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发表于 2020-11-23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伦敦桥断裂处

拱门景点

由于时间关系,为了确保回国前交了在LORNE的罚单,我们放弃了到达大洋路的终点亚伦斯福特,提前返程了。返程路上定位了托尔坎的海岸警卫队的位置,先交完罚款再回墨尔本。海岸警卫队的位置很好找,门口有一大片停车场,停完车一看,旁边有个牌子,内部职员停车位,非职员停车罚款89,于是立马移位,找了半天才在停车场深处找到一个访客停车位,进去缴纳罚款。整个大厅十分大,不过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办公。态度十分好,不到10分钟办完手续,工作人员十分礼貌的说了句“欢迎再来”,这破地方,最好还是不再来吧。

到了墨尔本才发现我们又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和酒店确认停车位,酒店已经没有车位了(墨尔本是停车位十分紧张的城市,也是停车费十分昂贵的城市,停车一晚收你5-60澳币是很正常的),于是到外面去找停车位。墨尔本的停车位十分紧俏,价格也很贵,我们找到一个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刚准备停下,看了看旁边的说明,该停车场停一晚上的费用是30澳币(150人民币),明天早上10点才有工作人员上班,10点前只能通过无人值守缴费的方式出场,出场需要刷澳洲本地信用卡,外国信用卡无法使用。如果需要临时的人工服务,需要提前半小时预约,同时支付220澳币的服务费。我们明天上午的航班回国,早上8点就必须出门,于是只能缴费出场,另外找了一个一晚上40澳币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是提前缴费的,第二天把卡插入回收箱就可以出场。停好车后,在墨尔本就没敢瞎开车了。坐公交去唐人街逛街购物和吃晚饭。澳洲有几种神药,包括木瓜霜,还有一种治疗口腔溃烂的药。这种药是处方药,没有处方只能买2瓶。我正不知道如何去搞处方的时候,华人老板给出了个主意,每次买两瓶,多刷几次卡,就可以多买了。这回我们在澳洲除了给朋友带的保健品外,就买了一些感冒药、木瓜霜之类的药,其他什么都没买。事实证明,木瓜霜是十分好的神药,后来无论是馈赠亲朋还是自用,这些药全部用完了,后来还拖澳洲的朋友带了几瓶回来。买完药后我们去找有卖雪蟹的餐馆,在唐人街上找到一家广东人开的餐馆,点了一只雪蟹,味道虽然不如金唐,不过也还不错。对于在大洋路吃了几天快餐和稀饭的我们,也算是安慰了一下五脏庙。本次澳洲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遗憾。澳洲太大,一次半个月的行程只能走很少的一部分区域。因为本次要走南部和西部,所以北部的大堡礁也没有去,更不要说中部了。还是那句话,留下遗憾是为了再来。原本是计划这两年找秋天先去塔斯马尼亚赏秋的,不过因为要去的地方太多了,这点小心愿也还没有成行。希望很快我们能再返澳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