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梦断他念---一次未完成的穿越

发表于 2021-5-26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37 编辑

D4、2021年4月23号7:30拉岗村出发、目标加米聪哑口下方牧民虫草五星营地,今天拨高1300m行程12.5Km。当天晴空万里、拨营后2~3公里的机耕道沿水沟而上,路迹明显、相对好走,当天1300m拨高相当虐,因队友体能问题又加米聪哑口积雪太厚、再加上时间己到下午16点因时间问题当天任务没回成,未翻越加米聪哑口原路下撤到海拔4600临时扎营(有雪、无雪时不可扎营,今天上行路上有多个有水营地)。今天发现一个奇迹、我们站在拉岗村看河对面的盐井县城、县城比拉岗村低许多,拉岗村与盐井县城河两边都有大型排水管通到江里,我以为是水电厂的那种虹吸管用于发电,后来才搞明天是将拉岗村山上流下来的雪山水通过U型管原理过江引到盐井县城供人使用。我问当地会说汉语的村民为什么不将河水抽上去、他回答我说没那么大的泵压头,江水直抽需要大压头的电泵而且管道强度也需要固定和加强、江岸山坡高度和坡度外加那松动的岩石无法满足施工要求,这样才不得以用虹吸原理将对岸山头的雪水引到县城来,NND两岸绝对落差有好几百米高而且管道为了美观从江底通过。 他念他翁 (113).jpg

他念他翁 (118).jpg

他念他翁 (117).jpg
他念他翁 (134).jpg
发表于 2021-5-26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40 编辑

他念他翁 (142).jpg

他念他翁 (145).jpg

他念他翁 (147).jpg

他念他翁 (148).jpg

他念他翁 (150).jpg

他念他翁 (153).jpg

他念他翁 (154).jpg

发表于 2021-5-26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42 编辑

他念他翁 (161).jpg

他念他翁 (181).jpg

他念他翁 (185).jpg

发表于 2021-5-26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44 编辑

他念他翁 (190).jpg

他念他翁 (217).jpg

第一个哑口:加米聪哑口
发表于 2021-5-26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48 编辑

D5、2021年4月24号山上一夜无语且大风刮了一夜真冷、早上起来发现帐内水袋口都结了冰帐厅内在零度以下。因种种问题两位队友坚持要求下撤,8点出发5人继续前行。哑口全是积雪领队在前面开路用时2~3H趟过100m左右哑口、约12点翻过哑口、2点左右下到牧民虫草五星营地,沿河小路而下中途有2~3个营地,5:30到达三岔河口、约20点到达第二天计划营地"地称明牛棚",将D1天失去的时间赶回来了。今天相当苦逼将昨天失去的4~5H赶了回来,营地有20来个牧民挖虫草用的新建铁皮房150元一间。地称明牛棚营地为卡点营地,该营地为翻越第二个柔错哑口的最后一个营地。过三岔河后1Km应脱离轨迹立即下到机耕道上、走机耕道到营地比小路好走些、无小路上上下下起伏的小山包,小路与机耕道并行3Km左右。牧民为方便采虫人从下面村庄修了条机耕道到地称明牛棚营地,全长约15Km左右,该处有牧民有车可作下撤点但下撤方向在山的另一侧,下撤点在沙多乡乡道检查站如要回到盐井需要2~3天时间交通及为不便。沙多乡每天只有一趟班车去左贡县车费90元,左贡县在318国道上。今天重点:翻过哑后沿河沟下行有2~3个营地都不错,三岔口最好别扎营条件不好,地称明棚营地为第二天翻柔错哑口必扎营地。

他念他翁 (222).jpg

他念他翁 (241).jpg

发表于 2021-5-26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8795千里马 发表于 2021-5-26 10:20 [

梦断他念: ...

雪好深哦,比较影响行程。
发表于 2021-5-26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52 编辑

D6、2021年4月25号早上8点出发、1H左右翻过第二个小山包就要脱离轨迹向右后方沿山脊慢慢上行、千万别照轨迹下到沟沟里再缓慢上行,切记切记(这是今天的重点)。翻越第二个小山包站在小山顶往前进方向看、对面山坡上有条明显的山路那不是我们要走的路,路在我们的右后方且不明显、远距离更本看不出来有路迹,再次提醒"沿右后方山脊慢慢上行"切记切记。约13点到达柔错哑口下方1000m左右平台海拔4800m、该平台与柔错哑口垂直段还有些距离已无路可走,长度1000m绝对高度100m不到全被雪复盖、更本分不清路迹与悬崖为了安全起见决定下撤返回,下撤路上就如泄了气的皮球焉儿叭已一点精神都提不起来。从前天上山见第一个加米聪哑口就知道本次行程不可能完成,外加拉岗村牧民的儿子已告知我们加米聪哑口雪太大并说22号有3位驴友也因雪太大从第一个哑口(加米聪)下撤了,当轮到自已下撤时心中不是滋味,说不清楚反正不爽、下撤时无精打采。好歹我们还闯过了第一个哑口比22号那3人幸运多了,16点左右返回到地称明牛棚牧民营地见有小卡车,与牧民讨价还价700元将我们一行5人送到山下公路检查站。当晚在检查站大厅扎帐过夜。该检查站为西藏地区左贡县沙多乡,距盐井也就直线距离几拾公里而已但中间隔着大山无路可通,我们落在山的另一侧。检查站为藏区特色,进入西藏境内只要进出县城都有检查站,人车分流、身份证在这里才体显价值、无证寸步难行,只要不到边境地区都不要开边防证。

他念他翁 (243).jpg

他念他翁 (287).jpg

他念他翁 (288).jpg

发表于 2021-5-26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54 编辑

功略 (1).jpg

功略 (3).jpg

发表于 2021-5-26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56 编辑

他念他翁 (291).jpg

他念他翁 (321).jpg

他念他翁 (322).jpg

发表于 2021-5-26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8795千里马 于 2021-5-26 15:5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