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中国人的涂鸦

估计也是我们同胞的作品

发表于 2020-11-2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比我们早来一年的人留下的,后面右方那块空白的石头被我们占领了。

漂亮的防波堤涂鸦也很令人心动,让我们也要占领一块石头的愿望。由于麦夸里港是个临时行程,所以没有带涂鸦的材料,于是我们准备开车去镇上买涂料。按照我们的思维方式,既然小镇有这个项目,那么镇上应该有一堆卖涂料或者涂料笔的商店才对。去市中心COLES超市看了一下也没有,街上问了好几个商店也没找到喷涂材料(澳洲人真的是太不会做生意了)。于是我们只能在COLES卖了一套油性的彩笔,返回防波堤找了块石头,先把它占领了。当时考虑是,等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带齐材料,再把这块我们占领的石头搞的好一点。

涂鸦工作者

发表于 2020-11-2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麦夸里港离黄金海岸300公里,离悉尼300公里多点,是黄金海岸到悉尼途中的一个十分好的停留点,因此也有很多悉尼的游客到这个小镇来玩。我们准备离开麦夸里港的时候,在一个VIEW POINT,遇到一群悉尼来的老人院的老人。听说我们从中国来,特别热情,看到我们带的小孩又搂又抱的。他们告诉我们,政府十分重视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喜欢自驾游,经常去一些十分偏远的地方,甚至把一些边远地区的经济都带好了。所以澳洲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中国游客来玩。其中一个项目是让所有澳洲人都能讲几句常用的汉语。连他们老人院都受过培训,能说你好,谢谢之类的中文。他们其中一个人是东欧移民,他还去过北京上海,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他的姓氏发音和中文“谢谢”差不多,所以他让我们叫他谢谢。

最后,几个老人一定要和我们合影,并且留下了地址,让我们回到中国后一定把这张照片寄给他们。回国后,我们让小朋友按照地址把照片寄过去了,也不知道他们收到没有。

和老人们的合影,后排带黄色帽子的是“谢谢”老人

发表于 2020-11-2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防波堤涂鸦之后已经中午了,吃完午饭后我们出发继续前进。从麦夸里港出来往南走大约4小时左右就到悉尼了,沿着太平洋高速公路一直走就行,车越走越多,路上下雨。我有个表妹在悉尼,所以悉尼的行程就由她安排。在悉尼我们做了一次十分大的行程调整,计划在悉尼住三天,然后坐飞机去塔斯马尼亚。这段行程也是临时定下来的,所以买机票的时候价格已经很贵了。我们准备先飞霍巴特,然后在霍巴特租车继续自驾。

由于在麦夸里港耽误了一些时间,到悉尼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表妹帮我在市中心唐人街附近预定了酒店。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唐人街,在牌坊旁边的中餐厅吃了顿中式早餐,人均7-80块钱,有豆浆,豆腐脑、油条包子之类的。除了贵一点,其他都还不错,起码味道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做工,用料一样。

唐人街四海一家牌坊旁边的早餐店味道很中国

发表于 2020-11-23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早餐后去悉尼歌剧院附近转转。由于今天没有安排其他行程,所以主要是根据心情闲逛。由于情人港正在搞基建,周边比较乱,这回就直接放弃了。我们在悉尼的几天天气十分给力,只有第一天刚刚到悉尼大剧院附近的时候天有点阴。

夏天的悉尼并不热,下午我们继续在港湾旁边闲逛,还去了朋友家在悉尼歌剧院附近走走玩玩。下午四点多回到酒店。晚上表妹一家请客在唐人街著名的金唐餐厅吃饭。金唐算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中餐馆了,由一家香港移民开办。其海鲜的做法完全是港式中餐做法,水准甚至高于大多数香港的海鲜馆。面包蟹、澳洲鲍,龙虾做的都相当棒。澳洲鲍切成薄片,在米汤中汆烫后立即上桌,蘸着蘸料吃,十分清甜。面包蟹采用传统的焗的方法,配以乌冬面,口感特别好。后来在墨尔本遇到唐人街也有面包蟹卖,忍不住去吃了一顿,比金唐差些,不过对于一群在大洋路上吃了一路洋快餐的人来说,就像回到了解放区一样。一顿饭下来,大家吃的挺满意,不过妹夫出血不少,我估计大约这一顿要2000澳币开外。

港湾大桥和悉尼歌剧院,悉尼的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