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连载

发表于 2021-6-4 08:26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8:炉霍到甘孜97公里
炉霍3206m~49km朱倭镇3395m↗59.5km第一垭口3720m66km↘↗第二垭口3945m↘↗70km洛戈梁子3989m洛戈梁子↘甘孜3367m 97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763405

路况:全程柏油路,但今天车比较多,特别是大货车,一路走来民居也比较多,今天一路移动4G还算平稳,建议骑行西藏移动电信卡各一张,电信在这里信号比较好,联通很差。

今天一出门就是大下坡,今天要爬三个垭口,第一个垭口海拔高度3600米,第二个垭口海拔高度3947米,第三个垭口洛戈梁子海拔高度3989米。

其实他们之间没多明显的海拔落差,只是爬到3600米后会下降一点再继续爬到3947米,再下降一点就直接爬升到3989米的洛戈梁子,前面两个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垭口,称他们为垭口只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

午饭在50公里后的朱倭镇吃比较好,有家小吃店可以吃面条,面块,饺子。还有家南充饭店可以吃米饭,这里还可以住宿。

从炉霍到甘孜一路乡镇,村落基本都有小卖部,多是给汽车加水一起的。

31公里后到达曲隧道,隧道522米长,里面没有灯

从炉霍出发一直到朱倭镇,基本为起伏路,海拔都在3300米左右。朱倭镇可以吃饭,也可以住宿,这段路是非常漂亮的,风景完爆那个所谓的摄影天堂新都桥。

出朱倭镇一公里就开启爬坡模式,在爬坡的右侧我们会看到一个海子:卡莎措

卡莎措,即卡莎湖(也称卡萨湖),海拔3510米,是典型的高原淡水湖泊。总面积1.92平方千米,是炉霍境内最大的湖泊。99年被命名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当地有名的圣湖。

在山上59公里处也有家小卖部

66公里处,就是所说的第二垭口,海拔3944米

还有2公里到洛戈梁子的地方就是G317里程碑K666,今天第一次看到317里程碑,这里个警务站

70公里到最后一个有名有姓的垭口洛戈梁子3990米,从垭口陡下9公里后有一公里平缓紧接着又是陡下。

到了洛戈梁子就看到这个下坡标志了,陡下9公里后有一公里平缓紧接着又是陡下,在下坡快完那个路口有个很特别的标志,这里肯定得拍照。

左边就是回成都方向,右边是西藏方向。

到了甘孜可以去泡下温泉,甘孜圣地仙海温泉,在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活动纪念馆边上,行者路书796441里也有位置标记。

住宿信息

甘孜祥宏宾馆

这家有个地方可以放,洗澡也是那种对外的浴室模式。公卫,老板是开越野车专门跑川藏线的。

地址:甘孜州甘孜县东达街3号

洛仁伍加:13551697000

甘孜寺幸福大酒店:0836-8550333

甘孜旅行杂货铺(青旅)(川藏路195号附6号3楼)

电话:13466702617

甘孜单车维修信息:

在甘孜菜市场边上有两家卖童车的,如果 单车有问题可以去这里看看有没配件

甘孜川西运动自行车俱乐部(甘孜县川西汽摩城):

电话:0836-7525352

这里装备方面可以补给:内外胎,刹车线,变速刹,防雨罩,更换油压碟刹,常规来令片

发表于 2021-6-4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太不易了,真佩服楼主的体力。
发表于 2021-6-5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9:甘孜到马尼干戈93公里

甘孜3367m~28km大金寺3498m~33km来马乡3498m↗51km无名垭口4043m↘68km错阿乡3700m~马尼干戈3879m 93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763406

路况:全程柏油路,路在中间,两边耕地,牧场,典型高原田园风光。

左边是连绵不绝的雪山,所以今天根本不像以前担心落石塌方什么的,一路景色比新都桥漂亮,新都桥有的他有,他有的新都桥没有!

起伏路33公里到来马乡,记得吃午饭过了就没饭店了,这里也可以住宿。吃了午饭就开始爬坡,坡度也不陡一个懒羊羊的坡,约18公里。

然后10公里陡下坡,后面比较大的起伏向上路31公里,所以今天路上也不要太贪玩,午饭速战速决,争取至少两点半到垭口,太晚容易遭遇逆风,这样应该4小时后能到马尼干戈,我们只针对一般体力的骑友来表述。

请注意:今天垭口下坡很陡,如果有大货车路过请及时减慢速度,否则容易被那股风带翻!

出发4.5公里路口就是甘白路起点,甘孜到白玉县,途径亚青寺。

这条道路景色与新都桥相比怎么样?好好拍吧,317出了四川就没有风景只有逆风了!

甘孜到马尼干戈K711处有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据说在这里二十四五年了,任何事贵在坚持。

连绵不绝的雪山一直相伴左边

13公里到达前密格龙寺,317的人文,笨笨心智低,我能理解到的人文就是庙多,宗教氛围浓,朝拜的群体多。

28公里到达大金寺

33公里就到来马乡,这里小卖部小超市很多家,可以吃午饭,有家客栈可以住宿,午饭最好速战速决不要过多停留。

出来马就开始爬坡,今天的坡叫懒羊羊,不陡但绵长。

出发51公里就到垭,边上就是甘孜格萨尔机场。

请特别注意:放坡3公里有几道很高的减速带,速度快了当心被颠摔!!!下山记得套上头巾给头部保暖。刚下完陡坡就是错阿乡,这里有家酒店可以住宿

过了错阿乡就是大起伏,最后十公里全缓上。马尼干戈算是317线上气温毕竟低的一个镇,他的位置环境有点类似于318川藏南线的然乌,处于雪山岙岙里面。他身边就是雀儿山,但吃住不愁,藏家民居还比较多。

发表于 2021-6-5 18:26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雀儿山还能骑到垭口么?
  • 笨笨57 得看季节,4月肯定不能上,4.14有两个骑友上老路,结果失联,队友报警,凌晨一点,零下15度,警察上去找到背下来的 2021-6-6 08:24
发表于 2021-6-6 08:24 显示全部帖子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1-6-5 18:26 现在雀儿山还能骑到垭口么?

发表于 2021-6-6 08: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笨笨57 于 2021-6-6 08:52 编辑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10:马尼干戈到德格
马尼干戈3879m↗13km新路海4014m↗31.4km雀儿山隧道4382m↘德格3281m 92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763407
新路海风景区藏民客栈:19196567257
德格随喜民居(杨敏) 13698147698
客栈可以补给26、27.5内胎,来令片

路况:翻雀儿山隧道从马尼干戈到德格全程柏油路。

翻雀儿山走老路从隧道口向上到下山到隧道口全土石路,不是强人不建议你去冒险,2021年4月14日,有两位骑友试图翻越老路垭口失败。队友联系不上报警,凌晨1点零下15度,警察出动救援,把他们俩从山上找到救下山。

开始画风是这样的

后来画风是这样的

从马尼干戈出发就开始上坡,一直到隧道口,坡度不算陡,偶尔还有段下坡。

13公里到新路海,31.4公里到隧道入口,然后7.09公里隧道基本为缓下,比巴朗山隧道稍陡点。

出隧道就开始陡坡放坡到门查寺,后面到柯洛洞乡为起伏缓下,进入峡谷缓下一直到德格,峡谷里落石塌方的提醒标志很常见!如果运气好下坡遇到逆风也需要蹬助力才20多公里速度。

特别注意的是开始下陡坡几个回旋弯处可能遇到风口,速度快了感觉要被吹翻,所以一定要控制速度,特别是大货车经过的时候一定要减速!!!

马尼干戈镇,这个镇可算是繁华了,客栈,商店很多,因为这是一个省道217与国道317交叉路口。人类远古开始一般都在交叉路口,河流汇聚河口,大山山脚聚集居住。镇上吃早餐可以用保温水壶灌上酥油茶,这东西能量高还对缓解高反有一定作用。

出门就是缓坡,向雀儿山出发。

这里有个观景台,可不要进去拍照,边上有家藏民,男主人看到有利可图就出来了。当他跑你跟前一句扎西德勒后面会跟一个含糊不清的字:钱

再伸出两根指头交叉呈十字意思是要10元钱!

其实如果观景台是你家修的,倒无可厚非,但这是政府修的,就像疙瘩梁子厕所一样,应该也是检查站修的,是国家政府便民的一种举措,也被私人用来成为一种敛财的道具,这叫无耻!

要钱的长这模样,其实过了这观景台你会感觉拍照角度更好!

今天翻越的雪山叫雀儿山

百度百科:

雀儿山(藏语称卓拉山)主峰海拔6168米,地处东经99.1°,北纬31.8°,坐落在雀儿山南段,德格县境内。雀儿山主峰有西北、东北两条山脊。在西北山脊上,距主峰3公里处是雀儿山峰,海拔6l19米,与主峰并排耸峙于云海之上,冰雪皑皑,巍峨雄伟。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形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冰裂密布,攀登技术难度大。从谷底至山顶,相对高差在2000米至4000米之间,山峰北坡和东南坡谷中躺卧着两条大型冰川,冰川舌部直伸到海拔4500米的森林边缘。

雀儿山主峰的西北麓是冰川湖新路海(藏语称玉龙拉错),海拔4100米,具有得天独厚的动植物资源,在其前端横卧着两条高达200米、长3公里的侧渍堤和终渍城,高出湖面10一15米,是北坡硬槽沟古冰川作用的遗迹。丘状的高原面上是呈块状分布的云杉和园柏。森林草原中栖息着黑熊、林窟、白唇鹿、雪豹、岩羊等20多种动物。新路海所以在1990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其认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1951年,解放军以简陋的工具和血肉之躯,历半年时间,建成了雀儿山公路,从此高峻险要的雀儿山、冰峰林立的雀儿山、拥有川藏公路第一高的雀儿山闻名于世。

出发13公里有个海子叫新路海

百度百科:

新路海位于德格县境内的雀儿山下,川藏公路侧,距甘孜县城98公里,距德格县城100公里,海拔4040米,平均深度10米,最深处15米,是甘孜州著名的冰蚀湖。水源由雀儿山冰川和积雪消融供给,湖尾流出的溪流为措曲河源头之一。

这里有家藏家客栈可以住宿的

今天一路的行程会有无数声扎西德勒伴随着你,小孩的,大人的,我们也应该礼貌的回应才是。

26.8公里有个道班

30公里快到隧道口这里岔路右转就是上雀儿山垭口的老路,很烂的土石路。只要有在修隧道,那么隧道之上的路就不会维护,所以隧道通车之时,老路也应该是几年没有维护过。

再看看冬季11月初的垭口是什么样的

雀儿山隧道口,海拔4382米全长 7079米,隧道进去基本都是下坡,巴朗山隧道进入有种恐惧感尽管也是缓下但总要加速跑出来。雀儿山隧道进去后因为比外面暖和,所以在里面慢慢享受滑行的过程吧

出发40.6公里处有个检查站,这里有几道减速带

雀儿山放坡如果遇到逆风,还要蹬助力才行!

53.6公里可以住宿,如果上垭口太晚可以考虑这里,紧挨着有两家藏家客栈。

56.8公里处也有一家,这里住宿对反骑317的特别有用

出发67公里我们到柯洛洞乡,可以在这里吃饭。离开柯洛洞乡就进入峡谷地带,注意落石!

出发81公里处有一尊站佛

德格县是川藏北线在四川境内的最后一个县,相当于318南线上的巴塘县,明天就过金沙江大桥进入西藏界。

附两组骑行记录数据供参考

德格县山川秀丽,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驰名中外的“藏民族文化宝库”徳格印经院。全名"德格吉祥聚慧院”,坐落在德格会议县城(更庆镇)文化街。199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作为传统的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产业代表名录

印经书院印的巜大藏经》巜甘珠尔》巜月珠尔》行业销青海,西藏,甘肃、云南、四川,北京、南京等地。为国内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所印藏之典籍还远销印度,尼泊尔。不丹,锡金,日本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印经院的文化底蕴在于它是藏族传统文化的一面旗帜,有了印经院,德格在藏族文化史中有了沉甸甸的份量。

印经院规定《大藏经》一律用朱墨印刷,以示尊敬,其余用黑墨。印刷时,一人来回奔走取送书版,另两人相对而坐,书版署于两人之间,一人用擦板蘸墨涂版,一人放纸,用磙筒一滚,揭下,一页书当即印成。印好的书页晾晒在各组固定区域的绳子上,干后收起,交给巴仲,由巴本《印度经院总管》等3人进行一次检视校对,质量合格的,才能送齐书室理齐,磨平,四周涂上红色,捆扎起末,即为成品。

发表于 2021-6-7 08:23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317川藏北线,到德格之后我们可以说第一阶段川区骑行结束。

如果雀儿山不算老路的土石烂路,那么从成都到德格基本可以说是全程以柏油路为主,小金到丹巴段有约5公里正在修的土石路。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11:德格翻矮拉山到江达

行者路书编号:2763408
德格3281m↘ 14km龚垭镇3120m↘27.5km金沙江大桥3044m↗36km岗托镇3331m↗50km矮拉山隧道口3961m↘65km瓦拉寺3366m↘74km同普乡3251m~↗江达3545m 96公里

有了矮拉山隧道通车后,德格一天到江达县不是问题了。笨笨17年一个人骑行317差点崩溃的就是德格出发这一天,翻矮拉山老路到垭口都下午6点气温零下6摄氏度,下山的路也非常烂,一直到晚上9点半还在路上狂奔,所幸过了瓦拉寺被一家好心的小卖部老板收留,那时离同普乡还有2.5公里,第二天路过同普乡根本没有客栈可以住宿,同普乡出去点倒有家客栈,但淡季人家不营业。

当你半夜还在路上苦逼的赶路的时候,平时口口声声反感的商业化是不是你最期盼的?

从德格出发顺色曲河而下14公里到达龚垭镇这里也有客栈。27公里到金沙江大桥,期间有个小坡其他都是缓下。

从德格出发你就会经常遇到徒步去西藏的朝圣者

他们才是真正的信仰者

26公里处岗托隧道没有灯的,出隧道就来到金沙江边

2763408​

金沙江大桥,过了桥就是西藏界。

江对面就是岗托村

当年十八军想从金沙江进入西藏,金沙江渡口属于古茶马古道连接内陆和西藏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极其险要。

为防止解放军入藏,旧西藏噶夏政府负隅顽抗,在渡口边上修筑了3个军事碉堡。正义之师的胜利是必然的,而这3个碉堡,60年来依然矗立在金沙江边,伴随着江水的奔腾不息,诉说着当年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

为了纪念战斗的胜利,十八军战士在金沙江渡口的一处山壁上,书写了“西藏”两个遒劲有力的大字。

过金沙江大桥就是检查站,这里开始查身份证,没有身份证驾驶证也可以的,过了大桥还有一个检查站需要刷身份证,同时查看健康码。

出西藏检查站后在场口处有家姐妹饭店可以住宿

现在开始爬坡去岗托镇,基本为修补柏油路,黑色的图案像远古的甲骨文。

爬坡9公里到达岗托镇,在这里吃午饭。在矮拉山隧道没有通车前这里可以作为一个过渡住宿点,也或者如果你体力一般翻矮拉山又想走老路可以考虑在这里停留。岗托镇不小,很多新修的住房,还处于一个正在建设的城镇。

岗托镇出来,爬坡路基本为顺着沟回旋向上,一直到隧道,所以不管你爬了多少小时,回头还能看得到沟的大部分,地形与318川藏南线觉巴山类似,强迫症同学少回头。

50公里到达矮拉山隧道口,隧道于2018年10月1日通车,隧道没有灯。

如果你选择继续走老路是这样子的

出隧道我们做好保暖准备开始放坡,途中会经过瓦拉寺。

百度百科:

康藏著名的萨迦瓦拉寺坐落在孔雀开屏之地,祥和的瓦拉河如金双鱼盘游。祖师八思巴曾在此转法轮,留下持刀大黑苯等许多身口意的法宝。

是昌都市影响较大的早期萨迦派寺庙之一,距江达县城30公里。据传该寺建于南宋宝祐元年(1253年),由萨迦初祖贡嘎宁波创立。

该寺依山而建,气势宏伟,其镇寺之宝是一尊极为精致的释迦牟尼铜质镀金佛像和一尊由柳树雕刻而成的护法神像,据传是当年八思巴途径瓦拉寺时赠送的。

寺内供奉的释迦牟尼佛镀金铜像后面的日轮和佛龛均为青铜制作,佛龛上塑造的护法神兽及吉祥图案十分生动;释尊的顶髻相塑造成螺旋卷,顶上有隆起的肉形,顶髻、佛发和背光为绛青色,日轮为朱红色,有着明显的汉地艺术风格。

寺内珍藏有256尊佛像和100余幅唐卡。此外,寺内的壁画颜色鲜艳,内容丰富,具有宗教和艺术的双重审美价值。

瓦拉寺历史悠久,是萨迦传承的主要寺院之一,原属白苯教,后由元朝帝师八思巴改为萨迦寺院,是德格王的祖寺。当曲登巴尊者自幼在此出家修行。历代萨迦法王、四大堪布都曾在此弘法利生。
瓦拉寺在修行上以道果为主, 并无派别地修持大圆满、大手印等。
国家宗教政策开放后,藏区第一次传授道果法会在此举行。
寺院现有僧人二百余名。

瓦拉五明**

瓦拉五明**位于西藏昌都江达县瓦拉寺旁。一九九八年由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发心创办,是一所显密圆融、不分宗派、学修并重的大型**,也是目前萨迦传承在国内最大的**。

**采用藏汉结合的建筑风格,由仁波且规划设计并主持建造,

**宗旨:培养和造就一批精通教理、有实证的佛教人才,弘扬一切清净传承之教法。

寺院现有僧人二百余名。瓦拉寺旁绝壁上修有数十个碉堡式的小房子,是僧人们闭关修行之所。闭关期间,修行者独自住在小房内,只喝水、吃少量食物,整日打坐悟经,一般2-4年方可修成出关。

过了瓦拉寺就是同普乡,从岗托镇出来途中没有小卖部也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今天的午饭以干粮为主,到同普乡可以再吃点热乎的东西休息会。

接着赶路22公里到达江达,这段路的路基时有被洪水冲毁的,所以注意看路。

附骑行记录数据供参考

发表于 2021-6-8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12:江达翻雪集拉山到玉龙

行者路书编号:2763409

江达3545m~13km卡贡乡3664m↗40km雪集拉山垭口4347m↘51.5km三岔路口3980m↘54km青泥洞乡3913m↗玉龙4164m 86公里

沿线住宿信息:

三岔路口多康巴纳扎旅客休闲食宿店:13628959594
玉龙客来招待所:17889052515,18141459384
玉龙食来招待所:18389070153
玉龙铜矿招待所条件比较好

每天出发前分析第二天行程海拔图,缓上按8公里速度计算,上垭口的坡按5公里每小时速度计算,好路下坡按25公里速度计算,大概知道这一天行程得多少时间到终点,太晚就缩短里程,避免长时间夜骑,特别是冬季。

今天你还可以根据自己到达玉龙的时间与体力情况决定自己是否可以继续骑行,到前面妥坝乡住宿预计约需要3个小时。如果能赶到妥坝乡,那么就能降低第二天到昌都的强度。

玉龙4164m↗10km宗拉夷山垭口 4494m↘32km妥坝乡3950m

今天全程 86公里,全程为修补柏油路

江达出发20公里起伏向上,然后20公里全上爬坡到垭口,坡度不陡不过一路你会看到好几个陡坡标志。快到垭口约2公里你就开始感受逆风,几乎一直伴随你到终点。

雪集拉山放坡15公里到青泥洞乡,然后出去2公里右转开始缓上,从3900米爬29公里到海拔4164米的玉龙,逆风一直伴随着你。

今天的行程有两个重点

1,逆风

2,防狗

逆风一般冬季比较强烈,其他时间段会好点。出发至今这一路基本很少狗会骚扰我们,但出江达城就要注意防范了。看到有藏民居住的村落,房屋就要留意,走过之后多回头看看有没狗被偷袭,随便找根棍子它们还是怕的。

陡坡标志有点吓人,其实就是缓上,疙瘩梁子那才叫陡坡。目前我们路政对于陡坡标志并没有一个指导标准,上面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坡度数据,所以这标志给人有点滥用的感觉,有的地方是个坡就竖一个。

卡贡乡这里有个路政检查站,也有道班,小卖部,但没有住宿的地方。

今天行程好几处水毁路段,骑车注意看路,不小心前面可能就是个缺口。在17.2公里处有个闲置小屋可以帐篷,这里以前是个地磅,河边有个废弃的未知厂房。

左边图是笨笨17年德格出来47.5公里翻矮拉山路上拍的,右边图19年5月27骑友江达县出来19公里处拍的,算下数据理论上似乎近了有88.5公里,实际矮拉山隧道只近了约21.5公里,是成都过来总体近了88.5公里这样子吧,该爬的坡还得继续爬,隧道确实让德格一天到江达轻松了很多。

21.9公里处有道班

卡贡乡第二小学在离乡12公里之外,这里附近也有小卖部。

出发30.8公里处小卖部,女主人家三个孩子,这边藏民似乎没有道孚,炉霍那边富有,她家也没有牦牛,她说买来太贵,只有她妈妈家才有。自己的牦牛她们都不自己杀,杀牛的是汉族。

她在这小屋卖点小食品,再为大货车加水一次十元。这里路本来不也不陡,大货车也不多,所需加水的也就不多,何况不止她一家。每天孩子们上学去了中午她就吃泡面,孩子们回来再好好做一顿饭一家人吃。

这张图是笨笨17年11月拍的

这张图是骑友19年5月27号拍的,有没发现招牌加了汉字。

当风大了起来,说明垭口马上就要到了

下山11.5公里处,省道501与国道317交叉路口,这里小卖部好几家,也有可以住宿的,适合反骑317的在这停留,从省道501过去就是海通沟到宗拉山路上那个路口与318国道相接。

这里一共两家住宿,还有家扎西民宿,在藏区千万不要对客栈后缀产生理所当然的联想,一个小卖部可以叫超市,一个通铺的客栈可以称宾馆,习惯就好。

青泥洞乡只有饭店,小卖部,没有住宿。

进入藏区总看到一个新词:包虫病

开始以为是森林或者草原的一种病虫灾害,可是牌子又总是计生委做的应该是与人健康有关,一般还会带一句:狗拴养,给狗定期驱虫,这种高原人畜共患的一种疾病。

百度百科包虫病是棘球绦虫的幼虫寄生在人体所致的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我国有囊型包虫病和泡型包虫病二种,分别由细粒棘球绦虫的幼虫(棘球蚴)和多房棘球绦虫的幼虫(泡球蚴)寄生人体组织器官所致。
囊型包虫病呈世界性分布,畜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多见。我国包虫病高发流行区主要集中在高山草甸地区及气候寒冷、干旱少雨的牧区及半农半牧区,以新疆、青海、甘肃、宁夏、西藏、内蒙古、陕西、河北、山西和四川北部等地较为严重。
包虫主要来源于动物的排泄物,没有什么有效的治疗方式,在西藏被视为西藏第一癌症。
这就是我们骑行西藏为何不能随便喝路边看起来很干净的水,因为高原山上到处都是牦牛散养,弄不好水质已经被它们的粪便污染。

在80.6公里处也有家客栈

附笨笨冬季骑行数据

骑友19年5月27江达到妥坝乡骑行数据

百度百科:玉龙铜矿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江达县青泥洞乡境内的铜金属矿,其铜金属储量居中国第二位。矿床规模与经济价值巨大。玉龙铜矿地处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江达县青泥洞乡境内,位于宁静山下,海拔4569—5118米。

玉龙在地图上是没有的但这对于藏区来说却是一个很繁华的小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农业银行,法院都有,可能跟这里有个铜矿有关吧。这里住宿挺多,条件好的铜矿招待所,供暖都有,饭店也很多。

发表于 2021-6-8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飞石路段  观察通过”警示牌,想起去四川旅游多次见到塌方及路面散落巨石。最好避开雨季入川。
发表于 2021-6-9 19:29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317川藏北线攻略D13:玉龙到昌都

行者路书编号:2763410

玉龙4164m↗10km宗拉夷山垭口4494m↘34km妥坝乡3950m↘69km瓦达村3573m↘113km日通乡3320m~昌都3245m 146公里

沿线住宿信息:妥坝乡山峡情宾馆,昌都天府商务旅社,昌都善一宾馆,

路况:全程轻微破损柏油路+水毁地段+(冬季)冰雪地段,总体路况良好。

今天玉龙出门10公里缓上到垭口,再10公里下坡途中为高原草甸风光。最后起伏缓下到妥坝乡途中会看到一些森林,不过遭砍伐多。

过妥坝乡开始会有段峡谷地带,注意落石。一直到日通乡都是起伏缓下坡为主。

今天出门继续完成昨天没有爬完的宗拉夷山,快到垭口草地会看到很多鼠兔,体型很小,10公里就到垭口。

下山的路也很好,也不算陡

26公里处有个道班,这里也有个小卖部,一路走来,藏区小卖部感觉还是比较密集,只要是村庄就有小卖部,泡面红牛等价格基本还算合理。

冬季冰雪路段边上都有提醒标志,减速慢慢骑过去,不要点刹车。

34公里到妥坝乡,商店与客栈好几家。

今天你会在路边不时看到朝圣者的行囊,这是人家开车的帮带到他们前面,以减轻负担!

妥坝乡出去就是峡谷地带,注意落石。

这一路会看到不同形式到拉萨朝圣的人

还有我们骑单车的

交通工具不同

终点都是一样

69公里处瓦达村,这里有家可以食宿,位置还没到村上。如果你到昌都拆分成两天,建议住宿这里。

康拉拓如意藏餐(食宿)

电话:13658955458,18408959988

瓦达村

妥坝乡之后,你就看不到牛成群,而是羊成群了,因为没有草原了

时不时我们会看到徒步朝圣者的行囊,被路过的汽车带到前面给放石头下面

92.6公里处也有家商店

今天我们要么努力到昌都,要么休闲住瓦达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