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我切成都跑个马:西部科技城——绵阳

发表于 2021-4-22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逛完一圈大约半个多小时,除了萧条无人,还是很有些新意的,只是整个园区,没有一处可以容旅人能坐下来休息的地方,什么咖啡馆、酒吧没开门,让我想停下来,坐着喝个咖啡、读本书、装个逼什么的都没有机会。

离开创业园,打车到越王楼。这里被称为唐代四大名楼之一,高高大大竖立在安昌江边,彼有一些气势,还带着些波西米亚风格。此楼为唐太宗李世民的第八个儿子李贞所建,曾多次被毁重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于2011年在原址上创建的作品,高99米,一共15层,现在被打造成了一座竖起来的博物馆,我看一下馆内的展览分布,大多为绵阳的历史介绍、历代诗人的诗文展示,瞬间没了兴趣。天色渐晚,又突然下起了小雨,整个世界一片惆怅,我就不能再惆怅了,还是去找吃的要紧。(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发表于 2021-4-22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骑了个共享单车回到酒店,突然又想跑步,换上衣服就出发。

我是沿着安昌江边跑的,雨停了,但天气阴沉,空气湿润,跑的相当轻松。这一段应该是比较老的滨江路,步道老旧而狭窄,甚至在过桥的时候要跑到快车道上去。过了南河大桥,风景就不一样了,是新修的江边休闲公园,岸边树木繁茂,鲜花盛开,还有专业的塑胶跑道,一片春天的景象。

查了一下这个城市最著名的美食街——马家巷就在附近,就跑着去。一条小小的巷子,居然会有这么多人,巷子两边也不过就是全国人民都在吃的小龙虾、臭豆腐、烧烤大串,我看到有打着峨眉小吃的豆腐脑,想着上次去成都没有吃到的心念念,就一屁股坐了下来,味道一般,真的一般。再逛,就实在没有能让我心仪的了。看到有种春卷,有点像贵阳的丝娃娃,是店主一个个帮你用粉皮先卷好,你再沾佐料吃,第一次见,但是明显感觉没有丝娃娃来得爽。

发表于 2021-4-22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一碗豆腐脑解决不了我的饥饿,下午回酒店的时候看到一家叫做“窝窝店”包子的,是当地的中华名小吃,有家分店正好在巷口,就扎了进去,要了鲜肉和酱肉两种口味的8个包子和一碗园子汤,鲜肉的一口咬下去,全是油,连一点像肉的材质都没有,两个就腻到不行,酱肉的稍好,毕竟有蔬菜在里面,园子汤也不说了,没味、无感,总之,这是我这几年在四川吃过最难吃的东西,没有之一,是怎么成为名小吃的?

我是真有想去北川的打算,都走到这里了,以后来这的可能性还有多少?离得这么近,又是那个当年让人肝肠寸断的地方,一幕幕的回忆犹如在昨天。可最终看了看,老北川县城有60多公里,坐车也不好坐,一来回,消耗的时间太多,最终放弃。城边上有绵阳著名景点富利山公园,想想明天的马拉松,也放弃了。还有个4A景点,绵阳科技馆,是我喜欢的类型,就坐着公交车,穿过城市去看它。

绵阳科技馆的门票30块,今天还是周六,但是从进去到出来,我没有遇到超过10个游客,绝大多数时间在馆里连个工作人员都没看到,萧条的程度比126创意园还要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