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9)

朝圣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位于芒什省的一座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圣米歇尔堡及其海湾于197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考虑到拍摄,我们在这安排了2天,住2晚。

在中世纪早期,诺曼底是诺曼人的居住区,诺曼人是最后一批成功地入侵英格兰的人。诺曼人是当地的高卢人与入侵的维京人混血而成的。当维京人攻击巴黎后,法国国王将诺曼底赐给予维京人,诺曼底人擅长建筑,因此,在诺曼底大区随处都可以看见各种风格的城堡、教堂及修道院。

圣米歇尔山是自然世界的一大奇观,而山上的圣米歇尔修道院更是在基督教徒心目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它的名字来源于圣米歇尔大天使。时间可以追溯到公元708年,一位来自阿弗朗什小镇的红衣主教奥贝在附近修行时连续三天梦见米歇尔手指海中的沙洲,示意在此建立教堂,成为朝圣之地。9世纪维京人入侵,这里成为农民的避难所,这就是圣米歇尔山修道院的来源。圣米歇尔是战事之神,在中古世纪的宗教信仰中,具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在传统的天主教神像画中,大天使圣米歇尔往往佩戴宝剑和天枰,是骑士及所有军事和天枰有关业者的保护神。

圣米歇尔修道院始建于11世纪,之后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是圣米歇尔堡的主体建筑。红褐色的石砌古城墙充满了浓厚的中世纪气息,顶部的金色大天使雕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主殿内的拼花大理石地面十分华丽,高耸的拱顶古朴而典雅。正殿旁的回廊和花园极为幽静,很适合在此小憩或沉思一会儿,从回廊的观景平台上也可以俯瞰到教堂、街道和沙滩的美丽景致。

从卡昂奥马哈海滩出来,直奔圣米歇尔山

发表于 2021-1-1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大约下午6点入住的酒店,从窗口就可以看见圣米歇尔山,然后开车到附近的家乐福采购食物。

当晚透过窗口,用400镜头拍的圣米歇尔夜景(微信压缩的厉害,凑合看)

从我们住的地方,开车奔圣米歇尔山的路上。

发表于 2021-1-1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私家车是不能开到圣米歇尔山脚下的。可以选择走(其实不远),也可以选择搭公车或者观光马车。我们选择走,边走边拍。

以下照片不再按时间排序,让我们静静地全方位欣赏圣米歇尔山的美丽

清晨透过酒店窗口,雨中圣米歇尔山

发表于 2021-1-1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傍晚,透过窗口看到的圣米歇尔山

从停车场,走近圣米歇尔,这天的天气风云变幻,时而晴时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