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特殊时期的俄罗斯旅行(六)

发表于 2021-3-1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141.8米高的胜利女神纪念碑(卫国战争纪念碑),象征卫国战争1418个战斗的日日夜夜。

发表于 2021-3-1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莫斯科地铁站:如果说圣彼得堡是一座艺术城市,那么莫斯科地铁站就是深藏在地下的艺术馆。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从胜利花园站坐到基辅站,随便感受一下两个站的艺术气息吧。莫斯科最深的地铁(100米),从上到下,2分钟。

出站后顺便看一下凯旋门

莫斯科提心吊胆的整个行程到此结束。当然这段旅途也遇到一些友好的当地人。比如去超市买东西,付款后没有购物袋,正想买一个购物袋时,跟在我后面的一位居家老太太直接扯下一个保鲜袋给我,然后说“zero、zero”意思是免费,还有去超市买面包的时候,货架上的面包摆放凌乱,要对照价格十分困难,另一位热心老太太戴上老花镜帮我看了一遍,然后还去找店员理论一番……

发表于 2021-3-1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乘坐高铁顺利离开了莫斯科返回圣彼得堡。

传说中的高铁,感觉再胖一点,在过道上无法行走了。一路上的风景让人感到一丝凄凉。

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天:北坡

北坡距离圣彼得堡70公里,郊区度假区。住宿条件就太无语了!气温要比市内低,而且雪下得也大一些,总算满足我的心愿了。滑雪是有趣的的一个项目,但是咳嗽没敢参加,拍张别人玩的照片自娱自乐一下吧。

住在林中小屋,晚上外面伸手不见五指。景区内养了几只小动物,大灰狼见人就跑来跑去,估计饿了

发表于 2021-3-1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俄罗斯之旅结束。总之今年第一次个人出行真不简单啊,碰上了特殊时期,加之身体状况的特殊,过后一想自己还是蛮有冒险精神的,去俄罗斯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冰淇淋没敢尝上一口,当地美味的糕点和乳制品在嘴里毫无味道,服用抗生素只能看着别人品尝伏特加……遗憾啊!

当得知我们是最后一批出来旅游的乘客,内心格外庆幸!出行头天来了一段发烧的插曲,行程中的紧张……不过我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坚持,至少我比大家在家少隔离了9天。留下的遗憾等以后有机会再弥补吧!

在返程昆明时便得知其他团队有好多湖北人,返程昆明和我们坐同一航班,简直令人毛骨悚然,内心超级恐慌,尤其是自己目前抵抗力弱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一路祈祷,感谢上帝我们平安回来,没有任何人被感染。此时长水机场一片空旷。(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