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牵着二狗逛欧洲(三)

[复制链接] 查看:19632 | 回复:132

早晨到艾克斯一打听, 周边大片的薰衣草田一周前就都凋谢得差不多了, 只有一小块可能(仅仅是可能)还看得到, 但是在去戛纳的反方向, 要多绕一个半小时的路.  那还看个鸟, 直奔戛纳呗! 不!!!绝不!!!女人们齐声抗议, 在她们的眼里, 来普罗旺斯没看到薰衣草就等同去毛主席纪念堂没看见毛主席, 排除万难去也得去看看. 女人们的提议没有遭遇任何阻力就通过了, 因为车里的男人们都有多年与女人斗争的血泪教训, 很清楚与女人对抗的后果就是螳臂挡车+血泪纵横. 更何况现在车里的女人比例占2/3!-----即便是2/30, 这薰衣草估计也得去看.

这回来法国正赶上暑热季节,法南热浪滚滚, 我这种不大爱出汗的也经常汗湿贴身, 不得不每天洗衣服. 和二狗每人上中下三件, 每天六件, 风雨无阻. 但赶上前晚偷懒, 累积到昨晚就变成了十二件…....

洗完发现窗外电闪雷鸣, 就泡了杯茶坐看窗外滂沱大雨洗礼下的古城, 想象着当年的教宗是否也会在这样风雨交加的夜晚躲在城堡里春心萌动….然后居然又跨越时空想到了那个情种达赖仓央嘉措…….折腾到两点才睡. 如今困倦排山倒海般袭来,我毫无抵抗之力, 躺在大巴座位上很快就睡着了.
睡得天昏地暗时, 耳边传来女人们的惊声尖叫, 那兴奋与喜悦, 相信当年潘金莲初遇西门庆也不过如此. 所以没睁开眼我就知道: 薰衣草田到了, 而且还没凋零

女人们的快乐

孩子们的快乐

大巴驶离吃中饭的高速休息区十几分钟后, 二狗满脸抑郁地从后排走到中间来找我, "爸爸, 我的背包落在吃饭的地方了….." 真想一巴掌轮过去, 尼玛丢包也能丢出连续剧来, 一周内丢俩!! 我恶狠狠地瞪着他说, "我们不可能回头去找, 跟那包说永别吧". 我当然舍不得自己吃糠咽菜买来的PRADA, , 但在高速找到下一出口折回休息区再翻回来, 往返至少一个多小时, 而此前绕路看薰衣草已经耽搁了两个多小时了, 实在不好意思再在大家的时间表上雪上加霜.
又过了半小时, 觉得福同享难同当, 我发微信跟二狗妈分享了丢包的喜悦. 那边立时炸了窝, !@#$%^&*…….最后命令, "打电话去找啊, 好几千块呢". 于是发动车里人找出那个休息区的购物小票(此时发现爱购物也不是件坏事),顺着电话打回去,几经周折, 证实背包已被休息区工作人员收起来了. 但是那边的工作人员不负责邮递. 想想也是, 谁也不愿担负包里有啥BOMB-BOMB-BOMB或HIGH-HIGH-HIGH的责任.
打的士去取也不现实, 往返近200公里, 估计PRADA扣减的士费后的残值即便不是负数, 也就值个麻袋片了
最后冰雪聪明的母鸡出主意:到戛纳后找警察帮忙
我必须得说, 人品好运气就好. 在戛纳入住的酒店距离戛纳警察总署步行只需十分钟. 进去一看, 日, 偌大一警察署, 接待处就一个人, 而排队报案的却有十几个, 看样法国的治安确实有待加强. 报案的都是法国人在讲法语, 啥也听不懂. 我排队时就在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 警察抄起电话就打给休息区工作人员, "少他妈废话, 赶快把中国贵宾的背包给快递过来….."
但实际结果却是: 警察指着门口, "出门往左, 有火车去这个休息区所在的镇子"…….妈了个巴子!!!!老子不要了, 那个包就留在那里当作中法友谊的纪念吧
(后来母鸡委托欧洲当地朋友几经周折居然把包给快递回中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