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这算不算相逢

我还是喜欢你

认真且怂——

拉萨,一个缺氧但是不缺信仰的地方,我们今天故事就是在距离拉萨270公里的地方,藏区传统的四大神山之一。库拉岗日

走过的,叫足迹。

未走过,叫憧憬

无论怎样喜欢的地方我都能想起你

我是北峰,自18年退伍后一头就扎进了户外这个迷人的圈子里,在这里成长,学习。现在也是一名我们大足迹户外的一名帅气与智慧并存,风趣与幽默兼并的领队。

(反正我B也不犯法

接下来由我慢慢带领大家走进接下来的故事

2021421号,和你的邂逅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Day1:拉萨—羊卓雍措—浪卡子县—普莫雍措—色乡

一早8.30我们乘车离开拉萨,从拉萨上雅叶高速(四川雅安新疆喀什叶城)在曲水下高速。

这里提醒大家在曲水之后接下来的路程一定要随时保存好自己的身份证和边防证。基本是一过村就要查一遍。提到边防证(建议各位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在自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前办好,方便还高效,虽说在拉萨也可以办理,但是真的太麻烦了,还贼贵,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工作,不要在旅途中浪费不必要的时光)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在曲水下高速之后,真的,你能体会到西藏地区的交通测速有多烦人。就今天在曲水到我们今天第一站羊卓雍措有一段区间测速简直就是懒驴上磨啊。。。

在行程2小时左右之后,抵达我们今天的第一站:羊卓雍措,也就是从这里将一点点揭露此行的神气面纱,如若你选择我这个路线作为你第一次来进藏的话,这里将是震撼你的开始。受上天的眷顾,天气真的不错,虽然在高海拔,但是车里是越来越热,映入眼帘的不是寒冰而是湛蓝的波光粼粼的湖水,从没有见过这么纯正蓝,这是一种梦幻般的蓝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迷人的光芒,岸边有着牛羊在湖边行走,说真的,我很妒忌湖边的牛羊,可以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生活。

羊湖在藏人心目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你无论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她有三个姐妹,空木措;沉措;巴久措,以及古羊雍措四姐妹在巨大的湖盆中,手足相连,难以割舍,共同组成了让我们肉眼看不到边的圣湖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一切是我喜欢的模样,是脑海里幻想已久的童话天堂。羊湖是蓝色、是寂静的,它如一位温润的少女给人静气,除此之外,羊湖也是永恒的、是治愈的,它包容了天地间所有的情绪和秘密。

一切的开始都在这里,伴着羊湖的沿岸我们离开了她。

告别了羊湖,我们来到了浪卡子县,在县城过去60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必须提到的地方“普莫雍措”其实他的颜值一点也不逊色羊湖,而且游客稀少,他更加适合摄影爱好者的取景拍照。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普莫雍措最美的季节,或许就是在春季,湖面半是融冰半是水,南侧那一溜雪峰,在蓝天下的衬托下闪着晶莹的光芒,湖水比天空更蓝,你站在湖边,视觉上就能给你甘甜的回味,以至于你的你都会感觉你的眼睛更不不够用。无论是谁,我相信,再这样的冲击下,怎么能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行吧,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把,在告别了普莫雍措,我们驱车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色乡,在色乡的一个小旅馆中,有个叫北峰的小伙在这里,听着歌记录今天的故事。好梦!

Day2:色乡—措玉村—白马林措—绕湖—措玉村

一早离开色乡。今天的行车距离也就20公里左右,不过路面状况不是很理想。也是我们徒步的第一天,从白马林错绕湖一圈就结束了,全程大约在10公里左右,海拔在45004600左右。相对后面的行程要轻松。基本不用拔高,主要就是环湖。

我在措玉村住宿的时候,老板家里有一张图,为了理清各位阅读的顺序,特意做了一张简易的图片,可以参考一下哟。

(第1天走的是中间的环湖路

2天走的时候右侧的山路

3天走的时候左侧的山路)

也就在今天见到了传说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白马林措是莲花生大师三大魂湖之一,有缘在这里能看到自己的来世今生。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从左边开始环湖的全景照)

只一眼,便难以忘怀这里的雪山,充满灵性

它深居西藏山南,位于中国与不丹边境,知道的人不多,走过的更是寥寥。但每个与它相遇的人,都毫不犹豫地把它列入顶级的徒步路线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环湖底部的雪山倒影)

初春的季节的白马林措都给人的感觉,白雪皑皑,半冰封的湖面的徒步在湖面周围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季节的日落很晚,我也一直在苦苦的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徒步在多,也不及上天的一次眷顾。

感受天空缥缈的云雾

感受到风吹过的自由

正如生活中有很多细节,都蕴藏了微小的美好

希望你享受这一刻的宁静美好

我心向阳。。。。

Day3:措玉村—过拉卡日—三神湖(折公措)—措玉村

同样的一早吃过早饭后从措玉村一早出发抵达徒步起点,今天可以说是徒步距离相对这三天来说要稍远一些,大约徒步来回在11公里左右 爬升海拔在500

随着海拔的提升,当你在还没有抵达三神湖的时候,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就是过拉卡日

过拉卡日(海拔6497

雪山绵绵长长,仿佛还流溢这袅袅的颤音。

但是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句诗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继续前进中我们即将迎来三神湖。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澄澈的湖水仿佛是神赐予人间的甘露,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想知道审美疲劳是什么感觉吗?

反正我现在看啥都觉得“一般”了  。。。。。。

回措玉村吃饭去了

Day4:措玉村—介久措—观库拉岗日—色乡

今天可以说是三天的徒步最简单的一天,但是你收获的绝对不简单。在白马林错左侧山脊沿途而上,我们抵达介久措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在这里我们库拉岗日雪山将一览无遗。。。

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作为藏区四大神山的库拉岗日(东方神山沃德贡杰、卫藏神山雅拉香波、羌塘神山念青唐古拉、南方神山库拉岗日

山美,这里山壁立千仞,柔中带刚,拥有完美的线条和肌理。

如与雨雾相逢,更胜人间无数。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美景如画、世外桃源,我觉得这样形容库拉岗日并不太合适,因为这些词太过俗气。这是一个原本只该存在于梦境的地方,却默默无闻的存在于现实,它原本应该山高水远曲高和寡,却是咫尺天涯平易近人,库拉岗日,距离人间最近的仙境。

离别或许是期待下次更好的相遇,

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的人间仙境中再次开始梦的旅途

Day5:色乡—卡久寺—拉萨

今天可以说我我感觉最累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把原计划

色乡—卡久寺—措美县—哲古措—山南—拉萨 两天的行程直接合并为一天。也可以说是返程了。

在回拉萨的途中会路过一座有着历史悠久的古寺—卡久寺

行走在喜马拉雅山脊的人间仙境—库拉岗日

卡久寺是公元七世纪莲花生大师闭关7年之久的有名的修行之地,也是后来朗开宁布等众多高僧圣人传承教法的神奇朝佛之地

在卡久寺,时风时玉,时云时雾。时阴时晴。

如果你够幸运,彩虹也会相伴随行

听闻远方有你,

驱车行驶千里,但愿一路有“你”

希望它能走进你的心里

我是北峰;期待与你相遇

精彩出行记录,如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