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01.

“ 虎牙线”

以下资料来源:网络
虎牙线位于惠州市大亚湾区内,是大亚湾区、惠阳区与惠东县的天然分界线,线路全长约24公里,累计爬升约2000米,包含斧头寨(439.1米),铁炉嶂(743.9米),梳子嶂(658.3米),银岭(710.8米),十二栋(728.7米),杨梅嶂(709.8米),亚髻山(421.8米),亚公顶(306.7米)等大亚湾山区主要山峰

东望惠东跨海大桥、十里银滩,南眺惠州港、石化园区,西连惠阳市区。虎牙线取自斧头寨和亚公顶首字谐音,斧头寨(客家话斧虎同音)当地客家村民又称白石山,其山型陡峭,危崖耸立,海拔250米左右的平台,是观望大亚湾海域的最佳地点。铁炉嶂是大亚湾区最高峰,峰顶长满约一米深的草荡,秋风一扫如黄金涛浪。

天气好时,在铁炉嶂顶可以眺望到惠东的大南山,深圳的大笔架山、排牙山和七娘山等。梳子嶂峰顶山脊呈东西走向,长度约800米,北侧为密林,南侧有几处悬崖峭壁,适合观景拍照。
十二栋又称三坑顶,远观其仿若一块块巨石无序堆排而成,登山道路羊肠陡峭,乱世当空,为大亚湾第一险峰,堪称大亚湾的张家界。亚公顶是大亚湾人民的后花园,登临峰顶,一座座高楼。

除了主线外,虎牙线也已探出了多条其他线路,几乎涵盖了丛林、陡崖、草坡、碎石坡、巨石阵和溪谷等各种山野地貌。
本次活动选择"格木洞环线",既悠闲,又悠闲。

02.

“云里雾里”

2021.02.27 周六天气:多云(实际阴天)

今年北方的春比往年来的晚了一些。

在北方的这个时节里,冬天时不时的光临一下下。春,像个"迎宾员"弱弱的打着招呼:欢迎光临。(北方前几天迎来了漫天大雪)

而此时的深圳,人儿早已短袖、拖鞋逛gai了。仿佛,春从未到来,已然入夏。

在如此闷热的"南方时节"里,冷空气也会偶尔放下鸽子。(天气预报:我可没说我会准时哦,否决三连。)

发表于 2021-5-1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但,一年中天气预报也是会准那么几次的。

这不。前一天,深圳的雨下了半晌,甚至可以感受到一丝寒意。怕冷的我已套一件外套,来阻止"冷空气继续蹂躏我",即使我空长一身"肥膘",也无法逃避怕冷这个事实。

番外:

小时候时常听到爷爷说一句话:天热热大家,天冷靠个人。虽然已过穿不起衣服的年纪,但现在的我们似乎都变得那么的"不听话",总觉得:我可以,我底子好。

温馨提示:天冷记得添衣哦。

活动前一天晚上,特意查了天气。->多云(生怕又黄了)

不下雨,冲冲冲。

发表于 2021-5-1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伴随着"青蛙的叫声",从睡梦中醒来。(手机消息通知声:呱呱呱)

习惯性的打开手机,看到领队凌晨4点半发的消息,以及在不同区小伙伴的消息。为今天的活动又暗暗捏了一把汗。

精神可取,为安全考虑,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学习哈~

发表于 2021-5-1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意外总是出其不意的。

上高速没多久,车车像是在拒绝什么东西,生起了气,时而"闪电"、时而"蜗牛"。(不上油)

就这样,悠哉悠哉的慢摇到葵涌,然后去换"健康的战车"。

到了起点,已是早上10点40左右。惠州的天气很巴适(阴雾天),喝水需求就没有那么的大。(天热有天热的好处,阴天有阴天的好处)

稍作调整,便踏上了今天的征途。

村里的狗狗,好像提前知道我们要来,在夹道欢迎。

发表于 2021-5-1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远眺远处的山,云雾缭绕,如果山顶放晴,便极大可能看到云海。

这大石头应该好久了,它在用自己独特的齿轮向人们讲述那些年的故事。

想寻一份真,便出发做旅人。

发表于 2021-5-19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云里雾里,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看,大千世界;
赏,山野之花;拍,最美的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