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大小便,洗澡和水源怎么解决呀

查看:19483 | 回复:68
发表于 2021-5-18 20:35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人得糙一点,,,
发表于 2021-5-19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夏天_053 发表于 2021-2-3 23:00 女生特别是遇到大姨妈的时候更麻烦了,还有肚子不舒服的时候就需要去很多次厕所,这个怎么解决呀?去哪里取水呢? ...

我说一下我吧,我是个有点洁癖的人。洁癖到什么程度呢,上了大的必要洗屁股,不然就觉得SHI会沾在内裤上,然后内裤上被粘上的SHI又会蹭回自己屁股上。所以我基本上很少在外面上大的,除非闹肚子没办法。不然一般尽量回到家里上,上完可以洗PP。

但是我很喜欢玩户外,一般在外面一走就是走个2-3天至少,这很正常。我能做到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出发前排便干净。减少在旅途中的排便可能。因为徒步过程中吃的东西不会太多,而且一直在排汗,所以喝水后产生的尿液一般不多,大多数水分通过汗液排出去了。食物也是因为路上吃的都比较简单,所以我个人而言排便率不会很高,如果出发前排空了,可能2-3天的旅程都不一定会排便。最多应该也就一次的样子。我一般会带1-2片超薄卫生巾在身上(我是蓝孩纸),如果需要排便,我在排便后至少可以在内裤中垫一层卫生巾避免弄脏裤子。(当然前提肯定是会先擦干净PP。)然后2个小时以后待PP上的SHI干燥了以后再把卫生巾脱去。毕竟老带着也不舒服。

至于大小便的问题,这个基本上都是随处解决,没有办法的。正如楼上各位所说一样,远离水源、露营点和人员所在,到处都是天然的厕所。如果自己肠胃不是太好,在外吃东西如果很容易闹肚子,这个我建议不适太适合走2天以上的户外线,建议走1-2天的。这样会好一点,面临的问题会少一些,至少如果闹肚子,实在不行第二天也就下山了,忍一忍也就一个晚上的事。

大姨妈的问题虽然我是蓝孩纸,但是我也能回答你。不知道你的经期准不准,如果准的话,可以避开经期出行。如果经期和节假日撞上,无法避开,可以通过吃一些短效口服避孕药来推迟月经时间。这个可以具体去药房了解一下。用药物推迟月经对身体没有什么损害的,很多人都会用这种方法,尤其常见于运动员和高考生。
至于洗澡的问题基本上可能性比较低。户外碰到大江大河的概率低,因为大多都是登山,碰到的都是小溪流为主。除非走西藏新疆那边的超长徒步穿越线,路上倒有不少小江小河小湖的。但是那些地方温度低,跳进去洗也很冷,而且自己也要会游泳,毕竟不会水性的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但是我觉得我说的这段大概率是废话,户外真没什么洗澡的机会。洗澡只有那种一路上有客栈的地方能洗澡。(就是有些线分很多天走,一天时间走一段路,一般下午3-6点的时候就会到达今晚的露宿客栈。这种地方一般都可以洗澡。像这种线比较有名的是武功山和南太行)
大部分时候露营点水源都没有的,没有水源的露营点别说洗澡了,就连水吃饭都得靠自己带上来的仅有的饮用水
如果朋友露营点有水源的地方,也最多只能用水擦擦身体。仅此。而且山上一般都比较冷,不知道你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凉凉的山泉水在低温下擦拭自己的身体的。

取水问题,一般是这样的。野外不一定所有地方都有水源
有的地方是死水潭。这种水不建议饮用。因为死水里很多细菌和寄生虫。烧开都不建议饮用
活水的话,比如小溪、河水、瀑布水。这些都可以饮用,在有水源的地方尽量多准备好水。避免后面路程很长时间看不见水源。户外所有水源我都建议烧开水后再饮用。不建议直饮。除非有很好很好的户外滤水装备。这种装备的重量一般都在至少1-2斤了。很少人会携带。除非走5-6天长线的人没办法。然后走雪山线的话也可以融雪 融冰,烧开后作饮用水也是方法。
更多的还是建议带商店里购买的矿泉水,根据自己的日常饮水量和户外时间长短来带自己所需的水量。这个安全也方便,避免临时烧水,还要等水降温浪费时间

最后欢迎你加入到户外大队中,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希望有机会的话可以一起走线哦~
发表于 2021-7-8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Ophelia. 发表于 2021-03-07 02:42 我是一個00後女生戶外已經兩年了。洗澡天氣不炎熱只需要用濕紙巾擦一下換乾淨衣服睡覺,天氣炎熱選擇有水源的地方露營 ...

还真是,我去爬山过,然后一整天就不怎么想小便,大便也没有,但是在家就很自然的有,是不是在外面很多事情都可以忍下来
发表于 2021-8-31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在高海拔新陈代谢比较慢,所以你的大小便比较少
发表于 2021-9-8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可以站着,也可以蹲着。看自己爱好。
发表于 2021-9-8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出去了吧自己当牦牛就行,还远离营地,外面冷的时候恨不得马上拉完马上走,肚子有感觉了,撑不了走多远,找个看不见的地方拉了就是了,当然能事先挖好坑当然最好,如果半路走起来肚子痛,在我看来人屎和牛屎都是屎,牛拉得人拉不得?
发表于 2021-9-8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这种帖子看起来像8264的月经贴,不是普通网友所为。隔三差五来一次。
发表于 2021-9-11 00:23 显示全部帖子
活人也不能被屎尿憋死,最差就拉在裤子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1-9-14 21:50 显示全部帖子
很简单啊,在野外,除了帐篷和水源之外都可以是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