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山脊上徒步,换个视觉看西海

发表于 2021-5-17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去西海一般都是亲水,网友树提议西海徒步一下子吸引了我。预报阵雨,早晨五点醒来,雨打玻璃声声脆,忐忑迷糊中雨停了,看到日教授说风雨无阻,粗发。

西海国家森林公园,没听过,西海附坝林场,没到过,这是我们今天徒步的起点。

停车打包竹林早,阶上苔藓人行迟。

因少有人涉足,爬满苔藓的台阶有些滑。这一段修了路,山顶有一个观景台,我们小心的往上走。一束光没有抓住,斑驳的光影只能存留在脑海里。

360度观景平台让西海美景尽收眼底。这里是今天的高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美女们笑靥如花,帅哥牧鱼更是了得,左拥右抱的感觉不要太好了。

发表于 2021-5-17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从这里我们开始穿行在林中,上到山顶,下到谷底,上上下下的往复。山不高,但陡,几个月没有爬山的我挥汗如雨,大口喘着粗气。

晚了半个月,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偶尔出现一两株印山红成为点缀,不时出现一棵棵一片片盛开的金银花虽已迟暮,依然娇艳,顽强地绽放着美丽。地上厚厚的落叶让没走过红地毯的我们似乎有了一次体验。一路林荫,我们紧贴着西海而行,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尽情欣赏西海各个角度的美。

小河弯弯向前行,流到西海去看一看...

山脊线上徒步,换个视觉看西海,让我们对西海的美有了更深的体会。工作生活同样如此,不拘泥于既往,不固执于守成,随意而行,心安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