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佛国、看庙——巴德岗、博达哈和猴庙

发表于 2021-3-22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猴庙也叫斯瓦扬布纳特寺神庙,是自体放光的意思,这里居住着大量的猴子,是来加都旅游者必到之地。庙宇建在一座小山丘的顶上,要爬很多台阶方能到达,上山路的两边,满是售卖旅游小商品的店铺,产品以佛头、佛像、木雕和佛珠为主。到了山顶,就能看到与博达哈齐名的圆型佛塔了。

猴子果然多,塔顶上、塔基上、矮墙上、屋顶上,都好好的坐着猴子,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下午,也许是它们早已吃饱,没和我们发生什么冲突,不但没看到抢旅客的东西,攻略上说的一些伤人事件更是不可能看到,倒是猴子比人自由,可以进进出出佛龛翻东西吃,一点不用顾忌端坐正中菩萨的感受。

此庙虽然不太大,但是建于山顶还是彼为雄伟,白塔金顶,高耸入云,塔尖四面都有佛眼,注视着苍生。在塔边直接就能俯瞰满是低矮楼房的翠色山谷,如果你有时间在这里等到黄昏的话,不但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还能看到整个点点星火闪烁的加德满都。

发表于 2021-3-22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对护眼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关注下方二维码私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