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

发表于 2021-7-22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直到走下一段阶梯,画风突变,灯光璀璨,车声喧闹。

终于,感觉安全了。放慢脚步,找了一个餐厅坐下来,才真正心定了。

虽然最后吃完饭,又从旧港走回民宿,一路平安,并没看到乱七八糟的人,也没遇上恐怖的拦路抢劫,但我并不能因此就断定,马赛是安全的。

只能说,我们是幸运的。

最后,用美食来压压惊吧!

历史已超过2500年的马赛鱼汤,其实有点让我失望,而且价格不菲。

马赛鱼汤的标准,必须以3-5种海鱼来熬汤,而且还会加入贻贝、螃蟹等一同熬煮,以提升味道的层次感,还会加入大蒜、藏红花等各种富有地中海风情的的香料来调味。所以,我们喝的鱼汤红红的,就是拜藏红花所赐。

发表于 2021-7-22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鱼汤的吃法也很讲究。

waiter先把6种鱼端上来给我们过目,然后便拿去熬汤。

接着,先端上来一盘脆脆的面包片,旁边放着蒜瓣和调料酱。

先别着急吃!

发表于 2021-7-22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waiter给我俩每人端上一碟鱼汤,教我们先用一枚蒜瓣放在面包片上摩擦,让蒜香渗入面包片,再抹上一层酱料,最后再把这个面包片放入鱼汤,蘸满汤汁,最后送入口中。

味道嘛,马马虎虎,不喜欢吃生蒜的我,后来干脆放弃了用蒜瓣摩擦这个步骤。

再一会儿后,一大盘鱼肉端了上来。正确的吃法是,把一块鱼肉和一块土豆一同放进勺子里,然后配着鱼汤一起吃。

对于喜欢吃鱼的我来说,却不太喜欢马赛鱼汤,香料味过重,尤其是八角的味道,完全盖过了鱼汤的鲜味,还不如千岛湖的鱼头汤鲜美好喝。

说起价格,真心不便宜,这顿马赛鱼汤,再加上一杯白葡萄酒和一瓶水,一共花了165欧(1284元人民币),相当于两顿晚餐,再加一个下午茶的价格了。

不过,就算别人提前告诉我,马赛鱼汤不好吃,但第一次来马赛,我仍然会尝试。

因为,不管别人感觉如何,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体验。不是吗?

这也是为何,我们要去旅行。

发表于 2021-7-22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十四、蓝色海岸(上):法国最贵海滩,不在戛纳,又是哪里?

D13  马赛Marseille-圣特罗佩St-Tropez-戛纳Cannes-尼斯Nice

法国的蓝色海岸,即地中海沿岸区域,西起土伦,东至与意大利接壤的芒通,海岸线长达210公里。其亮点有圣特罗佩St-Tropez、戛纳Cannes、尼斯Nice、摩纳哥Monaco。

发表于 2021-7-22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对,你没看错,摩纳哥公国,作为一个独立国家,一面临海,三面被法国包围,所以也在这个区域中。

芒通属于法国,但芒通旁边的格里马尔迪,则属于意大利。

所以,如果沿着这条海岸线自驾,仅200多公里而已,就可以快速打卡三个国家。

但这次我们不打算去意大利,摩纳哥算是我们本次自驾环线行程的最右下角,之后,我们便会一路北上,直至巴黎。

我们将在蓝色海岸待两天,第一天沿海岸线自驾到尼斯,第二天虽然重点是去摩纳哥,但我们依旧会住在尼斯。

为什么?

因为摩纳哥的住宿实在太贵了,随便都是2000元一晚起。

弹丸大的摩纳哥,面积虽然仅2.02平方公里,但人均年收入却高达110万元人民币,所以消费高也是必然。

虽然我不主张穷游,但也没必要乱花钱。

摩纳哥到尼斯,车程仅20公里,踩一脚油门,半小时就回到尼斯。所以,虽然去摩纳哥玩,但住在尼斯,却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我们在尼斯的酒店,一晚100欧,778元人民币。实际上,我们此次在法国的旅行,住宿费用大多如此。

以上,是我们在蓝色海岸的行程概览,先帮大家划个重点,你下次去这里旅行可以参考。

虽然从土伦开始才算蓝色海岸,但实际上,我们从马赛出发,就沿着海岸线行驶了。

不过,精彩,仍然是从圣特罗佩开始。

发表于 2021-7-22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圣特罗佩St-Tropez

圣特罗佩原本是个小渔村,自从法国的“玛丽莲·梦露”碧姬·芭铎,在20世纪50年代在圣特罗佩演了电影《上帝创造女人》,并定居圣特罗佩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便摇身一变,成为明星与富豪趋之若鹜的度假胜地。

发表于 2021-7-22 13:22 显示全部帖子

据说,在这里邂逅明星的几率,不低于好莱坞。碧昂丝、史泰龙、莱昂纳多、C罗等明星经常在此出没;奥米坎贝尔在这里举行34岁的生日,大宴宾客三天;这也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后的一个度假地,1997年7月她带着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来此度假。

我告诉蟋蟀头,我们就开车在圣特罗佩兜一圈,欣赏一下城镇风光就走。

却没想到,还真的只是兜了一圈。

圣特罗佩基本就分为两部分:安静的隐秘之地和热闹的滨海沙滩。

前者是低调奢华的奢侈品店和世界顶级餐厅,藏在宁静的小巷、花园、楼房中;

后者是挤满海湾的豪华游艇和海边酒吧。

发表于 2021-7-22 13:23 显示全部帖子

在宁静的街道中穿行时,我俩完全没有方向。待转到海滨时,海湾挤满游艇,路上挤满豪车,难怪被称之为“法国最贵海滩”。

看到这阵势,我俩决定赶紧撤,反正也找不到地方停车。

圣特罗佩,果然是富豪们的乐园,却不是我俩该待的地方。

发表于 2021-7-22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沿海岸线,向东驶去。

路边的沙滩上,三三两两的人在晒日光浴。

闲适的氛围,并不比奢华的游艇差;

他们的幸福指数,也不一定比那些富豪们低,甚至更高点,也是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