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厄瓜多尔17日:只要你愿意,就能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一)

[复制链接] 查看:20215 | 回复:57

前言

一年前,厄瓜多尔对于我来说,是让人无动于衷的四个字。当我真正走入了这四个字的背后,才感受到了它燃烧且野性的魅力。万万没想到,当我结束了环游世界之旅,当朋友问起哪一站最让我欢喜的时候,脱口而出的答案居然是“厄瓜多尔”,尤其是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那里是我走的时候最不想离开的地方,或许是因为有太多奇特的生物,像我一样,慢慢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干货在前
本次行程在8月下旬,是加拉帕戈斯的旱季,比较寒冷,旅行的旺季刚刚过去,但温度还是挺事宜的。关于在群岛上的生活,具体可见“在离经叛道的群岛上,我们如何生活?”那部分的详细描述。每一个景点的攻略信息也穿插在游记内容中。
行程概览:
D1:抵达厄瓜多尔首都基多
D2-4:巴尼奥斯小镇各种户外运动
D5-11:加拉帕戈斯圣克鲁斯岛,岛宿潜水,北西摩岛观光
D12-15:加拉帕戈斯伊莎贝拉岛
D16-17:返回基多,前往环游世界下一站

大致花费(2人):
合计36768元。其中签证费即美签,拿着美签跑遍了南美的大多数国家,费用就没有单独算在这里;机票是从里约出发的,加上往返加拉帕戈斯总共9900;景点及旅行项目16795;住宿5743;餐饮3035;交通1120;手机卡175。人均每日花销2100元左右,贵,但超值!
具体明细如下:

关于语言
厄瓜多尔以西班牙语为主,英语普及率很!低!要遇到一个会说英语的人非常困难。
为了自由行环游南美,我特地提前两年学习了西班牙语,能够应付日常对话,但有时候当地人语速比较快,就有点儿跟不上了~假如掌握一些西班牙语,还是非常实用的!

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google translator,提前下载好离线数据包,需要交流的时候可以打字进去,也可以直接对着app说中文,大多数日常用语都能准确地翻译成你需要的外语。

关于货币
去厄瓜多尔很省事儿,直接用美元就行了。

关于安全
我们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的事情,但是第一天在基多的路上会有明显的不安全感,尤其是置身于拥挤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点让人不知所措。
但加拉帕戈斯群岛上的治安情况是贼好的!民风淳朴、景色绝美,是一个单纯而真切的地方。

拍摄装备
由于环游世界旅程较长,综合考虑装备便携性和拍摄效果,我们携带了:
1.华为P30pro。对,就是一只手机,大多数的照片和所有视频都是由手机拍摄的。
2.大疆OSMO Mobile手机云台,拍摄视频稳稳哒!
以上装备请根据自身情况参考,拍摄效果见正文吧~

“赤道国”的基多
                        我爱上了那个当初让我失望透顶的地方
同一个地方,起点很失望,终点却很美丽

厄瓜多尔是我们环游南美洲的第二站,紧跟在巴西之后。如今回想起来,厄瓜多尔这个宝藏地方在我心中绝对有Top前3的地位,但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心中满是失望。

在基多机场降落后,我们便忙不迭地去买电话卡,却一波三折地发现必须跑去机场对面老远的楼才能买到。我留下看管行李,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我索性拿出了我的西班牙语笔记本复习起了日常用语。在巴西的时候,好歹还有巴西朋友陪着,实在听不懂了也有人翻译,离开了巴西,可真的得靠自己了。当时的我,对自己的西班牙语心里一点儿没底,可眼下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好临时抱起佛脚来。

基多

等我们大汗淋漓地买好电话卡,蓬头垢面地乘的士来到市区,却发现人来人往的马路上尘埃飞扬,街边的小店看上去都破破旧旧的,行人时不时地与我们擦身而过,我们便本能地把背包放到胸前紧紧护着。初到厄瓜多尔的首都,让我没有一丝安全感。

明明是打车,师傅却没有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我们费了不少功夫把行李拽到窄小的玻璃门口,伴随着马路上的喧嚣嘈杂,钻进了这个狭小的住处。

前台很小,房间也不大,二楼摆了两张小桌就当餐厅,提供简单的早餐。晚上隔壁的房客开着哄哄的音乐,感觉所有的房间好像都是打通的,隔音效果一点儿都没有,和WiFi一样。可走出民宿那扇小门,不安全感又会瞬间袭来,面对杂乱灰色的大街,去哪里吃饭都变得很茫然。

基多

这便是基多留给我的初印象。第二天我便浑浑噩噩地上了路,之后那半个月的时间,我们走过了小镇巴尼奥斯,在加拉帕格斯群岛逗留,最后又回到了基多。

从加拉帕格斯返程的一路,我都小声叨叨着那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岛根本没有待够,心中千百个不愿意回基多,是因为加拉帕格斯的与众不同,也是因为基多令人失望的初印象。为了缓解我失落的心情,Steven开始描绘一座美丽的花园酒店:“你不是最喜欢花园风了吗?今晚我们就住在花园里,你肯定喜欢!”

果然知我者莫若夫,虽然同样也是一扇小小的门,开门的那一刻我便情不自禁地深陷其中——这真的是个花园式的青旅,公用区域却很宽敞,能喝茶聊天玩桌游,屋顶还有专门的书吧。

基多

我最最喜欢的是挂在墙角木牌上的那些话:Smile often,think positively,Give thanks, love loudly,Love others, dream big. 它像极了我在旅途中遇到的许多人,笑容那么阳光灿烂,毫不计较地乐于助人,好像心中总是藏着大爱,脑子里一直想着大事儿。所以他们总是不拘小节,没有那份心思去理会鸡毛蒜皮,却总能流露出温暖的爱意给芝麻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