脚发麻之后,安全抵达当晚的汽车营地Goose Creek Campground。

天空中漂浮着远处山火的烟尘

Goose Creek Campground

精彩!!!!
Goose Creek Campground海拔约8000英尺(2450米),从几乎零海拔的地区开车直入,加上一路颠簸,我居然有一点点轻微的高反,脑袋隐隐作痛,好在很快适应了过来,倒并没有耽误扎营后的鸡腿加啤酒。我们选的露营点大树遮盖,背靠一条清澈的溪水,宽敞平坦。整个营地偌大一片,除了我们一队人,只有一个古旧的房车在离我们隔几个营地的地方驻扎。隔着八丈远攀谈之下,竟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带着她母亲来露营。据她说他们是当地人,在山上生活了一辈子,露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两个加起来快二百岁的老太太独自出来露营,我们也真是头一回见。。。
待扎好营帐,吃过晚饭,又重新整理分装了接下来几天的路餐和口粮,天色也暗了下来。由于最近的山火,科州全州施行二级禁火令,营地内不许生篝火,于是我们把一盏露营灯放到营地的火盆里,围坐在虚拟篝火周围玩起了狼人杀。尽兴之后各自回帐休息,期待明天徒步行程正式的开启。

营地背靠小溪

营地设施简单,只提供压力井和旱厕

分赃

顶帖支持一下
又见楼主发帖了
恩兔 发表于 2020-9-24 15:35 顶帖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0-9-24 16:56 又见楼主发帖了

每年出行之后才有料发帖。。。希望将来每年能多出去几次
第二天

前一天的舟车劳顿,加上营地里溪水潺潺声助眠,这一夜睡得安稳。
清晨醒来,每人吞下两个煎蛋加一张墨西哥卷饼,便拔营开赴步道起点。又是半小时的沙土路之后,出现一片简陋的停车场,六七辆车零星散布在周围。一块标识牌立在路旁,这里便是起点了,也是4天之后的终点。

整装待发

步道起点

起点合影,左起Chef(本人), Speedy Gonzales, Wade, Camel, Brian, D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