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从华东屋脊 华北屋脊 到华南之巅

发表于 2021-1-5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面土背天 于 2021-1-5 10:44 编辑

刚过去的一年,让人窝心。没手机、不戴口罩,哪都去不了。年初,有的地方,连房门都出不来。你走出房门,在小区里跑跑步,就请你出境。

这一年,我却从北跑到南,跑的最多,走的最远。不是我想跟瘟疫作对,没人对得过瘟疫。好像冥冥之中,一切仿佛是天意。我不相信算命,但我相信人是有命的。人的一生,就是顺着天意度过的。

人都怕死,我也怕。我怕被瘟疫传染,我怕得新冠。据说老年人容易被传染,难治,容易死。我是老年人,我很怕,我想多活几天。人活着不易,既然挣扎着活了下来,趁还能走动,就想多看看这个我来过的世界。

我愚钝,是个白痴。手机除了打电话,别的都不会。一般不开机,想过没手机的日子。我没见过世面,出不了远门。来这世上活了大半辈子,活不明白,不知道这世界是咋个样。我想出去走走,想看看这个世界。

发表于 2021-1-5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面土背天 于 2021-1-5 10:50 编辑

19年12月初,还没瘟疫的传说,就近去大慈岩、千岛湖、南浔走了趟。走之前,向人请教手机的用途。朋友帮我在手机里装了支付宝、去哪儿、12306等好多东西。走出去,边走边学着用。独自走了一趟,学会了一些东西,算是独自出行的尝试。

2019.12.9 (1).jpg

发表于 2021-1-5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19年12月末,有朋友相约,想去几个岛国走走。定了行程,着手办理签证。某天中午,在微信上联系办理签证事宜。大约下午四点,朋友说有人去不了了。晚上,另一朋友告诉我确切的消息,是前不久才帮我手机上装了好多东西,并教我使用的那位走了,去了另个世界。(不是因为瘟疫,还没瘟疫的传说。)中午还在微信上联系,下午三点多钟,没有告别,他就去了另一个世界。生命这么脆弱,人生这么莫测,该哀叹,还是该哭泣……?

发表于 2021-1-5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20年3月初,经不住朋友忽悠,买了无人机。我不是玩摄影的,买它干啥?玩这玩意费时费力,驴行旅游都不适合。别人不可能等你飞,都得赶路,没时间给你耗。要飞,只有自个儿去飞。

发表于 2021-1-5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4月26,选就近去过几次,道路熟悉的披云山,背上无人机,怀着忐忑的心,开始了第一次独自一人的驴行。

发表于 2021-1-5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5月13,去号称“华东第一虐”的千八。

千八,没有雪山的雄伟壮阔,没有黄山的鬼斧神工,没有三清山的婀娜多姿,没有武功山“天上草原,驴行天堂。”的美誉,不会有鳌太的恶劣凶险,它只有宽广的胸怀和朴实的品质。

我喜欢它的宽广、朴实和大气……

发表于 2021-1-5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6月16,爬武夷山主峰黄岗山,海拔2158m,号称华东屋脊。

黄岗山山高林密,落差大,全程在山涧密林中穿越,不敢一人独去,约了三个强驴同行。

2020.6.16 (53).jpg

发表于 2021-1-5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7月18,跟一个朋友走了段中俄边境。从漠河北极村,穿过大兴安岭,经呼伦贝尔,到满洲里。

2020.7.21 (2).jpg

发表于 2021-1-5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走了几趟,心野了,没事就上8264户外网浏览。看别人,雪山、高原,图片美,文字雅。眼馋,很羡慕,很向往。但,那些是可望不可即的,我只能走力所能及的。

五台山大朝台,线路成熟,视线开阔,不易迷路,适合一人独行。

8月25,背着无人机,踏上五台山朝台之路。在2500m以上的山峰之间,踏着佛教信徒 “磕长头”的足迹,去体验信徒的虔诚与信仰。

发表于 2021-1-5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在海拔3061m,号称华北屋脊的叶斗峰,感受到了华北屋脊的壮美。五台山,宽厚雄浑,站在它的脊背上,你会体会到自然的博大,才会知道,在自然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12月网传一不幸消息,两驴友在五台山因大雪迷路被困而亡。我是8月去的,尚且下雪穿棉袄。可想而知12月的五台山,天气有多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