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老挝之行: 慵懒惬意的摩旅…

发表于 2021-3-23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中越时不时因为领海争端上个cctv,中柬时不时跨境抓捕上个法制频道,泰国人妖人尽皆知,老挝以前很少听到相关新闻,而且很少听说有朋友来老挝旅游,好像在大部分人心里老挝存在感都很低。

我在旅行中因为时间关系,没打算来这里,但是摩托车进不了泰国,我也只能骑着摩托进老挝了…

大部分中国人都知道“巴铁”巴基斯坦,老挝之行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觉老挝在日后一定会成为另一个巴铁,拭目以待吧!

进入老挝并不是很顺利…原因是骑着越南摩托从柬老边境进入,经过了一番波折还是顺利进入,不过这次是我主动向老挝海关行贿求方便。

老挝的穷和柬埔寨不相上下,不过沿途风景要好过柬埔寨,道路情况依旧……

不过老挝女孩儿要比柬埔寨女孩好看太多太多了,这才是东南亚国家该有的样子,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骑摩托注意力不集中了…

发表于 2021-3-23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荒无人烟的路边突然孤零零立着一个ATM机,试了一下竟然真的能取出巨款,我甚至一度有过大胆的想法…

老挝的物价比柬埔寨低,终于告别了柬埔寨的变态物价。这样一盘看着很没有食欲的米粉?加啤酒只需要不到20rmb。

坐在街边喝着beerlao看着路过的漂亮女孩儿,吃什么好像不太重要了

*越南的女孩儿,老挝的beerlao,高棉人的微笑,泰国的神药,缅甸的槟榔…这是这几个国家最令人怀念的东西*

因为身在国外,再加上啤酒很贵,所以每天两瓶封顶……如果下次来老挝,一定要开个房间过几天醉生梦死的生活…

01巴色,凯山丰威汉,他曲

虽然是老挝南部三个大城市,可是还没有中国的县城大,不过在这里让人感觉莫名的轻松,在这里的几天里,每天睡到自然醒、下午河边喝椰子晒太阳、晚上河边beerlao,听上去很无聊,但是很喜欢这种虚度光阴浪费时间的感觉…

传说中的四千美岛很漂亮,时间仓促,光顾着眼睛享受了,如有机会来老挝,一定要记得去。

发表于 2021-3-23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从巴色出来遇到一个一百多秒的红灯,懒得等,打算右转掉头在右转,结果右转过去站着几个警察和我招手,迅速神龙摆尾掉头右转,害怕被追,我还进小巷子躲避,结果还是被追到了。

被迫停车以后让我下车,左手捆在警察摩托带我回去,另一个警察骑我摩托。警局没有会英语的警察,谷歌翻译老挝语奇奇怪怪的,最后他们和我要钱,幸亏我机智,兜里单独装了40000kip(32),用表情和手势告诉他我这只有这么多钱了,最后估计看我可爱就这么把我放了。让我不解的是,他们竟然带我回警局索贿,为什么不早说要钱,这一点就不如越南警察脸皮厚了(直截了当告诉我要钱,一点都不含蓄

02万象Vientiane
我在这里尝试过卖掉摩托车,但是只给我20万kip(一百多二百),简直开玩笑,与其这样我还不如把车送人。

中国援建的小号凯旋门。。。

发表于 2021-3-23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河边拍到的FJ40,忍着没舔。

地雷受害者信息馆:因为北越(越共)领导的游击队在越战期间开发了著名的“胡志明小道”,越共通过胡志明小道不断地运输物资和美军打游击,导致美军开始清除这条通道,不巧的是这条小道有经过老挝,就这样被无意中卷入战争的老挝,遭受了美军投下成千上万的地雷和炸弹,至今还有很多藏匿在老挝各地,不断地伤害着老挝平民,给无数人造成了永久性伤害。

老挝喵,主动找人过来撸,但是不会叫,怎么都教不会它喵喵。和中华田园猫外型还是有一些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