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三)

第三站:新德里

新德里之所以叫新德里,是因为还有旧德里。旧德里在约公元前1世纪由印度王公拉贾·迪里重建,得名德里;1911年英国殖民统治者驻印度总督将首都从加尔各答迁至德里,在旧城以南3公里兴建新城,1931年起新德里开始成为首府,1947年印度独立后宣布为首都。所以,德里是古老传统和现代化相互结合的一座城市,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两部分。

上午,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顾特卜塔(Qutb Minar),又名胜利塔,是老德里最高的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砖制宣礼塔,也是老德里的地标性建筑,被称为印度七大奇迹之一。除了顾特卜塔傲立,周围都是残檐断壁,有点圆明园的感觉,喜欢这里的红色砖,拍出照来特别好看。本来导游给我们1个小时,同团的阿姨居然要求只呆40分钟,搞得我一路小跑,有当地小哥哥来找我们合影都只好拒绝人家。

下午,我们打卡了地标建筑印度门(India Gate),又名“印度战士纪念碑”,广场上有好多卖《摔跤吧爸爸》电影里那种街边怪味球的,接下来还有好几天行程,健康第一,我没敢尝。车览了一下总统府和国会大厦,参观了甘地纪念馆,还有一座巴哈伊神庙,因其外观为莲花形,又被称为“莲花神庙”(Lotus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