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独驴东南亚佛教三国

发表于 2021-1-26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qiuzhang.gx 于 2021-1-27 01:01 编辑

农历初三,打起背包南宁出发!

动车到昆明后,当晚转飞机直飞西双版纳-景洪,这是景洪最古老的佛塔,在一条小街道的尽头,很不起眼。

景洪大金塔 的背后,豪气,丝毫不比泰国的佛塔逊色。

在大陆大部分地区寒风凛冽的时候,景洪温暖如夏,加上当地的傣族氛围浓郁,让人感觉已经身处异国他乡。(没有半点分列国家的意思噢,呵呵)

景洪的大金塔

从前驴途上认识的一位傣族MM,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孩的妈妈了,小夫妻俩请GG吃了个傣族的特色大餐。

磨憨口岸南下老挝,本来打算坐车到琅勃拉邦,然后坐船到清莱港的,无奈最近航路不通,只好改变计划,经过老挝北部的琅南塔,从老挝西部金三角附近的口岸会晒进入泰国。反正一个人,临时的决定太简单了。

丰田考斯特中巴,里面没有中国游客了,全部都是老挝到景洪赶集的。

传说中的老挝北部重镇-琅南塔,其实就是一条街的小镇子。
也没有几间像样的旅馆,荣幸在小吃店吃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广东过来开饭店的老板,异国他乡遇上老乡,
那种亲切和热情就不必说了。

第二天转了两趟车,终于进入泰国境内。与老挝相比,泰北已经是天堂。
终于可以入住比较舒适的旅馆啦!

一起吃饭的妹子,是不是很可爱?

友情提示:大陆的很多银行都承诺,银联卡都可以在东南亚通用,而且不收手续费。事实证明,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带同住一个旅馆的一个中国MM在清莱的市区柜员机取款,开摩托车跑了几条街,没有一个能识别的,后来只好用我自己的维萨卡取款给她,微信还给我。

著名的清莱白庙,网红打卡点,呵呵。
其实除了白庙,还去了黑庙和蓝庙,因为租了摩托车,确实比较方便。

在清莱住了两晚,第三天到清迈时候已经很晚了,这是清迈古城墙和护城河。从中国到东南亚各国,护城河+城墙,以前都是这么防守的么?

在清迈逛了一天,网上搜索到一个好去处,马上驾车前往。

Doi Inthanon(中文名:因他农山)海拔2595米,是泰国最高峰。
距离清迈60KM左右,从清迈古城自驾摩托车到山顶的话大约2-2.5个小时,因为山脚到山顶大约还有48KM的山路。
从古城南面出来沿着WUA LAI Rd.或者SAMLARN Rd.开到108国道,之后一直沿着108国道开,直到看到有1009国道的大标牌,右拐沿着1009国道开即可。

Doi Inthanon原名DOI ANG KA,后因国王异名Doi Inthanon。山上2100多米处有为国王以及公主修建的双塔(也有说是国王与王后,我是听在山上遇到的一位在清迈已经居住12年的捷克人介绍说是国王与公主的双塔)。
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原始林保护的很好。估计国内游客大部分都不知道。

上山的山路。

路上一个很大的瀑布。

一路上都是鲜花盛开

山顶有一个大花园,记得当时拍了照片,似乎找不到了。

清迈发呆了三天,下一站:柬埔寨的暹粒
下面都是吴哥窟的照片了,有些乱,没按顺序排列,大家将就着看吧。反正网上吴哥窟的照片是在太多了。

路上问路,偶遇一位热情的当地MM,长的挺标致的。我笑问她那么漂亮,是不是皇室的Princess(公主)?她笑的花枝乱颤。呵呵。。

一不留神,被坑了!租车的居然给了我这个颜色的帽子!!

没什么时间写游记了,照片尽量多放上去一些给大家导航一下。我在东南亚国家旅行多次,觉得每到到一个地方,玩的最尽兴的就是必须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如果一到4个人,摩托车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很多国家是靠左走的,很多人不是很习惯。安全方面一定要注意。有了摩托车,你可以自由的转悠附近的景点,穿街走巷,走近当地人的生活,还可以吃到当地最地道的美食。更不会在中国游客集中的区域被导游串通狠宰客一通,多花钱还不算,还憋一肚子的气。
(全文完)

发表于 2021-1-27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美好,人也美
发表于 2021-1-27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围观好文,精彩纷呈
发表于 2021-1-27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发表于 2021-1-27 17:39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1-1-27 17:18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谢谢欣赏!
发表于 2021-1-2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分享,感受欣赏
发表于 2021-1-31 07:36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