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

老友新朋喜相逢 花开时节乐融融——歙县新安江、石潭昌溪徒步赏花记

发表于 2021-4-7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新安江第二段是定潭到昌溪(也就在5公里),能够充分的领略欣赏新安江畔的油菜花。

下午两点多,沿着新安江的西侧,开始定潭的徒步。这一段路况比较好,人也比较少,既能近看路边田野里的油菜花,也能远眺江对岸的油菜花。

这里也是新安江山水画廊的一段,两岸的油菜花完全盛开,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

江畔田野里的油菜花

江对岸的油菜花丛中的村落。

青山、绿树、黄花、白墙、黑瓦和倒影

发表于 2021-4-7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有许多人平时没有走过那么远的路,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欣赏美景,一点也没觉得累,不知不觉走下来将近二三万步,占据朋友圈运动榜,特别高兴。

过了这个凉亭,前面就是昌溪了。

昌溪古镇的拦水坝,近期雨水较多,水势已经明显比两周前大了不少。

发表于 2021-4-7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们入住的昌溪万源人家,我们人来的比较多,住不小,还在镇上另外安排了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