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6195

主题

天上人间--浮云峡谷

查看:1596 | 回复:5
发表于 2021-5-6 21:4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老广1 于 2021-5-6 21:53 编辑

天上人间,如图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24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24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25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41409130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图片是在我们离开浮云峡谷后,由当地向导强哥发给俺的,诚心让我长青春痘了不是?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一老实憨厚的羌族哥哥,就这么把我们往峡谷诱骗,必须再度出行守候云海,不去对不起强哥,5、6月是樱桃上市时间,说走就走....说你呢。
IMG_20210314_10120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其实不笑的强哥更帅,视频中,喝茶那款,更显爷们的刚性,自带威武的气息,羌族先祖当年,见神杀神、见鬼杀鬼的神勇,他们这辈,不被佛系汉化,可能吗?

强哥网名也牛B:西山车神尔玛浪子,本名文强,注明,不是重庆公安局局长,接头暗号:13684396579,他姓黄,报我名号,真能打骨折于心不忍飚悍山民不容易,可以机场接送直达浮云山顶。

话说3月份临时起意,配合伟哥假期看雪山,因为他的三光形象好,笑的很阳光,帽子没脱就不说了....来场说走就走。

IMG_608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飞扬,我们多年川西的向导,让他给我们自定线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我们首点浮云牧场,贴切点,俺管它叫浮云峡谷,更能体现川西的苦寒,没啥高山植被,只有小小的一块平地,叫牧场?出处不对。

实地的体验下,更能直观感受到这个国家,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扶贫工作的坚守,从村村通电,通信到村村通公路,特别是云、贵、川、藏、新喀什地貌的高原雪地,放眼全球,也只有这个国家,用实干的实事告诉世人,这个国家在坚守着承诺,让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

IMG_588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41411121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飞扬为了让我们一路上能好好享受自虐出行,特别调换9座的福特旅行车,加位不加价,区区的四个老男人,土豪的有点掉渣渣。

在上浮云峡谷39道圈圈的环山路,飞扬的豪华车长度、宽度,不能爬行狭窄的山路、回旋急转坡度。


微信图片_202104141112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浮云峡谷余65°垂直度山体,其它点达80度+,2700+海拔的住地,单行道水泥路面,从山脚到山顶羌族最后的居住地,余20公里的距离,不得不租用强哥的五凌神车中国NO1,全球销量第二,谁敢说自己第一?

神车性能告诉我们,环山越野的强悍,山民修路所付出的代价,强哥的祖屋,我们当天晚餐的接待点,水泥路铺到最后山民的居住地。

[attach]46846752[/attach]

爬上山后,居高临下
微信图片_2021033021192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587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587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傍晚上强哥家吃饭时,没人肯陪我徒步,从2600海拔上升100+,只能逮飞扬,这家伙,当年嘎嘎的帅,让岁月给养成一头圆润的小猪猪,不堪入目

,行走中,气喘吁吁不见当年的飚悍了,五步一停,不比咱这老人斑强多少。


IMG_589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一胖毁所有,这以后咋敢让他给我负重背包,自重都超标了。当年他为了赚取上学的费用,小小年纪,100斤的体重背负110斤的苞谷下山换钱,走的俩小腿抽筋发颤,而今,已被安逸岁月抽走了他强壮发达的肌腱。疫情下,浮云牧场还没对外营业,初春山上留不住人。 IMG_588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attach]46846756[/attach]
微信图片_2021033021183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33021201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33021204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33021210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只有羌族原居民还在坚守农耕种植,即使已在山下置业,不在帮扶体系内,但生活依旧很贫困,强哥姐姐一家留守照顾他母亲,如果谁去浮云峡谷享受云海天上人间仙境的同时,想体验山民的生活困苦,强哥的家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各种山珍、走地鸡、熏肉,满屋檐挂着飘着肉香,密不透风的石头房子,火塘不间断的燃烧给屋子保暖,我眼睛受不了烟熏火燎,流泪,特么感动的款。晚餐大补,野生虫草天麻啥的,菜的原材料绝对好,只是重口味,咸,青菜经过霜冻之后,我们加了二盘,就着熏肉的猪油炒,香、嘎嘎脆,喝着飞扬自家酿的原浆,60度的苞谷酒。这群孩子胆子肥,飞扬也够的坏,带足五斤原浆随车陪我们上高原,除了3600海拔以上不喝,天天哥俩好,你不喝他就吵呀。之后飞扬给我发了二十斤原浆,喝过都说好,隔壁飞行员老王、球友,喝过剩下的都打包带回家,真不把自己当客人,这是后话。强哥当年读书时从山脚回到山顶家中,用时二个多小时,咱不信。除了海拔,垂直的山体,我们开车环盘山路到达云锦宾馆,即使是直线至少也有8公里距离(盘山20公里),我问他现在爬山回家还行吗?强哥一脸憨厚的笑,你慬的。

对于山民的时间观念,咱真不敢恭维,当年在怒江被傈僳族老爹坑过,差点饿晕在怒江边,他们没有计时器也就不存在时间精准的概念山上的宾馆还没营业,由飞扬协调,宾馆对我们开放,晚餐我们才有机会去强哥姐姐家蹭饭

今天的川西,己非几年前驴行的环山颠簸擦衣板的泥泞石块险路,中国基建狂魔的利器,己打通所有的交通制肘的高山峡谷,冻土岩层,滩涂沼泽,而今很多山顶雪山自然的景观,将会消失于隧道开通后。

浮云峡谷,距离成都四个多小时的车程,2700+的海拔,远离喧嚣的尘世,我想静静了,不是说说而已,真的想,观山看云海,静静,来不?在水果成熟的季节,樱桃,比进口的还脆还甜,梨子、杏子,不失为一处放空自我的去处。

我们居住的观景阳台,喝茶看雪山,天上人间也不过如此,还有泡面,该知足了。

IMG_592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589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IMG_20210314_07540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微信图片_2021033021212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是不是感觉图片帅?伟哥出品,不愧是大湿。 微信图片_2021041415434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据说,这地是网红打卡点,值得,茶具先生如是说。
mmexport161584830951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继续出发,我们在路上。

与茶为伴,

和酒同行。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31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2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21-5-7 11:28 显示全部帖子
这景真漂亮,神仙般的地方
发表于 2021-5-7 16:57 显示全部帖子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发表于 2021-5-7 20:02 显示全部帖子
哇塞 这个风景真的是美及 了·
发表于 2021-5-12 07:2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1-5-18 09:25 显示全部帖子
老广1 发表于 2021-5-6 21:48 [[font=-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quot ...

欣赏美图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