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雪山记忆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当然壮丽的景色也是符合他的价格的,如果预算允许,确实值得住一次。雪山的气候多变,山下和山上有时候是两个季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订了两晚,为了能拍到雪山全貌和完整的日出和日落。

上山的时候一路上云雾缭绕,整个山脉都弥漫在云雾里,气温很低。车厢里的游客们情绪明显都很低落,都是遗憾可能上山也看不到雪峰。小火车一直往上攀爬了半个多小时,一直穿梭在山峰里,有很多小村庄散落其中。当我们下午2点抵达观景台的时候,整个山顶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是没有过多久到下午四点左右,神奇的云开雾散了。阳光拨开云雾,吹散了遮挡在雪峰的面纱,露出真容。

在上山前一晚,大厨特地给准备了带来的川味香肠,顺便给我插播个小广告,哈哈哈哈。

对于已经吃了两周西餐的我来说,这个川味简直天上人间的至美!加上我机智聪明的带上了泡面锅。反正刚刚上山的时候都是大雾弥漫,于是来一碗香肠?泡面吧。

Panorama

落日余晖,预示着今晚的好天气。

为了拍到不同光影下的景色,勤奋的每两小时爬起来,在窗台上趴着各种拍,调整设置拍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原图直出哦。这张图在公司connection上被多次评论点赞,欢迎各位下载做桌面。

凌晨5点不到,天光渐亮,看来云层都散开了,应该可以拍到高质量的日出。收拾好装备,穿上所有的保暖衣服,抗上三脚架出门。天麻麻黑啊,真怕摔沟里。

整个世界都是雪白的,天地寂静,而就你一个人站在山峰顶,安静到让你连呼吸都不敢发出声音,生怕打破了这种极致。凌晨雪峰顶真的太冷了,零下20多度的室外温度,加上高海拔缺氧,爬上坡顶找个好位置就已经喘成狗了。

我还自以为是第一个来拍日出的,到了山顶,居然有个人比我还早。当我架起三脚架的时候,手指已经失去冻僵了。相机不敢裸露在外,要包一层抓绒保温,要不然电池根本不能作业,没拍多久就需要换电池,在极低温下换电池真的是种酷刑啊,手指冻到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