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7754

主题

西北

梦开始的地方五一鳌太随笔游记

查看:25684 | 回复:93
发表于 2021-5-14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大概5点多,我们来到了盆景园,前面好几支队伍已经就近安营扎寨,大片帐篷犹如盛会,很是壮观。女神则带着我们队伍向白起庙靠近,刚走没几步就发现一处离水源更近的五星级营地,速度下包,拉开摊子就是一顿狂干。别问我干啥?干的帐篷,还能干啥?随后留守3人,其余人约伴打水,然后生火做饭准备开patient。晚饭很丰盛,红烧肉蛋炒饭,狼吞虎咽,就着媳妇提前给我腌制好的小菜,美滋滋。本想着吃完饭出去吹吹牛嘚瑟嘚瑟,但是风有点大,全队缩着帐篷里粗粗嘚啵了一会就没动静了。我还是担心腿会抽筋,站在外面多做了几组拉伸,顺便等等我们驴行群走小鳌的兄弟们,他们东沟上来肯定比我们晚到。天色已暗,头等亮起,过去了两拨打水的相互对了暗号仍然不是他们,算了,外面也怪凉的,嘘嘘了一把就钻进帐篷。前半夜听风声,后半夜似睡似醒。





发表于 2021-5-14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D2 盆景园~导航架~荞麦梁~水窝

早上5点,我已经兴奋的睡不着,隔着帐篷呼叫排长是否起锅早饭准备出发?结果得到女神姐的回应,再睡一会。哼,一群懒猪,你们不知道温暖的被窝就是葬送青春的坟墓吗?等等,怎么是女神回应?不应该是排长吗?哈哈,这下好了,一向没有绯闻的女神这下完蛋了,看我三十六路捕风捉影擒拿手,不给你整点花边都对不住这趟艰辛。各位看官也别多想了,其实是女神的帐篷离我最近,排长的帐篷太远,加上风声大我听不见,女神给我传过来的话。不描了,越描越黑。但愿女神家牛哥看不到我写的这篇狗屁不通啥也不是的破烂。

天色渐渐明亮,笨鸟先飞,起锅造饭,大家也前后无序的开始吃饭收拾行囊。OK,整装待发,今天的天气不怎么样,出发之前看了天气预报是小雨,心里想着安全到达水窝子就好,抬腿超着导航架进发,刚走几步就感觉风有点大,压缩裤加冲锋裤还有点凉,不管了,走起来就不冷了。大概走了几分钟就看到了驴行的小鳌队伍,上前热情的打招呼拥抱,拍照,随后一起向着导航架前进。





发表于 2021-5-14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大风大雾吹起,感觉不太妙,但看看大家,一个个都跟没事人一样,那就走吧。来到导航架石海下面,女神和舞剑客带着大家走了一条近路,很快就到了鳌山地标导航架。大风大雾,粗粗拍照,这几根木头常年屹立于鳌山之巅,它曾倒下,但也被扶起加固,可见我们宝鸡的驴友是多么的热爱这里,热爱这里的一切。即便它虐我们千百遍,我们还认为它是初恋。

突然承诺说是不是下雨了,再看衣服上确实是弹珠大的雨点,我两相互给对方帮忙穿上雨衣,这样就省去卸包了,当然,给大家推荐一个小物件,洗衣服用的那种加绒手套,这种天气巨好用。说到这里,特别推荐一款平民雨衣,蓝色领域,不得不说,所有平价雨衣里,最靠谱的就是这款,重装带背包式的,我的XXXXL还是人家商家特意为我定制的一件,感谢蓝色领域让我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安全度过。换了手套,穿上雨衣,回头一看其他队友也在穿雨衣,只有那个穿着一身鸟的排长没穿雨衣,可见土豪的任性,羡慕也没用,就是装备硬,够自信!说着就是狂风大雾,站都站不稳,能见度也就几米远,穿上雨衣谁也不认识谁,刚要出发,女神和排长就集合了我们队伍,一道令牌,两个要求:第一,所有人走在一起,不能落单;第二,一人停,全队停。这就是鳌太生存法则最基本的,虽说只有两点要求,但细细琢磨,不得不佩服老玩家的经验。

队伍集结完毕,大家都很自觉地服从,女神走在最前面,排长收队。刚没走一会就开始下冰雹,大家也都还没在意,但是几秒后弹珠大的冰雹噼里啪啦的砸了下来,伴随着狂风没有道理的往身上倒。起初都还用手护着头,然后就发现根本不管用,手背被砸的生疼,大家不约而同的围成一圈,弯腰低头包朝上,屁股蛋子就成了活生生的盾牌。几分钟后,冰雹变小,也能直起腰了,抬头一看,排长大哥一只手捂着头蹲在一个大石头的边上,当时心想他是怎么受得了这顿狂轰乱炸的。气温骤降,感觉有点冷,再次集合队伍,清点人数后冒着小冰雹混着雨向药王庙前进。不然怎么说走鳌太线一定要跟着有经验的老驴呢,能见度几米的跑马梁,我们一点弯路都买绕,直勾勾的走到了药王庙,再看其他队伍,弯弯扭扭,一会上一会下,受得那罪呀,别提了。来到了药王庙,大石头下面勉强能避点风,队伍集体休息吃午饭,说是吃饭,只不过是随手往嘴里扔点补给就着热水冲下去。药王庙捡人的小插曲在这里就不说了,免得引起不必要的嘴仗。

补给完大家稍作调整,向着荞麦梁进发,穿上雨衣再看看天,心里想着:“我的爷呀,你下够了就饶了我们这帮苦命的孩子吧”。承诺前路领队,女神排长殿后,但是大家仍然很有秩序,一走全走,一停全停。很快来到了荞麦梁跟前,但因为大风大雾也看不清它的模样,我还叫嚣着等我一会到了胸罩点,我就扒下内裤也挂个地标,豁出去了。无奈右切走着走着路给走差了,与地标擦肩而过,轨迹在头顶20米处。前队等待,后队女神在后面喊着说走错了,路应该在上面,瞬间我就发狂了,你这个挨鞭腿的承诺,你是不是谈了女朋友,被踢到脑袋了?没办法,切呗,一步一个脚印,路都是自己走错了,谁也怪不了。横切直拔半个小时,三步一歇,两步一喘,差点给老汉我整崩了。终于走到了正路,也错过了地标点,承诺你陪我胸罩。





发表于 2021-5-14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14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