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8)

勒哈弗-瓮福勒尔-卡昂

昨天在费康的海滩看了几张埃特勒塔的航拍照片,发现有一个角度没有拍,所以早上退房后,又一次开去了高尔夫停车场。直接放飞机,昨天帖子最后2张就是这个时候拍的。

今天的目的地是卡昂,二战盟军的最重要的战场。去卡昂的中途,还有勒哈弗(Le havre)、瓮福勒尔(Honfleur)文艺小镇和多维尔,勒哈弗和多维尔,也就是开车路过一下。

从艾德勒塔出来,我们沿着法国北海岸线行驶,多是乡间小路。

发表于 2021-1-11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勒哈弗,塞纳河入海口的港口,创建于1517年,当时称为Franciscopolis,得名于弗朗索瓦一世,后来改名为“恩典勒阿弗尔”(Le Havre-de-Gr?ce),意即“恩典港”,“勒阿弗尔”的意思就是港口或码头。建设勒阿弗尔是为了取代已被淤塞的古代港口翁弗勒尔(Honfleur)和哈弗勒尔(Harfleur)。

Le Havre 市区位于法国五大水系之一的塞纳河(La Seine)的入海口北侧,濒临英吉利海峡,是法国第二大港口(仅次于马赛),也是距离法国首都巴黎最近的大型港口。电影《新桥恋人》的剧终,就是俩人从巴黎坐船顺着塞纳河来到这里。我们并没有在这里游玩的计划,所以汽车也就是通过一下,照片都是在车上拍的,权当留念。

跨塞纳河入海口大桥就是瓮福勒尔(Honfleur)

一跨过大桥即进入瓮福勒尔境内

进入瓮福勒尔,我们前进的反方向路牌指向巴黎/勒哈弗/鲁昂

诺曼底最美的印象派小镇Honfleur . 港口小镇,印象派的大师们曾经在这里寻找艺术灵感。莫奈在师从欧仁?布丹(Eugene Boudin)后,由于地缘便利,也经常到老师的家乡所在地翁弗勒尔描绘渔港风景。这个只有8,000多人口的小镇,每年都会吸引大约300万的游客,除了热爱诺曼底的巴黎人,还有不少从Portsmouth坐船来度假的英国人。. 小城的历史大概可以追溯到1,000年前的11世纪。发展到16到17世纪,Honfleur成为了法国最重要的商港之一。1608年,法国人就是从Honfleur出发,航行到加拿大建立了魁北克城。. 所以色彩斑斓的老港Vieux Bassin无疑是Honfleur的焦点。港口旁边比阿姆斯特丹的Canal House更瘦更高的老屋,大多从16到18世纪保留下来,默默记录着老港数百年的繁荣。. 教堂前面的小广场,周末变身成了市集,渔民在这里售卖他们新鲜捕捞的水产,最主要的就是诺曼底的大生蚝。和诺曼底的其他印象派小镇一样,Honfleur依然保留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古老的街道两边塞满了小画廊和艺术工作室,还有玲琅满目的小古董店。这里也是二战时候一个重要的战场,美军在这里伤亡惨重

发表于 2021-1-11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Vieux Bassin是老港,也是小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