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骑车逛野生动物园

发表于 2021-3-2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在内瓦沙湖区是一个悠闲的去处。在那里,你可以以各种方式亲近大自然,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

?

从首都内罗毕,坐“”马他突“,也就是面包车,大约两三个小时到内瓦沙镇上,到斜对面的车站再换乘环湖区的乡村面的。会路过我要住的FISHMAN CAMP.

发表于 2021-3-2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高大参天的树木,漂亮的草坪还有湖边。很多不一样的水鸟,大致是鹈鹕和鹳类。这里是私人领地,所以安全。不用住他们家的小屋,租用帐篷和垫子,还可以享用这里的热水澡。当然是很原始的烧木材的锅炉导过来的热水,非常惬意。

湖边有电网,警戒晚上上岸入侵的河马。我已经不止一次晚上起来看河马在大嚼东西,能看到眼镜发着光。、

除了要防止不太老实的猴子。洗干净的衣服都要收好。在这座原生态的旅馆吃一顿好的,要知道这里的西餐大厨训练有素,价格与城里有的一比。当然在主公路上比较远的地方有供当地人吃的小饭馆,那里有煮熟的牛肉餐,但是我觉得用“难以下咽”来形容,都是抬举它了。

发表于 2021-3-2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一切收拾停当,然后就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前往地狱门国家公园。

因为地狱门国家公园主要就是以骑行者为主要对象的一家国家公园。在公园大门就直接可以租用自行车。

一进门的山崖上就有很多虎视眈眈的狒狒,是一大群。狒狒是不好惹的动物,不要太招惹他们。

公园内以食草动物为主。大概就是各种羚羊,野牛斑马长颈鹿之类。其实斑马在农村的路边就可以看到。它们经常在保护地之间乱串。介绍里也有鬣狗和豹子,但是大白天的难觅其踪。也许它们也没有在骑行道路上活动。,

发表于 2021-3-2 14:38 显示全部帖子
食草动物远远的望去哪都是,这是一群大角羚羊。但是警惕性很高。骑车朝他们稍微近一些,它们早就远远的跑开了。

还有一类动物,虽然是食草的,你也要离它远点。那就是野牛。它的脾气不怎么好。比如我在给自行车照相的时候,一只孤单的野牛警惕的站在2-3百米外。它不是牛群的警卫代表,就是容易激怒的跑单的公牛。

我艰难的在公园里骑行了一天。一来路是土路为主。二来有的路段要爬大坡。居然看到公园隔壁有大型的地热电站,是来自上海的援建项目。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对野生动物造成影响了。不过,及时在公园外的公路或者村庄旁边,斑马之类的动物也没有遭到伤害。

公园本身就不大。但是不少坡地,骑起来也比较累。在太阳下山以前应该离开,据说这里到晚上还是不安全,估计一些猛兽就出没了。

当然,能够自主的不用导游的瞎逛,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在进门买票的时候,可别忘了取一份公园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