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哈库呐玛塔塔|20日环游东非3国(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

发表于 2020-10-8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当美丽的鸟儿来脚边啄食我掉在地上的饼干屑时,我才明白为什么向导总是说“不要给动物喂食,他们是野生的。”

没错,因为它们是野生的,它们还要在这个草原活下去。

东非大草原,
不就是我们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么?
我不是唱衰这个世界的美好,
而是我所理解的乐观,
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
依然热爱它。

吃喝拉撒|东非的游猎生活

去非洲旅行,绝对谈不上是悠闲舒适的度假。如果只想穿着美美哒长裙,躺在海边晒太阳的旅行,那么请不要选择非洲。

非洲的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都不大理想,吃饭住宿的条件也是参差不齐。

在整天整天混迹大草原游猎的时候,常常就吃酒店准备好的lunch box,放在吉普车里饿了就吃。经过长久的锻炼,我已经能够在很颠簸了车里大嚼鸡腿了!

当然也有吃得好的时候,记得在尼罗河畔吃了一条超美味的尼罗河大烤鱼!奈瓦沙湖的午餐在漂浮水上的木头餐厅,菜品非常考究地一道一道上。

发表于 2020-10-8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至于住宿,经历过纳米比亚十多天露营,和埃塞俄比亚睡露天的考验,觉得住哪儿都好。马赛马拉可能算是条件比较简陋的地方了,独立帐篷带厕所,不过没法儿充电,所有电子产品只能给工作人员去统一的地方充电。床垫会往中间塌,半夜两个人就都滑向垫子中间挤到一起。热水也是说不准,总之那晚我没洗澡。

不过在乌干达住的度假村那是非常豪华,我们还特别幸运地分到了一间超有特色的石头房子!里里外外都是石头的装饰,豪华洞穴的感觉。

在塞伦盖蒂住的帐篷也是豪华得不行,一查价格大概一晚2000人民币,是我们有生之年住过最贵的住宿没有之一!大象、牛群,就那样从我们的帐篷前走过,是个非常梦幻的地方!梦幻到半夜你能清楚地听见鬣狗擦着帐篷走过,狮子就在不远处呼唤同伴,吓到从床上飞起。

发表于 2020-10-8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还记得在一家纪念品商店,大家排队蹭厕所。前面的一位美国老太太出来,睁大眼睛惊讶地对我说:里面居然没有厕纸!我心想真是小题大做,不就是没有厕纸么。非洲的厕所资源也是非常紧缺的,别说是厕纸,厕所都不太有。一般来说,整天整天的游猎活动,内急都是在野外解决的,我们称之为bush toilet。

相信我,很多时候大自然的bush toilet,都好过人造卫生间。至少,那里是大自然的味道~

后记

非洲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魅力。有些功课,建议做在前面。

出发前,我看过这样几本书:
1.《走出非洲》书及同名电影,看过之后再去凯伦庄园
2.《夜航西飞》,也是在非洲游猎的故事
3.《猿猴家书》,以非常通俗的方式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猴儿
4.《黑猩猩的政治》,书名即内容

去非洲之前,只觉得那是一个充满野性的地方,能看到那些奇妙的生灵。

环游非洲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心早已留在了那里。那种原始的自然之美,仿佛有一种很强大的吸引力一直笼罩着你。

发表于 2020-12-31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Serena婧婧 发表于 2020-10-8 16:38 干货在前7、8月份是去非洲看动物的好季节,本次行程在7月中旬至8月初。[ ...

感谢分享美好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