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一日徒步冈仁波齐,见证信仰的力量!

由于车辆事故耽误了四天时间,阿里大环线的行程就比较紧了,计划只有一天时间徒步冈仁波齐,于是我们四人(我,小江,404,大斌)商量决定3月28日凌晨4点开始徒步,预计在当日凌晨前完成徒步。
      按着计划我们27号晚上10点就上床睡觉了,我闹钟定到3:15分,晚上我睡的还是可以的,比较踏实;闹钟一响就起床了,用气罐烧了开水煮了芝麻糊一起吃。收拾完后一起出发,开车到徒步起点时差不多4点,车上温度表显示外面温度-14度,这在南方是不可想象的温度...
      停好车我们就开始了徒步。刚开始我们没有开轨迹导航,凭着直觉沿石头路走,没走多远路就变的比较陡了,一直往上爬升,感觉有点不太对,于是掏出手机打开之前下载好的轨迹...还好及时看轨迹,发现我们完全不在轨迹上,偏差还很大。赶紧远路返回,绕到轨迹上,至少白走1公里以上的路...
      天很黑,天气还可以,满天星星。小江开着手电筒,404开着头灯。开始坡比较缓,我们走的都挺快。没走太远就看到前面有亮光,看来有比我们更早的徒步者嘛..慢慢的追了上去,发现是几个藏民,扎西德勒,我们相互问好!超过他们后,我们继续按自己的节奏走,进入山谷会变冷了,有风从山谷吹过来。全身只有脸漏在外面,其它地方都包裹严实!我们一直沿着河谷走,先在左边,后来绕道右边。河里之前有水的地方都结成了厚厚的冰。河滩上有小动物活动,偶尔看到一只小兔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差不多7点,到达途中的一个茶馆,老板娘正在招呼两个藏民顾客,我们一起要了壶甜茶,外面真的好冷,进屋后舒服多了,喝着甜茶吃了点干粮,在炉边烤了下火。此时已经走了十多公里了,在往前不远就到止热寺了。        差不多8点到达接近止热寺的地方,看到完整的冈仁波齐峰,淡淡的日照金山。大家都很兴奋!        天开始亮起来,再往前走人也多了,我们路上碰到的都是藏民,这个季节还是淡季,徒步的人不多。山下的酒店很多都还没有开门营业。有的藏民只是简单的徒步,有的藏民是在朝拜,三步一拜,五体投地!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行如此大礼的朝拜!很震撼!        路上碰到一家五口徒步的,老大是个女孩,7-8岁的样子,小的应该才会走路不久,还穿着开裆裤呢,零下十几度穿着开裆裤在山里走不知道是什么体验,汗颜!
小女孩很可爱
父亲带着小女孩过冰河。        过了冰河后一直没见他们三人,我在前面的山坡休息等他们,后来小江赶上来,我们一起准备自热饭,算是午餐了。运气不太好,我的自热包没反应,后来小江用了一半的包给我,最后咱们吃了个半生熟的午饭...第一次买自热饭就留下这样的印象!
山顶的冰川
        卓玛拉垭口上藏民挂经幡祈福,到达卓玛拉的时候差不多12点钟。快到垭口的地方是***台,石壁上贴满了一两寸的照片,如果是晚上用手电筒照在上面是不是比较慎人。卓玛拉上有一堆人在露餐,再往前有看到朝拜的人,下坡的路陡且弯曲,路面有冰雪较滑,藏民仍然虔诚朝拜,一丝不苟!这在常人是无法想象的艰难,在他们脸上却只能看到一种坦然,信仰是多么强大的力量啊!垭口下的一个小措,蓝色冰面很漂亮        山上很多像麻雀的小鸟,离的很近,并不怎么怕人,应该经常接触徒步的人。
河水都结冰了
从垭口下到下面的河谷差不多2点钟。        后面差不多20公里的河谷路段,开始还偶尔能看到冈仁波齐峰,到后来就没什么特别的风景看了。越往后走越觉得累。太阳也变得烈烈,带的水也喝完了;疲惫,口干舌燥,烈日灼伤,哎,拖着沉重的腿,最后几公里是最要命的。看着砂石路上藏民朝拜留下的印记,我们这点痛不算什么!        最终我和小江赶在晚上7点前到达徒步的终点,也是起点。404和大斌差不多在晚上9点也完成了徒步。太不容易,但感到非常满足和值得!

quan c耗时14小时40分完成冈仁波齐55+公里徒步

精彩出行记录,如身临其境
一直想去徒步一次冈仁波齐
qi_08 发表于 2021-4-23 17:35 一直想去徒步一次冈仁波齐

人生必去之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非常了不起!点赞!点赞!!点赞!!!
这就是我去冈仁波齐不跟团的原因,转山路上有人文有风景,值得慢慢去体会
大神啊~~~~~~~~~~~~~~~~
solojun 发表于 2021-04-22 22:47         差不多7点,到达途中的一个茶馆,老板娘正在招呼两个藏民顾客,我们一起要了壶甜茶,外面真的好冷,进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