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9五一,我们的韭菜岭

发表于 2020-12-2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广州100的领队之一陈老师,福州人,带了无人机,时不时的飞一下。
户外界,各种才子佳人都有,特别是有不少爱摄影的,能拍出不少震撼的好作品在网上分享流传,比如贡嘎云海那张,就让不少人中了毒,比如我认识的阿俊。
还有些人能写出很好的游记美篇,前几年,我看过一篇连云港人写一只流浪狗一路随行的骑行游记,感人之处,也曾让我泪流满面。
这次我们的领队阿康,也是摄影和游记都挺棒的才子,能与他同行,增色不少。

7:30,我们准时拔营出发攻顶

上山路口就在石头房子边上,也一路丝标明显,不会迷路。

阿康队长时不时也系上路标,既表示我们来过,也为后人指点迷津。

发表于 2020-12-2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二十分钟后,拔上后山,回望昨晚营地,千家峒就是群峰之中的一块盆地,难怪昨晚没有听到风吹帐篷的声音,有些队友甚至连地钉都没用,真不愧为五星营地啊。
画面中看到的帐篷,是下峒。我们扎营的地方,被挡住。

上了山脊,一路映山红相伴,还有些高山杜鹃,也开得正盛

发表于 2020-12-2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没曾想,在别人口中无景色的韭菜岭,用满山的杜鹃来迎接我们

有些还是花苞,就静静地开在路边,偶尔还要来个亲密接触

云海不是特别壮观,因为昨晚没雨,但就算这样,也让我们无比满足,在它的衬托下,韭菜岭群峰显得更加高大,更加绵延

发表于 2020-12-2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看过其他人的帖子,顶峰或是秋冬季枯草金黄,或是夏季烟雨朦胧,但满山杜鹃花海,却是第一次见

蓝天,白云,红花,云海,此时的韭菜岭顶峰,正在展示它非著名第一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