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丝绸之路三千公里太阳能自行车骑行

发表于 2021-8-20 12:25 显示全部帖子
两点半就到了奇台县城。 mmexport1629432981808.jpg

北疆的秋天马上就要到来了。

发表于 2021-8-20 22:58 显示全部帖子
四点半到了吉木萨尔县城网上订的酒店,却说不能接待外国人。他们介绍了附近的一家国际酒店,五点多,我们到了这家很大气的酒店,太阳能板对着西边的太阳还可以给电池充电。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县里来了一个外事警察。佐治还想给我的车找一根备用轴,警察热情地带我们去酒店对面街,那里就是卖五金的一条街。我们逛完了这条街,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轴,只好不找了。回酒店的方向刚好有一家餐馆,里面还有人在唱卡拉OK,佐治说他喜欢这音乐,我们就进去坐下来吃饭。警察见我们去吃饭了,表示他已经完成任务可以下班回家了。我们对警察表示了谢意。我们点了大盘鸡和烤肉串。在等上菜的时候,佐治说他后悔了,因为这时唱歌的人唱得真是难听极了。无奈我们已经点了菜,不能换地方了。还好,没过多久,他们不唱了。

今天骑行速度快,主要用纯电模式,所以电耗比较高。
数据:103公里,1140瓦时,11瓦时/公里。

吉木萨尔的酒店大气豪华。

大盘鸡。

店主的儿子请佐治合照。

发表于 2021-9-1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D28,吉木萨尔-乌鲁木齐,185公里这是佐治在朋友圈里写的:
“这是神马的一天啊:早上8点开始骑行,晚上8点到达酒店,一共12个小时,但是:码表上的骑行时间是6个小时,那6个小时去了哪里呢?警察没完没了地检查,经常问同样的问题....这让我总共停了6个小时。这里的安全级别是最高级的…
但是:我们到达了新疆的首府!!”

佐治想今天尽早赶到乌鲁木齐办理哈萨克斯坦签证,所以他七点半就到了酒店餐厅等早餐吃,这个时间等于内地的早上五点半,餐厅陆陆续续开始上了一些吃的。佐治吃了四个包子,喝了一杯茶,匆匆忙忙八点钟离开了酒店。我八点过后才下餐厅吃早餐,发现这里做的甜包子很好吃,吃了五个。八点半,佐治又回来了。原来昨晚酒店登记入住时,留下了佐治的护照到县里作报备,早上佐治出发时忘记去要回来了。这浪费了佐治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吃过早餐,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在抽屉里看到介绍吉木萨尔的资料,才知道这里是唐代西域的军政中心之一北庭,是世界文化遗产,属于丝绸之路的北支线,遗址在县城北十二公里处。可惜我们不知道,要不昨天就应该去参观一下。
我九点半才出发。在县城里发现一个北庭广场。可能当年的北庭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酒店早餐,包子很好吃,我吃了五个。

房间抽屉里发现介绍吉木萨尔的资料。

北庭广场。

发表于 2021-9-3 23:57 显示全部帖子
一口气追到243楼,不知何时能更新,静候中
发表于 2021-9-5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e-bike-sam 发表于 2021-8-4 11:35 他的小房车那么重,居然能翻越天山,真是不简单。我到现在也没明白他的车是怎样开的。 ...

这东西其实是一辆续航一百多公里的电动老头乐,电机扭矩大翻山不是什么问题。危险的是驾驶机构和电驴一样是转把式的,非常容易误触。
今年有个小姑娘也是这种车,做直播徒步去西藏,误触开关把自己压死了。
发表于 2021-9-13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bgd5445 发表于 2021-9-3 23:57 一口气追到243楼,不知何时能更新,静候中

谢谢支持,努力更新。
发表于 2021-9-13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ricocat 发表于 2021-9-5 13:05 这东西其实是一辆续航一百多公里的电动老头乐,电机扭矩大翻山不是什么问题。危险的是驾驶机构和电驴一样是转把式的,非常容 ...

原来是这样的。这车下坡真的危险。
发表于 2021-9-13 12:09 显示全部帖子
刚过十点,警察打电话给我,问佐治在哪里?我说他一早就出发了。十点二十分,佐治说有陌生人打电话给他,我告诉佐治是警察要派车保护他。这时佐治已经骑了60公里。警察找不到佐治,就告诉我,到了前面镇上的十字路口,他们会派车护送我。果然,我过了十字路口后,来了一辆挂蓝牌的小车,车上只有一个警察开车。他告诉我,由他护送我经过他们的辖区。我这个激动啊,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们公司每年交两千多万的税都值了,我终于享受到了纳税人的权利。
在警察的护送下骑了一个多小时,跑了三十多公里,眼看就要到了前面的检查站,这时已经一点多了,护送我的警察要到这个检查站交接了才能回去吃午饭。我想到这里,感觉过意不去,于是见一段烂路也快速冲过去。但是,欲速则不达,在烂路上又扎胎了。花了十几分钟补胎。警察和前面的检查站联系上后,就掉头回去了。可是,我过了检查站后,却再也没有警车过来护送了。
即使这样,我也为我享受过了一个纳税人的权利而激动了很久。

眼看就要到检查站,又爆胎了。

发表于 2021-9-21 21:04 显示全部帖子
嘿嘿,你这是享受了一次安保服务啊!
hxghyxj 发表于 2021-9-21 21:04 嘿嘿,你这是享受了一次安保服务啊!

纳税人的义务尽了几十年,权利是第一次享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