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1

咸宁

相约云雾之行,等待那时花开-----云雾山看杜鹃

发表于 2021-5-21 18:5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凌峰958 于 2021-05-22 08:58 编辑

人间四月天,山花烂漫时,春天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春天看花,余生看你! 春风十里不如你,哪里好看去哪里,重回木兰故里,相约杜鹃花开。 席慕容曾经说过每一条走过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选择的方向。人生就是这样的一条路,有选择,有磨难,然而更有我们的追求,所以我们选择等待,等待时机的到来,等待那时花开。 今年的第二次户外选择了云雾山看杜鹃,一是弥补三月雾里看樱花的遗憾,实现静待晴日让花成花,让树成树的愿望,从云里雾里看樱花到云雾山看杜鹃花,无缝连接。二是作为阔别家乡多年一个黄陂人,想更多的领略一下家乡的美,感受一下家乡的变化,为大美黄陂做个推介。总之,要找一个借口说服自己,让每一次的出行都那么冠冕堂皇,清新脱俗,顺理成章。

人间四月天,山花烂漫时,春天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春天看花,余生看你!   春风十里不如你,哪里好看去哪里,重回木兰故里,相约杜鹃花开。   席慕容曾经说过每一条走过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选择的方向。人生就是这样的一条路,有选择,有磨难,然而更有我们的追求,所以我们选择等待,等待时机的到来,等待那时花开。  今年的第二次户外选择了云雾山看杜鹃,一是弥补三月雾里看樱花的遗憾,实现静待晴日让花成花,让树成树的愿望,从云里雾里看樱花到云雾山看杜鹃花,无缝连接。二是作为阔别家乡多年一个黄陂人,想更多的领略一下家乡的美,感受一下家乡的变化,为大美黄陂做个推介。总之,要找一个借口说服自己,让每一次的出行都那么冠冕堂皇,清新脱俗,顺理成章。

今天相约一起出行的都是我心中咸宁户外的一群大佬们,有无3000米海拔不爬山的钛合金腿渣哥,有视登潜山而小天下为终极目标的潘大,有刚从南太行回来拉爆众大佬的大领队,当然少不了号称明日之星咸宁儿童界徒步第一人的小可乐,更不乏有像我这样与黄陂有着深厚渊源的大佬们,这次的云雾山之行,相约杜鹃花开一切充满期待。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看的是春花,听的是往事,出发前夕,panda小姐姐就一直缠着行者要在爬山间隙休息时听大佬讲咸宁地头蛇西大街和外来龙省煤机八九十年代江湖之争的往事,还要听渣哥讲狼塔c+v的经历以及那些年户外曾经遇到的奇闻趣事,这次的黄陂之行据说是渣哥3000米之下的闭关之作,机会难得,总之一切充满期待。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想到满山娇艳欲滴的红杜鹃,脑海中不由自主冒出杜鹃啼血这个词语,也忍不住搜索这个故事,传说古代蜀国有一位皇帝叫杜宇,与他的皇后恩爱异常。后来他遭奸人所害,凄惨死去。他的灵魂化作了一只杜鹃鸟,每日在皇后的花园中啼鸣哀嚎。它落下的泪珠是一滴滴红色的鲜血,染红了皇后园中美丽的花朵,所以后人给它起名叫杜鹃花。
    那皇后听到杜鹃鸟的哀鸣,见到那殷红的鲜血,明白是丈夫灵魂所化。悲伤之下,日夜哀嚎着子归,子归,终究郁郁而逝。
    她的灵魂化为火红的杜鹃花开满山野,与那杜鹃鸟相栖相伴,所以这杜鹃花又叫映山红。这便是杜鹃啼血,子归哀鸣的典故。这鸟与花终身不弃的爱恋,乃是人世间不朽的传奇。
    故事终归是故事,百闻不如一见,一切都还是要眼见为实,想见杜鹃花开,相约云雾之行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没作过多的安排和部署,简单的分配好人员和乘坐车辆后,人直话不多的渣哥一句明早七点半咸宁北集合算是吹响了集结号。对于一群经常说走就走的人来说,无需太多的准备,一群靠谱的人做着一件靠谱的事,2021年4月18日清晨7时30分大家如约而至,3车13人准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向云雾山出发。

9时30分到达云雾山山脚的一个小村庄新屋湾,网上搜寻轨迹的起点,同时到达的还有武汉来的一行驴友,算是偶遇吧,能不走寻常路,不走景区大门来走这荒郊野岭的大多都是户外爱好者吧。

下车、整理装备、清点人数,合影打卡,这基本算是程式化的规定动作了。

开始登山之旅,顺着山路向前,如桃花源记中一样,临近一口,豁然开朗,见一水库。

渣哥在思考人生

沿水边右侧缓缓前行,不久见一峡谷,顺着林中小道前行,沿途古藤老树,遮荫避日,身边水声孱孱,好不惬意,时而驻足停留,时而拍照留念,小姐姐们戏称我们自带移动的小卖部,专业的摄影师。

这娃娃没过生日,还生活在2020年

美女们对一路的苦菜、羊奶果、山泡是爱不释手,逢过必摘,而我们的张老师更是不忘拿出他的大铲,碰到稀有的植物必是要手到擒来的,每次的户外采集了不少的植物标本,什么何首乌啊,黄精啊,也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了不少知识,大家也一副求知欲非常强的样子,这是什么植物,何首乌为什么要用红绳子系起来,它真的会跑吗?张老师都一一给与了解答。

一路爬山路上,心情是愉悦的,其实道路却是艰辛的,于丛林中穿越,从山石上攀爬,大约一个半小时,行至峡谷尽头,翻越一座山坡,终见一条用石头修葺的台阶路,这可能是以前山上没修公路前人们常走的一条小路吧,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行,虽然是路却已荒废,沿途尽是荆棘密布,枯木挡道,随着海拔的攀升,离山顶也越来越近,台阶也越来越长,越来越陡,大家戏称走过了好汉坡,还有绝望破。

拦路虎

路虎

绝望坡

终于走了半小时后,见到一石门石墙,像是古代打仗垒起的城墙工事,又像是解放前土匪的占山为王的防御工事,终于要到达山顶了,大家都兴奋起来,张老师也手持他的大铲站在石门前,主动要小姐姐给他拍张照片,谁能横刀立马,唯我张大将军。

进入山门算是正式进入景区了,里面的路是一片坦途了,先行到达山顶的渣哥和辉已经选好以前宽敞的场地开始安营扎寨,烧火做饭了,留恋美景的小姐姐们在负责担后的大领队的保护下姗姗来迟。

大家纷纷拿出自带的路餐,虽然事前没做过多的提醒,但是对于经常户外的大佬们来说自然是准备得十分充足。气罐,炉头,自热火锅,自热米饭,干拌饭,泡面。拌面,火腿肠,牛肉干,蛋糕,饼干,巧克力,红枣,辣鱼仔,辣条等各种零食,各种饮料,还有啤酒以及张老师带来的河南烙饼和杨梅酒。

兼职专业摄影师的爱山在正式开饭前极其隆重的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最美星空群,引得了三哥的一片点赞,来了个正在搬砖的我给你点赞的表情,刚好现场戴着同款手套在同样砖堆旁的爱山竖起大拇指来了个现实版超级模仿秀,给了三哥一个大大的回应,为不能参加本次活动仍在家里搬砖的小伙伴们来了个大大的赞。

现场版超级模仿秀

吃过午餐已经是快中午一点了,大家打扫完战场,垃圾自是一片不留,全部装进垃圾袋带走,看,王老师腰挂垃圾袋的样子是不是很帅。

热爱大自然,就应该保护大自然,这一点,表妹,三哥,渣哥都做得不错,应该向他们学习,刚才爬山途中,一个小伙伴随手把吃完菠萝蜜的包装盒扔在了山坡下的杂草丛中,一个小姐姐马上指出来了,不能乱扔,督促其爬下坡把垃圾捡回来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表妹,还有每次与渣哥的户外同行,四门楼水库也好,白云庵露营看流星也好,他都是最后一个收拾垃圾一定要带下山的,还有三哥推广清洁山野活动,还专门组织了一次去通城的冬桃山清洁活动,总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不能做着叶公好龙的事,一面标榜自己热爱自然,一面却破坏环境。 遥望前面两三百米处就是景区的最高峰武汉之巅了,有七彩滑道,步步惊心,玻璃桥,算是见到生人了,电瓶车不断地拖着一车又一车的人来到云雾山的最高峰,最热门的景点,热闹非凡。

热爱大自然,就应该保护大自然,这一点,表妹,三哥,渣哥都做得不错,应该向他们学习,刚才爬山途中,一个小伙伴随手把吃完菠萝蜜的包装盒扔在了山坡下的杂草丛中,一个小姐姐马上指出来了,不能乱扔,督促其爬下坡把垃圾捡回来了,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表妹,还有每次与渣哥的户外同行,四门楼水库也好,白云庵露营看流星也好,他都是最后一个收拾垃圾一定要带下山的,还有三哥推广清洁山野活动,还专门组织了一次去通城的冬桃山清洁活动,总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不能做着叶公好龙的事,一面标榜自己热爱自然,一面却破坏环境。   遥望前面两三百米处就是景区的最高峰武汉之巅了,有七彩滑道,步步惊心,玻璃桥,算是见到生人了,电瓶车不断地拖着一车又一车的人来到云雾山的最高峰,最热门的景点,热闹非凡。

进入景区

小姐姐们见到有玩的自然是相当兴奋,纷纷排队购票去体验一份惊险与刺激,并不停的拉我们去玩,恐高的我和大领队自然是拒绝的,到过珠峰大本营的渣哥自然是看不上这点小刺激,专业摄影师爱山上了前线,面条自然而然就充当了备用摄影师的角色了,到底有多么好玩。到底有多惊险和刺激,感受只属于她们勇敢迈出脚步的人,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观众,永远无法感受,只能为她们加油点赞!

景区的道路甚是好走,也都是下山路,玩好了就准备下山,此时一辆辆电瓶车载客到山顶上的时刻,正值中午一点半左右,下山的人并不多,大多是空车而返。司机见我们一行人在路上正要下山就要我们上车,说不收钱,见下山路也没什么挑战,这段路也没什么风景,能节约点时间就节约点时间,能节约点体力就节约点体力。就接二连三的上了车,清点人员后发现还有金剑一人在后面没跟上来,大家让司机等一下,司机说这段路也不长,让他走下来吧,就发车了,此时金剑在后面奔跑追赶的场景让大家想起了一段熟悉的画面和经典的对白,大家纷纷打趣道师傅,等等我,悟空,别追了,一路欢声笑语,没过几分钟,车子就在一处平坦处停了下来,这里堆集了很多游人,也是一处最好的观景台,这里能看到满山的杜鹃花,打卡。自是少不了一张拍照留念,

五朵金花

不走寻常路的爱山

时间不早了,在渣哥观察路线后还是选择顺着山间旅游栈道而下,沿途游人如织,纷纷驻足停留拍照,当然也少不了爱美的小姐姐们的美照,

看,笑的像花一样的表妹,

下一个

同志们好, 同志们辛苦了!

走完一段山间小道,又走到了绕山公路行至恐龙谷,休息片刻

我也累了,我也需要休息

沿途经过天空悬廊,和好多景区必不可少的网红玻璃桥,此时,二点四十左右,负责收尾的大领队看了一下地图说我们还只走了一半,要加快速度,这让大家心里一紧,也纷纷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前面探路的渣哥已经是看不到人影了,后面的仍然是看到苦菜摘苦菜,看到羊奶果摘羊奶果,反正我开心,我喜欢,我就是个苦菜婆。

三点左右大家终于看到前面左侧山下的那个水库了,我们停车的地方,目测距离不是很远,顺着山下去就是了,大家一片惊喜,

来,看看,那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

前行不久有一平坦空旷场地,渣哥和熊猫爬上山对着轨迹沿着两条路走了一段后,无功而返。

好的,就这了前面继续, 渣哥说继续向前,沿着大路走了又将近一两公里,渣哥站在公路左侧一处等着我们,说找到了,顺着这里走,在我们看来真的看不出来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路,走的人少了就都荒了。

好的,就这了前面继续,   渣哥说继续向前,沿着大路走了又将近一两公里,渣哥站在公路左侧一处等着我们,说找到了,顺着这里走,在我们看来真的看不出来有路,走的人多了才有路,走的人少了就都荒了。

好的,就这了前面继续,

路在这里,从这里下

又要钻小树林了

后面的跟上

又是一番穿树林,爬石坡,过荆棘,好不容易穿出山林来到一片茶场,大家自是不会放过这正宗的云雾山茶,采摘了起来。

虽然下的山来,但此处离取车点仍有3公里左右,我们三个司机前去取车,他们在此等候。

到了取车点已经是四点半左右了,此时看到早上武汉来的那两辆车还在,心里还在想我们比他们还早一点下山啊,真在庆幸之余,突然发现我的座驾大白罢工了,启动不了,这是咋了,难道因为我们爬山一天不管它生气了,这荒山野岭的,趴窝了真不好办。渣哥一看说这是电瓶没电了,我心里想这才三年多的车怎么就没电了,以前那车都是五六年才换的电瓶啊,好在我随车带了搭电线,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拿出搭电线,渣哥也把他的小白开过来和我的大白来了个亲密接触,一切就绪,启动还是不行。心里有点慌了,渣哥说要充会电,此时,武汉的那两个驴友也回来取车了,看到我们在修车也很热心的过来帮忙还打电话给他朋友问是什么原因,这时候,我试着重新启动了一下,果然启动了,还是渣哥说得对啊,有经验,见多识广,更坚信了我的一个观念渣哥在,任我行。

启程回家,早已在路边等候的他们也乘机放松放松,做个拉伸,张老师也不忘去茶厂买点云雾山茶,大家都尽兴而归,满载而归,看,这又得忙乎这些苦菜婆焯水,炒茶的了。

放松放松,做个拉伸,

遗憾的是没能听到行者大佬讲古惑仔的故事,遗憾的是渣哥有故事也有酒但不能酒驾,不遗憾的听到了很多名言警句,比如来自专业摄影师的假如世界欺骗了我,我要用美颜欺骗整个世界等等。
    全天步行二十来公里,爬升高度700米,耗时8个小时,原以为担心会拉瓦,会脚发软踩不了油门,可来回开了350公里仍精神抖擞,多亏了上军校时每周两次五公里考核时必备的红牛加巧克力标配的经验和习惯,今天三瓶红牛,两个士力架,还有巧克力,牛肉干可能发挥了很大作用吧!
    因为春去会了无痕,所以乱七八糟的写了这么多,只想记录这片世界我曾来过,留不住的是美景,只有留下美文,美图,当然留不住的还有美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到得了的地方用脚步去丈量,到不了的远方,在《山野咸宁》公众号里去感受他们的诗情画意,当我们到达云雾山顶的时候,正准备珠峰东坡徒步的鲨盟主从西藏发来贺电,鲨盟主去西藏如打飞的回家一般,是我们到不了的远方,只能仰望,当我们在云雾山感动于花与鸟的爱情故事时,而树与燕正在守护身边的幸福,在家乡的石头山为大家下次活动寻找一条新路线。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发表于 2021-5-22 08:40 显示全部帖子
可以的啊。。。
发表于 2021-5-22 09:00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5-23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凌峰958 发表于 2021-5-21 18:56 [人间四月天,山花烂漫时,春天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春天看花,余生看你!   春风十里不如你,哪里好看去哪里,重回木兰故 ...

杜鹃花好看
发表于 2021-5-24 16:25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奉献的精彩游记
发表于 2021-5-24 20:13 显示全部帖子
非常好的文章
发表于 2021-5-28 22:34 显示全部帖子
花不多,但人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