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再登秋小五 赏景不停歇~20200920小五台中南沟中西沟环穿

发表于 2020-10-26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8:50左右终于爬到山脊切回到百花鞍,下面那条沟就是我们刚刚走过的中南沟,队友都是按照轨迹走有阳光没树林西面山坡上的百花鞍,而我则是错过左转路口直行到沟东面,爬树林到山脊,兜了一圈回到百花鞍的。

后面去往中台山腰这条路之前来回都走过,这次打算走上面的山脊线。山脊风光果然不错,南面山峰云雾飘渺似仙境。

山脊线,后面远处的南台。

一路山脊赏景拍拍拍,9:35左右登顶中台。

回望去往南台的山脊路,今天天气晴朗通透,可以清楚看到远处的南台。

发表于 2020-10-26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前面远处三岔,右前方山尖是东台,三岔左侧是去往西台山脊。

远处云雾飘渺中的白谷查山和四灵。

山顶的落叶松大部分已变色,白桦树叶已落,而上周落叶松才刚刚开始有一点点变色。

发表于 2020-10-26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依然是一路走一路拍,山顶晚上很冷,路上的泥晚上都冰冻了,此时太阳出来,冻泥都化成湿滑稀泥,下坡一个不注意,我还摔了两跤。

轨迹是在中台下那个大斜坡下中西沟,因为时间还早,今天天气又好,我决定到三岔往东台和西台拉抽屉去赏景。

下面中西沟,我们下山回程路线。

三岔附近山脊巨石不少,感觉景色也不错。

发表于 2020-10-26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10:00钟到达三岔,重装的队友刚刚拔营,刚才爬百花鞍看到对面山上的三个队友也已经到了,大家很是兴奋,吃吃喝喝。企鹅还组织我们全体在三岔大石头上来了一段集体舞。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玩够闹够,10:20重装队五人准备启程下山,我们四人准备先往东台方向拉抽屉。

三五分钟就上了三岔顶,眼前豁然开朗,一大片石林彩林映入眼帘。

发表于 2020-10-26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的中台,中间三岔,重装队友还在那里整理行装。

上周走到这里大雾遮挡了一切,原来三岔顶还有这么美丽壮观震撼石海彩林。

远处的东台和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