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EBC雪山盛宴记录

发表于 2020-12-8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十月份开始就是徒步旺季了,买门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队,背包们有秩序的排列着,有时过桥遇到迎面而来的牦牛队也需远远的让路。这一天路过好几条高空铁索桥,雪山还没有出现,眼前还是一派绿意。也是这一天海拔直接拉升了八百多米,身体刚进入徒步模式又有15kg左右的行李,这两天算是全程最吃力的两天了。

Namche是整条环线上最大的一个市集,很热闹,物资丰富,可以补充缺少的装备和食物。回来才发现那里没有拍照。整条EBC线路上是没有取钱的地方的,钱一定要出发前换好。

Dalbhat在山上是可以进行“无限续杯”操作的,胃口好的朋友不可错过。

D3_<Namche Bazar-Tengboche

渐入雪山地带,人也渐入佳境了。这一天都是奔着珠峰和洛子峰还有Ama Dablam去的,它们并列在眼前,好天气一路相随。翌日清晨,在雪山脚下守候日出,珠峰和洛子峰头顶一直有云雾翻腾。等待不一定有结果,但这过程,圣洁无比。

白塔上方对应的是洛子峰,在它左侧的是珠峰。

发表于 2020-12-8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珠峰和洛子峰上飘起金色的云朵,Ama Dablam在右手边伫立。

D4/:"Tengboche-Dingboche

EBC是珠峰大本营的缩写,可实际这是一条环Ama Dablama的大环线,今天这一路借着好天气也是一口气看个够,全程各个角度远近错落的观赏她的姿态。

这条线路的出名不仅因为沿途风格的极致,更因为它的包容性而参与者众多。虽说是条高海拔长线,沿途的白发老人却不在少数,各个年龄段覆盖的很丰富。路上碰到一个大爷说这是他的第3次EBC了,十年前和现在有很大的不一样。

只要身体能适应高原的大多可以一试,完善的住宿设备和娴熟的向导&背夫服务,这也正体现了雪山的包容,它虽对攀登顶峰者苛刻,时常以坏天气而拒。但对大部分只为来目睹它容颜的游人,还是十分慷慨欢迎的。

发表于 2020-12-8 10:52 显示全部帖子

Ama dablama和近处的白塔都是白色的尖状,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