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特殊时期的俄罗斯旅行(五)

发表于 2021-3-1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个城市,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到莫斯科看前苏联。去莫斯科之前,我看了《至暗之时》,是一部恐怖片,我的个人爱好。当我到了莫斯科这个城市,除景区外,眼前景象和电影上的差异还是蛮大的。建议还是玩回来再看了。所看到的都不是我期待的,一方面是天气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我一天咳嗽,开心到达莫斯科,揪心玩着回来。

首都什么都查得严格,城市氛围和圣彼得堡完全不一样了。尤其是今年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整个城市对中国游客尤为谨慎。一个咳嗽都会让当地人警惕起来。我一路的咳个不停,被当地司机投诉到旅游局,住酒店天天早上起来都要体检……。在当地除了吸烟要找地方,咳嗽更需要找地方!

酒店中餐馆的老板很好,是东北人,在感冒期间本想要几片洋葱,但是他非常慷慨的给了我一个,还给了我打包了白糖和食盐,让我每天泡水喝。他说出门在外,谁都会碰到难处。就餐被隔离时他还给我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好感动呀。只是餐馆当地的服务员太难说话了,后面发现我一直咳嗽,他们要求老板不要让我进餐馆就餐了,否则要罢工!

老板给的洋葱

我一个人的餐,味道应该不错,只可惜我嗅觉味觉完全失灵。

来到莫斯科我才发现,这里买药太麻烦了,处方药得让医院的医生开,非处方药得自己说出个具体名字来后,老太太才会卖给你。您别指望像我们立康、一心堂大药房的小姐姐和阿姨们,只要你说出个病症,人家立马给你推荐用哪些药。在酒店期间,我发现自己的咳嗽还和酒店的地毯暖气有关,一进到房间就咳了更厉害,出来会缓解,应该是过敏症状。好在来体检的医生还懂英语,和他说了症状之后他就给我写了抗过敏的药名,花了166卢布总算是买到啦。

每当独自出去买吃的或其它,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总会想起Michael Jackson的stranger in Moscow当中的歌词“how does it feel,when you are alone and youare cold inside…”

莫斯科交通和昆明差不多,整个白天车水马龙,上下班高峰期堵堵堵。拍几张照片看看吧

大巴上拍下的街景

莫斯科河:莫斯科这个城市名字是由莫斯科河(MASKOWA)来的。

市中心

在酒店中拍下的城市

一夜火车后到达莫斯科,开始的第一天的行程:谢尔盖耶夫镇。这是俄罗斯最大的修道院之一,谢尔盖的壁画都在诉说着谢尔盖耶夫生前的事迹。1337年谢尔盖耶夫在镇上建立了第一座圣三一大教堂,当他成为镇上的修道院长之后,他仍然继续工作,为修士们树立了谦卑和勤劳的榜样。圣三一在基督新教中是三位一体,即圣父、圣灵、圣子,但听导游说,在东正教中圣三一指的是圣父、圣母、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