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特殊时期的俄罗斯旅行(一)

发表于 2021-2-21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超级期待的寒假总算到了!春节出游,人必然多,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一个稍微冷门点的路线,俄罗斯。还有一方面是想看看雪!1月25日起飞,但1月24日我发起烧来,不断安慰自己,好事多磨!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并无大碍,就是普通感冒。就这样我一波六折的旅行开始了。

我一直担心机场会不会设置测量体温这些,还好并没有,而且24日吃了医院开的药后,1月25日下午,体温奇迹般地降下来了,于是25日晚上8:00顺利登机起飞了。

嗓子痛到死,飞机上的10个小时简直是用老命在煎熬着。接下来就是重感冒和咳嗽伴随在行程当中了。每天看到新闻上报道国内的疫情十分严重,我自己也提心吊胆,生怕在当地被隔离,尤其是在莫斯科这个严肃的城市。

到达圣彼得堡已是当地时间凌晨1:30。室外温度-1℃,就不是自己想象的冰天雪地,零下10几度的场景。坐上大巴车,地接导游和我们说今年是俄罗斯130年以来的第一个暖冬,被我们幸运的碰到了,几乎就不下雪,估计大家很难看到大雪纷飞的场景了。

但是,当我们在酒店休息后,早上起来发现外面已经白了一片啦。只是下得不够大,没达到我的预期,本想着每天早上起来,推开窗户,不自主的说一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导游在车上说自己打脸了吧,看来是云南朋友到来才把雪也带来了。在中国是瑞雪兆丰年,希望第一场雪兆下我的好运吧!

此次行程的安排为:圣彼得堡—莫斯科—圣彼得堡-返程昆明。也就是说,耍了两个城市而已。

酒店的外景

俄罗斯人都比较高冷的,绝不会和自己不熟悉的人打招呼,要是主动热情的来和中国人打招呼,百分之百的就是骗子了。俄罗斯国土面积大约是中国的2倍,但人口才2亿多,总统普金超级着急人口数量。所以俄罗斯公民只要当上妈妈那福利可好啦。

首先,生一个孩子直接奖励10000美金,产假2-3年,其次,每月薪水要发放80%,再次,孩子生下来就是国家的了,一切开支由政府来承担(教育、医疗等)心动不?女孩子14岁就可以结婚生子,男同胞们心动不?说到人口少,俄罗斯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几乎是老太太,博物馆、药店、商场、公园等,至于工作效率,我只想呵呵了,感觉该国的服务行业全是老太太在支撑着。

别看俄罗斯人牛高马大的,睡觉的床窄到哭,单人床也是就80cm的宽度,但舒适度非常好。晚上睡觉从床上滚到地上纯属正常。房间的窗户也很窄,此设计是为了防寒。

当地标准宽度单人床

发表于 2021-2-21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圣彼得堡又称列宁格勒(格勒俄语中代表城市),是一座富有艺术气息的城市,每条街上的建筑都别具特色,尤其是教堂,每个教堂的设计风格都不一样,火车站也充斥着一番艺术气息,可以说,圣彼得堡就是俄罗斯的“小欧洲”。来到圣彼得堡,除了观赏著名的宫殿花园之外,街景也不要随意错过,尤其是在涅瓦河附近的街道。至于二战期间的那段悲壮的历史,感兴趣的上网去搜。我因咳嗽感冒症状太明显,偶尔两次的团餐我都不和大家吃了,直接出来拍拍照。只可惜才5点左右天色已黑,只能当夜景来欣赏了。

圣彼得堡大街

涅瓦河上的街道及建筑,天晴的时候应该会更美。据导游说,1月份涅瓦河应该结冰了,人们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玩耍,但今年的暖冬,我们也就没有机会体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