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三月哈巴(含经验、教训,当地向导,商队勿进)

发表于 2021-3-25 18: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3生此世 于 2021-3-25 18:26 编辑

2021三月底,疫情退去,趁清明前人少,来云南感觉一下春的气息。哈巴好的季节从五月开始,花多风小。三月风多,得碰运气。
总结一下:
一、现在很多商队价格比较统一,3500/人,不含骑马费用。我联系到了哈巴村的杨哥,费用是1800/人,不含骑马费。(文后有杨哥联系)
二、骑马上山、下山价格一样,都是单程300.
三、(强驴可忽略此条)上山可以骑马,节省体力,保证第2天登顶顺利。
四、登顶的日子要听从向导,风大时,要是向导不让上,别硬来。
五、(超强驴可忽略此条)登顶后回到大本营,基本上已经经历了从凌晨3点半开始到10点半登顶,然后下撤,经历了近10几个小时,再走路下山对膝盖比较折磨,最好花300骑马下。
六、来哈巴前,多看看天气预报。
七、(驴友可忽略此条)登山前多锻炼,三月登山多穿衣服。我穿的仓促了些,教训呀,不提了,下面是向导当天早上的衣裤标配:

当地向导杨哥微信:y15008860926
附上一小段登哈巴山视频,可以看见走上山的路、登山的路。
media

杨哥

发表于 2021-3-25 18:32 显示全部帖子
再发点照片看看吧
发表于 2021-3-25 18:37 显示全部帖子
点原文里的连接,里面有照片,路线图,登山视频。多数时间在走路,照的不很多,多数是路况
发表于 2021-3-29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自己去村里还是包了丽江接送的费用
不包括丽江到哈巴村的费用。从丽江到哈巴村坐当地小巴,8座那种,100元单程,先到虎跳(50),再换村里的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