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五一漓江徒步记

发表于 2021-5-20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次过渡,就是潜经村老渡口断头路这边临时半边渡,把我们载到草坪大屋里渡口)

(草坪古镇渡口风光。漓江从草坪开始,风景更美,与上游江面宽阔、山势平缓相比,突兀而起的群峰就在江边,形成典型的漓江风貌)

(上桃源村风光。从浪洲外村过渡,来到上桃源村。继续往下游走,最终在下桃源村找到营地)

发表于 2021-5-20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下桃源村风光)

(第一天轨迹,大圩古镇至下桃源村)

5月2日,漓江徒步第二天,从杨堤下桃源村至兴坪冷水村,徒步21公里。

早上收拾完帐篷行李,从下桃源出来三公里便到杨堤,一处热闹的景区。

景区无法过渡,舍不得出那份门票钱,搭班车绕路大桥头村,从神笔峰旁边的瀑布下降到漓江岸边,瀑布路果然凶险,背着重装包需要有人协助。

过全家洲、老村头,到达九马画山对面的冷水村。

在老村头突遇大雨,得以体验初级烟雨漓江。

当晚扎营九马画山对面一个摄影点,独立沙洲,无人干扰。营地为沙石地,稍平整,石头干净,抬头便是九马画山,可欣赏夕阳下的九马画山,光线极好。

(路过原本第一天的营地月光岛)

发表于 2021-5-20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很快到了杨堤。一天经典徒步线即是从杨堤开始到兴坪。)

(此时码头已是游人如织,有拍婚纱照的,有乘坐竹筏游江的。我们照完合照,便离开水路,要绕道背景中几座山峰背后,重新切回江边,这一绕,就是几个小时)

发表于 2021-5-20 15:03 显示全部帖子
(绕道线路为忠南村的大桥头,自从杨堤码头不让过渡后,当地驴友便开发出这条徒步线,让漓江徒步线得以续命)

(瀑布线果然难度不小,天气不好一定选右边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