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都日峰

乱七八糟写一大堆吧,大家也别见怪
    春节去的,约了小伙伴,三个人春节出发,出发前看了很多网上攻略,以为是很简单的山,小问题。去了才我是傻了,体力要求并不是网上看到的那种简单,估计人家是雇了马,我们是重装背,真的没体力了,早上九点出发爬到晚上八点,还没到大本营,最后晚上河边扎营的。九点吃完刚睡下,十点就有野生动物挠帐篷,我们没有带内帐,就贴着我脸挠,大气不敢出,因为出发前克波牙说山上有狼,后面附图确实是狼脚印,但是还是确定晚上遇到的不是狼,一块去的学动物学专业的说可能是兔狲这类的,小动物挠了会,我把旁边的老哥喊醒,两个人打着灯打算出去干,帐篷打开,灯一照,就跑了没看到。安安静静睡了一晚上,一点都不踏实,实在没钱升级睡袋,出发前带了一个1500g的被子,裹着睡了一晚上身下就是冷,反正小伙子火气还好,还是睡到天亮了,就是怕有动物再来没睡踏实。
   第二天收拾出发,有个小伙伴有点高反,就两个人出发了,一个人留守营地,因为没到大本营九点出发,到大本营已经就12点了,烧了热水吃了点继续冲顶,还是经验不够,十二点的雪都软了,我嘞个去,根本就上不去好吧,又怕雪崩,贴着最右边的山崖往上爬,雪太厚了,我就直接爬到岩石上面继续冲,大概到5100这样,看到天气变了,实在是不敢冲顶了,也没体力了,还是撤吧,带了老哥两个人顺着雪坡滑了下去沿着河谷往回走,因为上来的时候为了轻点,把一个登山包丢大本营石头后面了,gps没打点,怎么都找不到,真的找了很久,顺着记忆才找到,出了大本营已经5点了,天快黑了,继续摸索着往扎营的营地走,后面暴风雪,真的啥都看不见,只能跟着轨迹,看着走,别偏离了,走的没力气了,营地的小伙伴头灯打着红光来接了我们两个,回到营地,炉头有点漏气,想当然,帐篷火苗瞬间炸裂,眉毛差点给我烧了,我赶紧把气罐踢出帐篷,当然还是冒着火的,关了气罐才看到因为漏气把手冻破了,吃完睡觉
    晚上帐篷外面野物又来了,还带了好几个,一直蹦跶,实在是没力气,睡吧,被子冷,反正就扛着吧,第二天收拾营地,鞋子全是冰,塞不进去。。。。。。。啊!
    九点出发,下午四点来到藏民家,真好爬山,谁叫我爱呢。。。。。。。后面有个模糊的图片就是晚上暴风雪找营地拍的,就啥都看不到。
   8264大神多,我这文章就看个热闹吧,也希望后面喜欢爬山的小伙伴出门安全第一,不要小看一座山,多做攻略,多问大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微信昵称28863 过年出去了两趟都带了一个鹅绒被子,1500g觉得应该没问题。还是冷哈哈,反正还好。有个60的大哥说,他玩户外这么久,我还是他第一个遇到带被子的,还是白色的被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4-27 18:49
你们很猛啊。不过还是准备充分一点的好。
  • 微信昵称28863 乱七八糟写了一大堆,想想确实不安全,跟着轨迹路走错了,给我挂半山腰,最后卡着行走镐慢慢滑下来的,而且过年你喊救援都没人,年夜饭就是山之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4-27 18:43
太冷了,这可够虐了
zhk2611 发表于 2021-4-27 15:55 你们很猛啊。不过还是准备充分一点的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zhb001 发表于 2021-4-27 16:53 太冷了,这可够虐了

装备不够好吧,毕竟户外真的很费钱,实在没钱了哈哈

微信昵称28863 发表于 2021-4-27 14:33 乱七八糟写一大堆吧,大家也别见怪    春节去的,约了小伙伴,三个人春节出发,出发前看了很多网上攻略,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