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021疫情之下,珠峰攀登背后的故事

发表于 2021-5-21 12:35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最大的项目“三姐妹七大洲最高峰”计划从亚洲的世界之巅开始,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5月12日早上7点,三姐妹成功登顶珠峰,Nima Jangmu Sherpa、Tshering Namgya Sherpa和Dawa Futi Sherpa,她们是尼泊尔的九零后新生代力量。2021年,她们将继续攀登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和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

三姐妹在珠峰顶峰

目前,新冠病毒无处不在,甚至潜入喜马拉雅深处的珠峰大本营。在我们开始探险之前,就听闻了珠峰大本营的首例感染病例,媒体渲染得耸人听闻。因为这关乎世界之巅,他们必然希望越轰动越能博人眼球。一开始,我们也有点担心,但是当我们到达珠峰大本营的时候,却发现这就是正常的登山生活,尽管有病毒的威胁。新闻记者们都没真正去到珠峰大本营,他们都是根据自己的猜想进行报道。虽然珠峰大本营确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幸运的是,我们团队没有人感染。在登完山返回加德满都后,我们也立即进行了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大家都很健康。

发表于 2021-5-21 12:36 显示全部帖子

而FURTENBACH ADVENTURE这样的西方公司今年在珠峰经历了戏剧性的事件。

今年珠峰的天气很难预测。通常5月15日之后天气都很好,但今年5月初的天气很好,5月中旬天气变糟,直到现在也没有好转。很不幸,在天气好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团队都没有做好登顶的准备,鲜少有团队成功登顶。现在这些西方公司开始取消他们的探险,理由是新冠病毒的威胁。但真正的原因其实是,他们担心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无法成功登顶。一旦FURTENBACH ADVENTURE公司取消探险,他们的大多数客户就会加入其他的队伍,以便继续攀登珠峰。

FURTENBACH ADVENTURE公司取消探险声明

发表于 2021-5-21 12:37 显示全部帖子

5月12日,两名登山者在登顶后下撤途中遇难,他两都因精疲力竭而死。5月18日,一名夏尔巴在C1和C2之间的冰裂缝中遇难,他死亡缘于自己的疏忽。他的朋友后面陈述道,他在没有使用路绳的情况下攀爬。

现在,80%的登山者正在等待另一个天气窗口,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更多的事故。攀登珠峰远比新冠肺炎更为危险。祝所有珠峰攀登者好运常在!

PEACE & BEST WISHES

最后,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的登山瞬间,愿登山者勇敢开拓的步伐,能激荡起你心中的坚毅、果敢和勇气,去奔赴梦想之巅峰。

发表于 2021-5-21 12:3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5-21 12:38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的最后,在这里向各位山友道一声:2021年想象尼泊尔K2登山探险活动取消。山高水长,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