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6-鲁昂)

鲁昂

鲁昂(Rouen),法国西北部城市,滨海塞纳省(76省)省会及诺曼底大区(Région Normandie)首府。历史上,鲁昂是中世纪欧洲最大最繁荣的城市之一。市区位于塞纳河下游,距入海口110公里,离巴黎140公里。

4月19的天气极好,一早就在住的院子里放飞机。上午9点左右,退了房直接开车奔吉维尼莫奈花园。参观完花园,就在吉维尼简单吃了个午餐,顺便参观了一下莫奈博物馆,约下午3点多,开车直奔鲁昂。

法国的高速公路,车水马龙的,但井井有条。高速虽然也限速,大约70迈(110km/h左右),但路上的车基本都在130-140左右。路上既没有警察也没有监控测速,也没见车祸或者塞车。法国人开的车都比较小,标致特别多

发表于 2021-1-6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下高速转入鲁昂,远远就能看到高高耸立的鲁昂大教堂。

我们订的民宿就在鲁昂旧市场也就是圣女贞德大教堂旁,位置相当的不错。汽车按着导航沿着狭窄的街道行驶。远处就是圣女贞德大教堂。

先临时在贞德大教堂边停好车,初步感觉是个相当安逸的城市。

发表于 2021-1-6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住宿下面就是一个路边酒吧,下午5点多已经热闹非凡(欧洲夏令时),但还是阳光灿烂的。按门铃没人理,按着订单打房东电话。出来一个老者,说他是房东的朋友,房东等一会来。等了半个多小时,房东才姗姗来迟,或者,这就是法国,呵呵!

8点多才日落,入住后,急忙窜入鲁昂旧城。从旧市场广场沿着大时钟大街,笔直下去。这条街,应该是鲁昂精华所在。这条街,可以一直看到大教堂的高高塔尖。这条街一晚一早我们走了2趟,第二天早上在晨曦中踏入,街道人员稀少,幽深神秘的感觉。下面的照片不再按时间顺序呈现。

鲁昂是一座教堂之城,大大小小约有三十多座教堂。最有名的当属圣母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ouen)即我们所俗称的鲁昂大教堂,她纤细的尖顶,画出了鲁昂天际线中最具标识度的一笔。圣母大教堂是这座城市的名片,了解鲁昂就先从这里开始吧。

这是第二天离开鲁昂前,开车到鲁昂的观景台上俯瞰鲁昂市区。鲁昂大教堂高高耸立,刺破天际的感觉。先给大家展示一下全貌。

发表于 2021-1-6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19日当天傍晚,夕阳把大教堂映照的金光闪闪,光影变幻。圣母大教堂的魅力自然是独一无二,莫奈(Claude Monet)就曾在这里待了两年,从同一个角度,画了30多张(这只是传世作品的数量,据说他还有毁画的习惯)不同光影下的教堂外立面。

鲁昂圣母大教堂所在位置在公元四世纪,罗马统治时期就有了宗教建筑,第一代鲁昂公爵也是在这里受洗。但现有的建筑则是从12世纪开始修建,整个修建、扩建、毁坏、修补过程贯穿了数个世纪,一直到二战后才有了现在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