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高清重制版东南亚摩旅攻略!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其他国家:老挝缅甸口岸不对个人开放,所以骑摩托过去不可能,但是只隔着一条河,很多小船可以自由游走,不建议这种方法!

进入泰国需要ata,办理这个手续需要本人的车和高昂押金,越南摩托不可能过去,当然小船可以。非正常手续进入泰国会被警察巨额罚款,不建议尝试。

泰国和缅甸的行程我是租的摩托,泰缅摩托车售价比较高,租摩托很方便。

▼泰国在售super cub上路大约11000RMB,卖车也比较方便,下次会专门去泰国买个摩托车转悠一两个月。

路况
越南:越南有高速公路,相当于国内的高等级国道,从河内到胡志明可以走A1高速公路,路况相当好,中间有隔离带,每侧两条车道,最右边是很宽的摩托车道,总体来说路况不错,而且不像国内国道,越南的路上很少有坑!

需要注意的是,小心巴士车,越南路上开的最猛相对来说最危险的是各种巴士车,货车小车都很规矩的开,只有大巴车会不停的超车,注意反光镜观察这些巴士。
▼越南的公路。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柬埔寨:柬埔寨就没有高速公路了,全国的路几乎都是单车道中间没有隔离带,还好边上有摩托车道。路况还算不错,除了一些内部道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路都是铺装路面,只有很少很少的非铺装路面,依旧路上没有什么坑洼。

▼柬埔寨城市与城市之间都是这样的路。

老挝:老挝路况和柬埔寨差不多,路都比较窄。在靠近中国的琅勃拉邦、芒塞、磨憨口岸这些地方因为在修路,所以很多土路。

万象--芒塞忘记具体位置了,有一条世界上都能有排名的死亡公路,弯道设计极不合理,路窄很容易出事故,一定要注意。

▼除了老挝北部,其他地方车不多,很好走,都是这样的路。

路线

只是建议,具体路线还是自己随心所欲的来……
越南:河内(首都大保健)—下龙(海上桂林大保健)—吉婆岛(海岛小保健)—海防(疯狂大保健)—顺化(古都大保健)—岘港(海湾大保健)—芽庄(中文大保健)—大叻(清凉大保健)—胡志明(big city)。大约2000km,一个月足够了。
关于越南的大保健我只是出于猎奇的心理每到一个地方都打听打听,害怕破了我二十多年的修为,所以并没有去亲身经历,具体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还望大佬去了给分享一下心得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越南岘港。只有很近的是越南领海,稍远处就是中国南海。

柬埔寨:木碑(赌场聚集地)—金边(物欲横流的的大城市)—暹粒(吴哥窟)—上丁(穷),大约1000km。西哈努克就不要去了,马德望可以去看看。
▼位于柬埔寨暹粒的玛雅文明……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老挝:巴色(四千美岛,是美岛不是美女!)—凯山丰威汉(の*%#¥)—万象(*&……&¥)—万荣(户外运动天堂)—琅勃拉邦(虚度光阴的好地方)—芒塞(各种口味风格的川菜应有尽有)—磨憨(磨憨憨的地方)—琅南塔(田园小镇)—金三角(大胆的想法)。大约2000KM的样子。▼老挝。如此宁静的江水也掩盖不了一个恐怖的事实——天快黑了!

其他事项
安全: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我觉得安不安全取决于你的行为,吃个饭看个风景当然没问题,但是你想吃完饭以后黄赌毒来一下,那就听天由命吧,提醒一下大保健一定要找高级酒店,酒店越高级越安全。
飞车党小偷很多很多,这个自己注意就行了,大街上不要拿个手机拍来拍去,越南大城市是飞车党高发地。
能做到洁身自好,远离黄赌毒,那99%是安全的。
缅甸虽然还有战火,但是和游客没关系,不要作死前往交战地区观战就行。

▼如果你有一把重量、射程、弹容、后坐力都很完美的biubiubiu,那你就可以在东南亚横着骑摩托……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驾照:东南亚这几个国家都是idp公约国,按理来说是需要国际驾照的,但是这几个国家我被警察抓了拿出韩国驾照以及国际驾照并没有什么卵用,各种理由罚款,所以有无驾照无所谓了。

其中泰国比较严厉,中国驾照也不行,需要国际驾照,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可以淘宝办一个租租车的翻译件糊弄(注意这个驾照翻译件不是合法证件),不保证所有警察都能糊弄过去但是比没有要强一些,泰国开车骑摩托最好还是有其他国际驾照公约国的驾驶执照以及IDP。

▼我在泰国租的摩托,这样的摩托车租金也不贵,让青旅加个被子就行,如果不够就在加个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