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四)

发表于 2021-3-12 10:17 显示全部帖子

从老虎堡出来我们又去了琥珀堡,这座城堡比老虎堡早2个世纪,大约建成于15世纪,因为城堡的色调是奶油白和浅黄,远看像琥珀而得名。墙上的画据说是矿石颜料画的,所以历经千年而不变色。最让我惊叹的是石头雕花的窗户格,精致细密,看着就眼花,太费工了。城堡里过道的窗户很有讲究,靠下的过道的窗户斜向上开凿,可以仰望天空;高处的过道的窗户斜向下开凿,可以俯瞰花园或下面的人;中间的窗户呈扇面漏斗形开,可俯瞰、可仰望,而外面的人从远处看不到窗户后面的人。

日落时分,途径一弯湖水,水中有一座“水之宫殿”,有点海市蜃楼的不真实感,这是国王修了用于夏天避暑的夏宫,在湖边远望,像漂浮在水上一样。

再次穿过斋普尔粉红色的老城区,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一座古老天文台--简塔·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ar)。这是17世纪的国王用来观测星象、预测事物的地方,空场上的草丛里,有各种奇怪的砖石堆砌的建筑,有世界最大最完整的日晷。根据导游的讲解,我也学会了怎么通过太阳的影子看时间,那是相当的精准!

发表于 2021-3-12 10:17 显示全部帖子

天文台外的广场上,鸽子成群,骆驼拉板车、化着彩妆的大象,混走在汽车、摩托车、嘟嘟车、自行车和人群中。突然想起了我刚到北京上学那年,同宿舍的小伙伴问我,云南人是不是骑大象出行,街上有孔雀飞舞?当时觉得,在外省人眼里,云南再是少数民族边疆也不至于吧,都什么年代了,怎么可能。而在19年后的印度,还真是依旧可以骑大象出行,悠闲地走在大街上。

结束了一整天古堡、宫殿、古天文台的走马观花之后,终于可以放慢一点节奏,享受一下悠闲时光了,行程中下一项安排,是皇宫酒店的下午茶。一进酒店,印度美女便送给我们每人戴上一串香香的花环,作为对贵宾的欢迎。酒店装修很精美,应该算得上五星级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