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官鹅沟十八:---三营(帝豪宾馆)~中宁(石空宾馆)

发表于 2021-5-30 10:0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秋风明月_01 于 2021-5-30 10:08 编辑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

2021.5.29.星期六天气:晴气温:,14~31度 官鹅沟~银川的骑迹之旅 D18天:三营(帝豪宾馆)~中宁(石空宾馆) 今天早上、依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5:00分起床洗漱...收拾完东西,开始吃自备早饭,5:50点拎车下楼退房(退押金) 6:00点准时推车上路、骑行走人...,今天清晨一上路骑行、就是一马平川的路况,这种路况非常适合飙车的骑友爽骑一下...。 由于本屌丝的码表有点儿反应迟钝、就捣鼓了几下,等俺再抬头一看前面的三人都“一骑绝尘”而去,早已不见了踪影,俺只能在后面不紧不慢的休闲骑着、悠哉悠哉...。 这一路俺是“信马由缰”的骑着...聆听双轮滚动时摩擦路面发出的嗡嗡...嗡嗡...的声音,就像是交响乐中一种动听的曲调,非常悦耳...。 一口气骑了50公里左右、进入“李旺镇”的地界,这里近期一直都在扩修G344国道,从此刻起一路尘土飞扬、道路坑坑洼洼的,左躲右避的骑上车车走迷宫似的扭秧歌,不一会儿就腰酸背痛的了,走这种路又费车又费力、速度起不来,非常熬人难耐...。 就这样耐着性子、骑了近50公里的烂路,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多...,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此时本屌丝早已是饥肠辘辘了,再加上是正午时间、气温明显升高,我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的...,从此刻起天公不作美、又给我们骑行“施加了压力”来了个4~6级的狂逆风...。 今天从“三营”镇出发、途中都是重型卡车一路相随,几乎是“贴身陪同”我们,一辆接着一辆,尘土飞扬,好在到了“李旺镇”后面修路的近50来公里的烂路上,大多数重型卡车都绕道而行了,免去了躲避车辆的困扰...。 途中一路烈日炎炎似火烧、口干舌燥的,时不时就停下来补充水来缓解身体排汗造成的缺水...。 逆风骑行了好一阵子、可是路边一直没见到有饭馆...,张广建说:先别着急,再往前走走...前面肯定有饭馆,大约骑到中午12点左右时...张广建在前面看到路的左侧有家“顶牛”清真饭馆,进去点了饭菜:一份炒肉片、酸辣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汤、米饭,每人消费银子31元,12:50吃完午饭就继续上路骑行走人了...。 我们四人这两天的返程骑行、人人都是归心似箭...,根本没人催促,骑行速度明显加快,“老牛明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 眼看着距离家是越来越近了,四人顶着风一刻也不放松,回家的感觉真好...。 四人骑的正酣畅,谁知...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清脆的爆胎声,原来是“老孙头”的后轮爆胎了...。 有人调侃说:这逆风到底有多大...反正是逆风把老孙头的后轮给吹爆了...。 几人连忙过马路、找了个阴凉处,赶紧更换内胎(因内胎爆胎造成外胎边缘同时也爆了,本屌丝在一处排水沟里、找了一个酸奶瓶,张广建用剪刀加工了一个垫子)问题解决,换上内胎继续逆风骑行走人...。 吃完午饭后、这一路顶着逆风骑行,脚蹬用力猛踩,单车双轮却滚动得比蜗牛还慢,体力严重透支,实在是蹬的两条腿发软、有些吃力,这跟所有爬坡路段的体能消耗有过之而无不及...。 虽然途中每到一处、都是那么的苦逼,但一路领略过的风景让总会令我心醉...。 向北,一路逆风,让骑行变得异常的艰难,途中一路的自虐、总会令我自信满满,苦并快乐着...。 直至在傍晚近6点左右、终于苦逼的到了“中宁石空宾馆”,就好像商量好似的...,本屌丝刚刚把单车放好,老板娘就出门迎接了...,直接就办理入住手续,两个标间/140元(二楼三楼各一间),张广建立马说道:俺们两个上三楼,你们两个上二楼,在此非常感谢张广建的一路付出与照顾...! 进房间先洗热水澡...补午觉、晚饭自行解决...。 途中一路没什么值得拍照的景色,掠影随拍了几张路牌“滥竽充数”而已... 此时也是应该交、今天骑行的流水账作业了! 今天纯骑行时间: 9:01分、码表显示里程:165公里
发表于 2021-5-30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秋风明月_01 于 2021-5-30 10:15 编辑