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位于小金县抚边村美乐沟大坪村
2021年1月19日我满怀好奇心去探索山峰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从猛固桥到山脚开车三个多小时,路上有一层积雪,偶尔也会遇到厚厚的冰雪路面,越野性能差的汽车必须装上防滑链才能前进。
好运的是近日没有降雪,所以使我一路上还相对很轻松。
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全程有很多的分叉路口,由于第一次来所以我只好到处问路和看指示牌。
山路的最后大概三公里地形非常复杂,道路很窄,路上全是大石块,很多沟壑,弯道很急,还会有好几处很陡峭的碎石坡,由于我的车地盘较低,所以车底被石头磕坏了,导致汽车不能打火,最后无奈的我被迫下车选择徒步进山。
徒步大概两公里眼前呈现出这样的画面
眼前豁然开朗出现这样的大草原
有山,有水,有草原,还有热情的牧民与肥壮的牦牛

此时的心情无法表述,这里的春天岂不是人间天堂吗?
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眼前这座尖尖的山峰便是我今天的目的地了,浑身充满了使不完的劲,大步大步向上迈
这样的大石破里面行走是真的很消耗体力,加上有少量的积雪,更是雪上加霜。
随着海拔的升高我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加上很复杂的路况使难度慢慢加大,而我却越走越感兴趣,每一步都格外有力。
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好运的是今天的天气很给力,我更是要竭尽全力继续向前。
目的地越来越近,便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一回头发现对面有两个很大的湖泊,整个人更是欣喜万分,猜测其中一个便一定是很有名的葫芦海了。

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继续前进,依然是这样的乱石堆,两只鞋帮里面早已紧紧的塞满了积雪。

看到一个很大的平台,还以为是一块平地,到了这里却很失望,同样是乱石堆,经过我四处观察,最后发现在主峰的左下脚地势稍微较平,填补过后也是可以扎营的。

这个地方拍摄到对面的山体十分漂亮很有必要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隐秘的一座山峰——“萨武神山”
现在所处的海拔是4831,目测顶峰的海拔在5200左右,目测到顶峰的距离不是很远但这个坡度远远大于四姑娘山三峰。
步行的路程不是很长,大概是爬四姑娘山大、二路程的三分之一。而冲顶的坡度却不低于三峰。如果遇到下雪,不管是开车进山还是登山冲顶,难度一定会倍增。
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来查看路线与寻找建设营地的地方,所以没带一系列的装备,不会等太久我们团队会全副武装带上拥有的所有设备来严格规划攀登路线并会将他分享到整个户外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座神圣的雪山。

这里群山围绕,牛羊成群,是被遗漏的一个户外圣地。

这座山的山脚便是有名的

龙头滩!受到很多游客朋友的喜爱,并成为一个打卡圣地。驴友不可漏掉的打卡圣地!!!!!!

夏秋季节时候风景可能不错
期待你们团队的开发与分享!
荆山石头 发表于 2021-1-21 16:26 期待你们团队的开发与分享!

不会让大家就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wjsw5126233 发表于 2021-1-21 12:09 夏秋季节时候风景可能不错

对,每个季节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户外领队舒心 发表于 2021-1-21 09:23 一个人旅行,不理会繁杂的琐事,自由自在地,去体验一个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 ...

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1-1-21 16:58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感谢老铁
欣赏好图,不一样的角度呈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