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12)

发表于 2021-1-15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我们原本计划是,安纳西只是还车,路过一下,然后直奔瑞士去看少女峰。但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安纳西非常漂亮非常悠闲的小镇。加上瑞士看少女峰的行程太紧张了,不如以后专门去瑞士徒步再另外安排。立马修改行程,安纳西安排两天休闲,整个瑞士就路过一下。

从里昂到安纳西,我们选择坐巴士。主要是考虑性价比,里昂还车相当于国内价,安纳西还车同去瑞士或者意大利还车一个价了,几乎翻番。而且里昂到安纳西的巴士,车票特别便宜记得才9欧,我在国内就通过Flixbus官网定好了车票,然后打印好车票。其实后来发现,车票都不用打印,直接用车票二维码就可以上车了。欧洲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没有所谓的安检,直接上车。

Flixbus进入安纳西的收费站

发表于 2021-1-15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到站,终点就在安纳西火车站

安纳西火车站

安纳西

安纳西,位于瑞士日内瓦以南安纳西湖北面,被评为“欧洲十大最美小镇”。法国著名的启蒙思想家卢梭曾表示他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如果要列一份此生必去的旅行清单,那么,法国安纳西(Annecy)必须列入其中。” 另外,这里是卢梭初恋的地方。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这里停留2天的原因。现在想想,当时这个安排真的没错,这地方还真是浪漫得让人充满幻想。

安纳西位于阿尔卑斯山山脚,紧邻瑞士日内瓦,虽说地属法国,但又拥有着瑞士一样的清新。因为面朝安纳西湖,四季阳光充沛,故人们称其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又称“萨瓦省的威尼斯”。

安纳西主要观赏地方是沿着休河两侧而建的老城,沿河两侧是步行街。这里的许多建筑都能追溯到12至17世纪,5000多年的历史也见证了无数领主的辉煌与没落,如今岁月流逝,就剩下十分抢眼的红色屋顶了。

安纳西老城俯瞰图,中间偏下那个眼睛一样的小岛就是岛屿宫,左侧城堡就是安纳西城堡。

发表于 2021-1-15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刚到的那天傍晚,太阳快要落山,就在酒店旁的小花园,飞机刚一升上来的美景,一片金光四射,尖顶是安纳西主教堂。

岛屿宫(Le Palais de I’lsle中皇岛):是一座独立的由石头建成三角形古堡,岛屿宫地处安纳西老城中央的小岛上,是安纳西的地标,很多纪念品和明信片都会选择在将岛屿宫作为标志。这座三角形的小型城堡在12世纪时是安纳西领主的居住地,不久便成为了日内瓦伯爵的行政总部,后来的身份经过法院、造币厂和监狱的多次转换,如今,这里成了一家小型博物馆,用来展示当地的历史。

安纳西

爱情桥Pont des Amours
思想家卢梭曾在这里邂逅了自己的夫人华伦,之后这里便成为他们经常约会的地方。如今的“爱情桥“早已成为情侣们的打卡地,无论年轻年老,带着自己的爱人在这座桥上或是回首过往或是畅想未来,都不失为一种美好,难怪卢梭在《忏悔录》中也会对此念念不忘。

安纳西湖

安纳西之所以叫安纳西,是因为这个安纳西湖,被誉为欧洲最纯净的湖泊。

阿尔卑斯上终年积雪融化流淌,最终汇聚成这片欧洲大路上纯净透明的湖泊。当地的保护意识十分强烈,从1972年起,安纳西就一直获得联合国欧洲自然环境保护奖。阿尔卑斯山群常年守护着安纳西湖,村庄散落在湖畔周围,水边的青石城堡和蓝天碧水的搭配宛如油画般精美。安纳西湖旁的郁金香开花后变成了整个小镇的焦点,你可以在湖旁慢慢散步或者划船自驾,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鲜艳的花朵,仿佛整个人置身童话之中。

沿着安纳西湖骑行那是完美的享受,安纳西湖的外围是有自行车骑行路线的,具体的路线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面的路线适合骑行,而北面由于会和公路以及山势交叉,骑行强度会比较高。我倒没有骑行,我沿着南边线路跑了10公里左右。

晨光下的安纳西古城和安纳西湖

发表于 2021-1-15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介绍完了安纳西的大致景色,让我们静静地欣赏安纳西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