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

云南大理、腾冲之旅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02 编辑

20201125-30日,太湖户外与庐江户外,舒城户外相邀,一起游览云南大理、腾冲。欣赏这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切身感受当地的人情风貌,整个活动顺利圆满愉快结束。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03 编辑

25日我们乘14.30的飞机到52分才起飞离开烟雨濛濛的合肥向我们这次云南之行的第一站大理飞去。开始什么也看不见,时不时播报有气流,飞行一段时间以后就见窗外蓝天白云,心情都跟着好起来。18.05分飞机到大理机场。下机拿行李出机场。18.30太阳落山。天上仍是彩云。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04 编辑

晚住美咖海景主题酒店,酒店的环境不错只是实名登记还得拍照,安全是杠杠的。晚歺自己解决,我们找了一家吃饭多的歺馆,点了当地的特色菜酸辣鱼35元一斤,炒饵丝15元一盘,炒茴香欠共六个菜269元。整个菜口味适合我们,酸辣鱼酸酸辣辣十分井味,炒饵丝鲜香有咬劲,炒茴香香香甜甜,一餐饭吃的大家心满意足。饭后大家去洱海湿地公园转转。公园里风很大没什么人,穿着冲锋衣也还感觉冷。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07 编辑

1126日早上8点出发去大理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城楼,我们在城楼门口拍了合影然后就随人流进入城内。里古色古香,商业氛围浓,走街串巷也很有趣,适合住两天,可惜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然后就去参加洱海旅拍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09 编辑

洱海很美,让人沉醉。结束拍摄,中午在永平县吃饭,团歺清爽清淡,群主带的咸菜虽然咸但确是下饭。饭店门口到处都是买茶,饼,百合,果脯,核桃肉的,我花了20元买了一斤核桃肉。从大理到芒市,海拔由2千多降到700,最大的感觉就是一路下坡过遂道前行,气温也在不断的上升。中途我们又参观云南公路馆:彩云之路,红土高原,公路建设,成就斐然。晚我们住在芒市中心的豪顺酒店,芒市很热闹,酒店边上的民族团结进步广场热闹非凡,广场周边的商场超市商品琳琅满目,我们看见感兴趣的东西就去看价还价,还价不买店员态度一如既往的好。一行人转了一个多小时两手空空的回到了住的地方。一夜好眠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12 编辑

1127早上6.40分酒店叫早,吃过早饭出发去游览勐焕大金塔我们是第一批到勐焕大金塔的:附近的商店也还没开门,我们的李导游一路给我们讲解,当太阳照在金塔上是真的是金光闪闪。陆续又来了很多团队,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大金塔内外。从勐焕大金塔出来我们就开始向腾冲进发,导游是腾冲人,一路都听着他用满满的自豪的声音介绍腾冲,说老实话我都有一种冲动——早点去腾冲。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13 编辑

从芒市到腾冲,海拔一路高升,走过龙江大桥,一下车被眼前的宏伟景像所吸引,亚洲最大的高速公路悬索桥此刻近在咫尺,在其脚下停留的汽车和人更显得桥的高大和雄伟。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14 编辑

短暂停留以后,我们又继续往腾冲方向赶,12点多我们到了高黎贡山博物馆,在这里我们吃了茶饭,欣赏了茶道,品茗高黎贡山茶,好茶好饭好景个个赞叹不已。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17 编辑

参观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参观了莫拉佤族村民俗文化陈列馆,木鼓,佤族风情广场。

发表于 2021-3-21 02: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时来运转-太湖 于 2021-3-21 02:21 编辑

进入热海公园,坐15元往返的景区电瓶车然后沿着枮道参观蛤蟆嘴,珍珠泉,姐妹泉,怀胎井,大滚锅等地热奇观,亲眼目睹云南十八怪鸡蛋拴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