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国、看庙——巴德岗、博达哈和猴庙

发表于 2021-3-22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看庙,在倒塌的杜迦神庙的后方,是一座巨大的三层庙宇,叫帕苏帕蒂纳寺,这寺是这个广场上最古老的建筑,建于1475年,是帕苏帕蒂纳烧尸庙的复制品,供奉着湿婆化身的破坏神,是印度教徒最膜拜的神庙。

让这个庙最出名的还不是湿婆,而是楼层之间的木雕,这些木雕基本都是让人耳热的春宫图,我几乎在所有的尼泊尔游记上都见过,这个寺也被称为“性庙”,传说着黑天神与牧羊女的爱情故事,也是尼泊尔人早期性教育的地方。好吧,最后这话我不太信,反正我躲在单反相机后面都不太好意思盯着拍照。

这座庙的后面是一条叫“南巷”的小巷子,通向另一个面积稍微小一点的广场——塔乌玛蒂广场,小巷两边全是卖旅游产品的门店,除了传统的木雕、丝巾、服装以外,还有漂亮的油画,画风以佛教为主,也有一些山水画,动了点心,却不好带走,最后我们在这里用很便宜的价格买了个小木窗和冰箱贴。

发表于 2021-3-22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出了巷子的另一头,一眼就能看见一座非常精美的五层塔,这也是巴德岗的标志性建筑——尼亚塔波拉塔,它是加都最高的佛塔,高约30米,塔下面也是五层台座,分别雕着动物或是神像,时间有点紧张,没有爬上去好好看看。塔的对面,是拜拉那神庙,高大而宽厚的三层寺庙,和其它的庙也有所不同,是长方形的,看着像个天安门楼,庙和塔半包围的把小广场围起来,其它矮小的建筑都不那么起眼了。

基本算是看完了巴德岗杜巴广场上的各个神庙,小胡子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叫做中餐馆的馆子吃饭,吃的东西简直不能描述,饭后,我们从比南巷更南的一条小巷绕回到大广场,原路返回到乘车点,路上遇到了一对可爱的小姐弟,还有身着各式各样美丽服装的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