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4-巴黎)

巴黎艺术馆

巴黎的艺术馆多如牛毛,每个都看,一个月也看不完。虽然在巴黎有整整4天,但由于自由行,很多点之间需要来回奔波。对我而言,我更享受这个奔波的过程。在街道上游荡,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既然来了巴黎,卢浮宫是必须去打卡的地方,然后再选了奥塞博物馆,以及凡尔赛宫,正好在我们下一站的半路上。博物馆里的艺术品、油画多如牛毛,对我这个都欧洲艺术史知之甚少的人而言,完全是走马观花。其实,最后眼睛都看花了。好了,闲话少说,还是上照片吧。

这张是巴黎圣母院旁的铁皮书屋,卖画报的,昨天法国美女集漏了这一张,先当艺术馆的开篇吧。

发表于 2021-1-6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奥赛美术馆,位于巴黎塞纳河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1986年由奥赛火车站改建而成,主要收藏1848年至1914年间的艺术作品。奥赛美术馆名画包揽了许多世界顶级的绘画作品,包括库尔贝、雷诺阿、莫奈、马奈、德加、塞尚、高更、梵高、雷东、莫罗、博纳尔、杜米埃、马约尔等画家许多耳熟能详的作品,最值得一看。虽然也做了些功课,但作品太多了,又不是学美术的。一年过了,多数不记得了,也无法一一查找资料。

奥塞博物馆入口,排着长长的队伍

地下大厅

发表于 2021-1-6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1856年作品《泉La Source》安格尔从1820年开始创作这幅作品,当时他40岁,直到76岁才最后完成,参加展览后反响强烈,1857年被当时的内政部长以2.5万法郎购下,1878年归卢浮宫,1986年转给奥赛博物馆。画中模特是安格尔的小女儿。作者安格尔 Ingres (1780-1867),法国古典主义画派最后的代表,他以精湛的传统技艺在人物画着力表现线条的纯净、姿态的优美和皮肤、饰物质感。同时,安格尔并没有受到传统的束缚,具体表现在对客观现实的尊重,注重色彩的运用和按照美的规律对对象的变形处理,充满浪漫主义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